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C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只要你能接受这个缺点,马自达CX-5就是非常值得买的SUV【快车体验101】

2019年08月30日 11:23: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万级别紧凑型SUV当中买一台适合家用,又能带些许操控乐趣的车,我想长安马自达CX-5会是目前不二的选择。因为...另外一位有实力讲究操控的合资紧凑型SUV,长安福特翼虎的口碑已经远不如当年了,不提它你可能忘记了还有这么一台车的存在。

null


除此之外,你也很难在这个价位找到其它家用紧凑型SUV对操控如此讲究的车型了。比如,开一台大众途观,我会觉得本身的重心太高;开一台本田CR-V,我又觉得底盘又显得太过单薄;开一台雪佛兰探界者,我又觉得有点拖沓;开一台一汽马自达CX-4,又毫无家用可言...所以,你看消费者是有多难“伺候”。

null


而实际上买长安马自达CX-5的用户,对于CX-5的要求并不算多,首先是因为长得够好看,再来是这台车开起来确实“讲究”,这就差不多够了。当然,作为长安马自达品牌旗下的第二大销量“支柱”,马自达CX-5以月均3000辆左右的销量表现告诉你,这种除了好看、好开、靠谱,但感官上不显档次、空间没有超过“180平米”标准的SUV,并不能让广大人民群众为之买单。

null


长安马自达CX-5 2019款

官方指导价:17.98-24.58万元

车型定位:紧凑型SUV

动力系统:2.0L/2.5L

变速箱:6AT变速箱

最大马力:155匹/196匹

峰值扭矩:200牛·米/252牛·米

排放标准:国五/国六

车型亮点:外观动感、操控灵活、配置丰富

实拍车型:2019款 云控版2.0L自动四驱智享型

马自达CX-5,你只需要忍受一个缺点

直接就从比较明显的缺点开始讲这台马自达CX-5,其实大家都知道,空间小是马自达品牌车型的“硬伤”,特别是对于一台比较注重家用的紧凑型SUV来说。我个人体验,包括上一代和这一代的马自达CX-5,不只是后排空间相对紧凑,前排副驾如果要将就后排的空间来乘坐,300公里的路程下来腿脚也会有点不舒服。

null


后排空间不大,是相对本田CR-V日产奇骏这些出色选手而言,如果拿来跟福特翼虎比,马自达CX-5的空间倒不会差。另外一方面,本身CX-5后排的地台做得没有一些主流竞争对手那么平整,也因为全系都只是标配了小天窗的原因,结合本身没有太大空间的后排,坐在里面的视野空间也不会没那么开敞。当然,抛开空间论座椅,我觉得马自达CX-5的后排会比本田CR-V大众途观L这些车型更舒服,不管是跟身体之间的贴合度还是支撑感,都做得更好。

null


所以,如果你能接受马自达CX-5的这个缺点,那你就可以买了!

null


很简单,比颜值,马自达的“魂动设计语言”在大部分人眼里应该会比本田CR-V丰田RAV4荣放更好看。主要是马自达CX-5的外观造型是有惊喜感的一台车,对于新生代年轻家庭用户来说会是一个不错的卖点。

null


null


这套内饰,不管是用料、做工还是视觉效果,我觉得在同级别都不算差的水平,最重要的是让人看得舒服。除此之外,这也是这个价位少有能够让你坐在主驾驶、握上方向盘就有开它的冲动的紧凑型SUV。对的,这就是马自达经常说的“人马一体”的感觉,不是玄学,是真的感觉。

null


马自达的车配置一向不是亮点,但无论是低端车还是中高端的车,在日系品牌当中都算是最“诚意”的一个品牌。2019款的马自达CX-5全系标配了6个气囊、ESP系统、倒车雷达、上坡辅助、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多功能方向盘、LED大灯、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自动空调等配置。

null


null


null


我体验的这台云控版2.0L自动四驱智享型属于中配车型,除了标配配置之外,还有前雷达和倒车影像、胎压监测、定速巡航、电动后备厢(带记忆功能)、无钥匙进入、主驾驶位电动调节(带记忆功能)、前排座椅加热、7英寸触控屏、自动大灯、感应雨刷等等。实际上,这些配置在次低配车型已经配备有了,所以正常需求来说,马自达CX-5的配置完全可以满足到各位用户。

null


至于动力,预算够就上2.5L,就算牺牲一些配置也得上2.5L。不然,如果你开着2.0L的马自达CX-5载着全家人的时候,高速上想超车会显得有点心累。当然,如果说三两个人,或者单枪匹马开这台马自达CX-5,不管是2.0L还是2.5L,机械层面给到你的驾控乐趣是细腻、纯真的体验。GVC矢量控制系统的加持,极其聪明的变速箱调校,非常干脆利落的底盘和转向,就算不是跑山路,在市区多车的路段,开着这台马自达CX-5都能让你越开越喜欢。

null


简单来说,就是遇到知己的那种感觉,一个眼神就知道你要干嘛。如果开的是CR-V、RAV4荣放和奇骏,就像是更纯粹的移动工具...说了这么多,还不如你亲自去4S店试试这些车来得直接,然后你也会发现,马自达“人马一体”的说法并不是玄学说车。

null


还有一点,马自达CX-5高速上的噪音其实控制得比较一般,不过我觉得比本田CR-V好一些,属于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如果你买的是顶配,BOSE音响打开的情况下,噪音是什么?

主观评分:7分(满分10分)

在众多合资紧凑型SUV当中,马自达CX-5属于那种优缺点比较鲜明的车型。所以,买不买,完全是看你能不能接受这些“缺点”,比如你要是对空间没有很大很大很大的要求,那这台CX-5为什么不能买?

null


相比竞争对手,马自达CX-5是那种要你开过之后才会真正喜欢的车,本身品牌也在给用户灌输“驾控乐趣”的理念。当然,福特翼虎也是一台操控算是厉害的紧凑型SUV,而且配置更加丰富多彩,并且现在的优惠也在2万元左右...但是,马自达CX-5更可靠,光凭这一点就足以让你排除福特翼虎了。至于品牌小众,那是给别人看的东西,影响不了你什么身心利益。

null


null


为什么马自达不愿意妥协大众消费者的口味,把车的空间造得更大一些呢?

别问,问就是咱们不懂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马自达CX-5
马自达CX-5
指导价:17.58-23.6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58-23.6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