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产销一体化初显成效 广汽菲克“从头越”品质先行

2019年08月30日 10:16: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牛小欧|发自长沙


自产销一体化后,广汽菲克内部鲜有对外发声,但外界对巨变后的广汽菲克关注度始终有增无减。8月29日,汽势Auto-First受邀参观了广汽菲克长沙工厂,这次活动是广汽菲克工厂产销一体化后首次大规模对媒体开放。


销量腰斩、高管离场 广汽菲克的“从头越”

广汽菲克凭靠2015年才进行国产的Jeep也曾风光无限,2017年销量一度超过22万辆,创造了令人惊叹的“广汽菲克速度。”

null


但是好景不长,进入2018年后,快速增长的广汽菲克销量开始了断崖式下滑。数据显示,2018年广汽菲克全年销量12.51万辆,同比下降38.99%;而今年1-5月份,广汽菲克累计销量为3.06万辆,相较于去年同期的5.89万辆,也同比大跌了48%。

今年4月29日,在经历了在华销量从低到高再急剧萎缩之后,广汽菲克总裁郑杰宣布离职,这无疑使得广汽菲克的处境更加艰难。

null


在宣布郑杰离职的第二天,广汽菲克根据市场和企业的实际发展情况,宣布了运营机制的大调整:广汽菲克和广汽菲克销售公司进行产销一体化运营机制调整,由股东双方各委派一名高管分别担任“一体化合资公司”的总裁和执行副总裁,同时整合两公司的职能部门。人事调整方面,由蔡迪霓(Massimiliano Trantini)担任广汽菲克“一体化合资公司”的总裁,张宗胜担任广汽菲克“一体化合资公司”的执行副总裁,总裁和执行副总裁在董事会的领导下全面管理“一体化合资公司”。同时,Patrick Dougherty和郭百迅担任“一体化合资公司”主管销售的副总经理。

null


从新开始的广汽菲克在产销一体化数月之后,逐步实现了产销融合,在各个运营维度都呈现出全面焕新的企业面貌,包括内部工作效率、更加以市场为导向的”精益化”生产及品控体系、销售网络健康度、满意度,以及客户满意度等等,都在时间的不断推进中显现成效,并实质性提升了公司业绩。数据显示,广汽菲克6月零售销量将近9000辆,环比提升27%,批售销量7000辆,环比提升39%。从销量数据上不难看出产销一体化为广汽菲克带来的改变。

null


“广汽菲克一体化运营初显成效,展现出‘1+1>2’的聚合效果。”在广汽菲克长沙工厂,广汽菲克执行副总裁张宗胜由衷对汽势Auto-First表示:““一体化之后,指挥部放在离炮火最近的地方了。整个广汽菲克的管理效率提高了,投资回报也随之提高。”

产品为王、保质保量 “品质之旅”不一般


广汽菲克将这次的探访工厂活动定义为“品质之旅”,汽势Auto-First在整个探访过程中深感“品质”二字对广汽菲克的重要性。

null


长沙工厂作为广汽菲克重要的生产基地,具备了世界级的制造水平,该工厂总投资达到了22亿元,年产能为49万台。其工厂可分为总装车间、涂装车间、焊装车间、冲压车间、发动机工厂以及质量中心,以世界级制造体系WCM作为指导,采取一系列先进技术和管理方式,对所有细节精益求精,并实现整个系统的持续改善,使得产品品质绝对可靠。目前,长沙工厂主要生产大指挥官和自由光两款车型,不久后大指挥官PHEV车型也将在此工厂中诞生。

null


在广汽菲克长沙工厂,德国舒勒7300吨五序高速自动伺服冲压线实现高效稳定的材料输出。

null


焊装技术方面,Jeep大量采用飞行激光焊工艺,相比其他车型的4000多个焊点,Jeep整车超5000个焊点。

null


车身用料方面,整体选用更高强度的钢材,焊装钢材抗扭曲强度最高达到潜艇级的1350Mpa。另外,车门采用一体成型工艺,使得车身整体形成安全笼式车身,其车顶承重达到行业标准4倍。

汽势传媒

广汽菲克的发动机工厂设有微米级计量实验室,采用自动化加工装配、珩磨新工艺,保证生产效率及制造精度。在此基础上研发的全新动力总成GME-T4 2.0T发动机和GSE-T4 1.3T发动机,组成新一代真国六B高性能发动机家族,与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一起成为Jeep的“两大招牌”。

null


值得一提的是,总装车间还设置有超过行业标准的9方位淋雨房,模拟台风等多种恶劣天气情况,从顶部、侧面、底部进行全方位喷淋检测,Jeep在未出厂前就经历多项严苛环境的挑战,确保实际使用中风雨难侵。此外,每一辆Jeep的底部都出厂自带“底盘护甲”。

汽势传媒

凭借完善高效的设备体系带来的高品质使得Jeep在2019年进入J.D. Power主流车市场“中国新车质量报告IQS”榜单前三,指南者进入紧凑型 SUV IQS新车质量榜单前三。与此同时,广汽菲克正在全面焕新搭载全新动力系统的国产产品线,继推出了搭载GME2.0T发动机的全新大指挥官和自由光以及搭载GSE1.3T发动机的全新指南者车型之后,即将在近期推出指挥官PHEV以及搭载GSE 1.3T发动机的全新自由侠。

汽势传媒

相信持续提升的品质和产品力将为广汽菲克未来的发展立下坚实的根基,同时也会带来优质的厂商关系及客户关系,为广汽菲克未来的发展输送源源不断的动力。选择“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广汽菲克,未来仍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