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上半年利润增长超200% 比亚迪做了什么?

2019年08月30日 13:5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若干数据表明,如今国内的车市环境并不景气,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各大车企能够稳住去年同期销量已经实属不易,而能真正做到利润增长的,更是针对市场做出了不断的调整和努力。

在绝大多数车企均出现同比下滑的环境下,有个别车企的表现可以说非常亮眼,而比亚迪就是其中之一,8月21日,比亚迪发布其2019年上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1.84亿元,同比增长14.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55亿元,同比增长203.61%。

除去利润增长大领于市外,比亚迪在上半年的销量也很可观,财报显示,比亚迪2019年上半年汽车累计销售22.81万辆,同比增长1.59%。其中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14.57万辆,同比增长94.5%,领先于新能源汽车行业49.6%的增速。

那,比亚迪销量和利润稳步增长的原因是什么,面对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新能源车市,比亚迪又如何应对?

汽车业务已不是单一增长来源

null


如今的车市,是一个越来越新能源化的车市,为了能赶上这个车市大环境,各大车企都开始在新能源上发力,而从新能源市场的占有率来看,比亚迪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其车型在新能源市场的占有率也近4成。

通过较早的布局和较强的实力,再加上多年来还算不错的市场表现,比亚迪目前在新能源市场取得了一个非常不错的市场表现,上半年,比亚迪纯电动车销量为95779辆,同比增长301.76%,而随着产品线的更新换代和逐渐丰富,比亚迪目前在新能源汽车上的销量及收入继续保持强劲增长,这也为集团带来了较好的收益。

当然,对比亚迪来说,除去在电动车方面发力外,它在电池上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如今,宁德时代的市场占有率为46.15%,比亚迪的市场占有率为34.54%,电池领域的成就也为比亚迪利润带来了很大一部分增幅,而在电池领域的发力,也能降低一部分比亚迪的生产成本。

null


另外,在电池业务上颇有建树的比亚迪,同样在对外合作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在今年6月更是入选丰田动力电池供应体系,外供客户群体也在不断扩大。成为"供应商"的比亚迪,汽车业务已经不再是其单一增长点,电池业务板块的利润也非同小可。

而随着比亚迪在新能源市场地位的逐渐巩固,伴随着未来政策和市场环境的进一步调整,消费者也更愿意去选择一个在新能源领域有着不错口碑、市场占有率非常不错的车企,这对如今的比亚迪来说,也将会是一个良心发展。

除此之外,全新架构等新投入,也预示着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的新动作,对一个本就口碑、产品力都非常不错的车企来说,这样的做法也会进一步助力比亚迪的发展。

写在最后

当然,市场是在快速变化的,比亚迪接下来也要应对更多挑战,但至少,对一个提前在新能源上做出布局,并且取得优异成绩,尤其是已经在电池业务板块有着非常不错建树的比亚迪来说,其实它在未来的发展颇具看点。

目前的利润增长超过200%,其实只是一个开端,随着市场越发成熟,相信我们能见到越来越多在市场中份额不可撼动的中国车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