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强三缸车,入华近5年几乎没人骂,配中置四驱,提速仅需4秒6

2019年08月30日 10:5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姐小王

  • 作者:EV世界

  • 来源:今日头条懂车帝-EV世界

  • 原文链接:http://985.so/b2Ly

车妹说:你熟知的发动机缸数有多少呢?是4缸的平顺、还是6缸的激情、或者是很多缸的澎湃。近年来,较为小众的3缸车型也开始流行起来,却历来被无数的车友吐槽,其主要的原因就是来自四冲程发动机运转时,奇数气缸每次做功间隔角度偏大,造成了3缸发动机的抖动,但是3缸发动机的优势依然值得青睐,就说现有搭配3缸发动机的车型中,就曾有着这么一款车型,采用中置四驱的驱动形式,提速仅需4秒6,堪称最强的三缸车!

今天的主角就是由宝马生产的混动车型——宝马i8宝马i8自2014年上市以来,率先品尝到混动车车型带来的优势。并且i8颠覆传统跑车的设计造型和动力布局,也赢得了市场的认可,而我们今天就来揭开有着科幻色彩的宝马i8

i8在设计造型上,直接毫不缩减地使用了概念车造型,车身有着科幻的影子,更像是从未来的世界走来。i8低矮而宽大的车头下,藏着一对双肾设计的中网,而其中蓝色的装饰更标志着宝马划时代的创作。

主动式进气格栅,极大地提高了车辆的性能,给高速运转的电机带来直接强而有力的散热。中网两侧的LED大灯,贯穿式的设计造型,在视觉上拉长了车宽,营造出浓浓的杀气氛围。机盖上方的倒流槽,能给车头带来下压力的同时,又将气流进行了导流,减少了风阻对车辆的影响。

在车身侧面,修长的车身线条,贯穿整个车身。溜背造型的车尾,给了车辆运动的气息。车顶的线条经过车尾很好的和尾灯相接在一起,赋有空气动力学的导流槽在尾灯的位置,给空气做了最后的道别。

车尾极具辨识度的,在车身导流槽处拉开隐藏的门把手,其标志性"蝴蝶门"有着浓浓的科幻色彩。

可能由于外观太过科幻,内饰部分并没有给我带来太多的惊艳。黑白搭配的内饰氛围,前卫时尚,大面积的真皮包裹在豪华型上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在乘坐的舒适表现上,一体式的座椅不仅提供了优秀的支撑性和包裹性,加热功功能又显得多么的体贴。在硬顶车型中,提供的后排座椅载人很是勉强,用来载物还不错,毕竟i8和众多跑车一样,储存空间实在有限。

在动力方面,前轴配备一台永磁同步电机和后轴一台1.5T的三缸发动机,组合成四驱结构。三缸发动机更适用于小排量,有着更经济的表现,而i8的1.5T发动机在动力参数上,有着231Ps的马力,和320N.m的扭矩,可以看得出动力已被压榨到很大的极限。

匹配一套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车辆的中后期加速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除发动机以外,前轴上的永磁同步电机还能额外提供105kW的马力和250N.m的扭矩,用于车辆起步和正常行驶。

经过实测,i8的悬架在支撑性和舒适性上均能找到合适的平衡点,电机的静谧能给乘坐带来优秀的表现。0到400米的加速仅需12.73秒,和奥斯S7的12.7秒相差无异。

宝马i8 虽然发布以来,至今没有更新换代,但时间的交替并没有褪去它的荣华,高昂的售价,也淹没掉对它三缸发动机的质疑,动力表现放在今天,依旧是一位稳健的选手,新能源的大力发展,宝马下一步是否会对下代车型进行更强的升级,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