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飞度一停产,致炫就换代,丰田:想不到吧

2019年08月30日 17:2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飞度停产后,太多的A0级小车车迷兴致跌落到了谷底,新款车型将搭载1.0T三缸的消息传出后,更是令大家又愤又恨,什么此后再无飞度、再无GK5口口皆传,这一下A0级小车市场都似乎要跟着陨落了,但实打实的说,真的没有一台能够接替GK5的车型吗?或者说国内的汽车市场中,真的不存在能够接替"平民超跑"之名位置的车型吗?我认为是有的,比如丰田——致炫。

null



致炫要崛起

各位听到我说致炫能够接替GK5位置时,先别着急骂我,且听我细细道来,之前的A0级市场中,GK5的确是力压群雄的存在,因为很少有厂商会将一台A0级小车做到131匹马力,也正因为这样,A0级市场中有太多不错的车型被飞度吸收走了光环,致炫亦是如此,从始至终,致炫的销量起伏也只不过是得看飞度有没有车卖罢了,再加上偏高的价格,许多人都会认为,有飞度这样的"平民超跑",我为啥要更贵的致炫?

null



的确是这样,一台致炫在如今已经给出了1万左右的优惠幅度,而且还是国六车型,8.58万的起售价,再减去1万的优惠,它还是要比飞度贵上一点,但在空间和动力上,致炫几乎没有任何优势,唯一存在优势的地方可能就在于有些人认为,丰田的标比本田的标"高级"一些,但我说的致炫要崛起可不是因为这个。

null



从飞度宣布停产后,致炫的销量又回归到了七千余台,在后面的6、7月份,致炫也同样能够保持在7千台左右的销量水平,当然,这个销量并不算出色,致炫销量也曾达到过7千台甚至更多,但致炫的销量可从没像现在这样"稳定"过,我翻遍了致炫的历史销量也发现,它从未出现过连续三个月销量过6千的数据,当然,我也不可能仅凭它的销量稳定就说它要崛起了,那么,如果致炫要改款,可以吗?

null



新致炫很棒,但它似乎要"电气化"

近日,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新雅力士的谍照(即为国内致炫),新车基于TNGA架构打造这是没跑的了,但我们更看重的则是新雅力士的两种形象,什么叫"两种形象"?一方面则是为了更低油耗,走向丰田的混动路线,二则是保留传统的燃油版本,预计搭载新款卡罗拉身上的1.2T发动机。

null



当然我担心的并不是雅力士的油耗,正如同大家所说的那样,这玩意本身油耗就很低了,再加上混动,那岂不是会成为"永动机"?我担心的则是1.2T发动机和混动雅力士的价格问题,首先我们来谈谈混动车型,要知道混动卡罗拉的价格可要比1.2T版本售价贵了接近2万,如果一台雅力士十万多起售,谁能够接受?

null



再者我们再来谈谈1.2T发动机问题,尽管其在动力上要比现款车型有所增长,但也仅仅是增长一点而已,再加上来到我们国内后势必又会"加长一点点",新雅力士的动力依旧算不上很出色,但各位也不要灰心,或许丰田会趁此机会提高雅力士的动力输出水平,毕竟国内版致炫可是单独应对中国市场而生的,看到飞度能卖的那么好,丰田可能也会实力巩固一波雅力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