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寻越野精神 与BJ40城市猎人版一起打开“另一面”生活

2019年08月30日 23:1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8月29日的搏击圣地——昆仑决世界搏击中心里,当世界搏击冠军“中华虎”杨建平与北京越野BJ40城市猎人版站在一起,当30项搏击体验与北京越野产品特点揉杂在一起,当伏案写作的媒体带上护腕开始打拳,跟随着“发现另一面-北京越野BJ40城市猎人搏击训练”,大家都在不经意间寻到了不一样的自己。

null

其实,在体验活动开始前,还有人对汽车与搏击的跨界产生不解,但当真正沉浸在昆仑决中时,越野精神以及挥汗出拳的热血融合的天衣无缝。事实上,这也正是北京越野品牌举办这一场活动的目的所在。北汽集团越野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国富表示:“训练营只是一个开始,后期还有更多值得期待的东西。其实,北京越野车更希望成为大家的舒压舱,让越野文化走进更多消费者的心中。”

01

北京越野车成为“舒压舱”

在当今社会,伴随着越来越快的生活节奏,人们的生活丰富又单一。有人在两点一线的挤地铁通勤,有人才刚刚结束夜生活睡去;有人走在炎热的大街上拜访客户,有人正在CBD高层办公室品尝下午茶;有人为了一份工作而放弃远方,有人丢下一切去寻找自由。在北京这座容纳了近三千万人的城市里,遍地都是理想与现实的角力。

什么才是真正的生活?是持续性脱发的焦虑还是日渐开阔的眼界,很少有人能完美的回答这个问题,但大家都渴望生活能多一点“新鲜感”。在城市向往自由,在稳定中追求刺激,这矛盾的需求看似无法达成统一,但想要实现其实也并非难事。两点一线的地铁通勤过程中也可以感受到浓浓的生活气息,住宅不仅是方方正正的建筑物也可以变成形态迥异的艺术品,就连普普通通的汽车其实也可以化身成另一种生活的载体,越野车就是其中典型的存在。

null

据了解,在最初的战争中,由于需要在路况恶劣的战场上运输物资、士兵以及完成各种各样的任务,普通汽车无法承担这种特殊工作,越野车应运而生。在战争结束后,尽管越野车已经不需要再做这种高强度的作业,但其过硬的产品质量以及适用于各种地形路况的特点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尤其是现在这种快节奏高压力的生活中,越野车以及越野文化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喜爱。究其根本,还是消费需求的改变。对于消费者来说,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其生活压力也与日俱增,在高强度工作之后他们也希望能有一场畅快淋漓的放松,既满足城市拥挤的道路也能征服颠簸山路的越野车在某种意义上就成为了消费者精神需求的具化,成为被消费者渴求的“舒压舱”。

02

BJ 40城市猎人版 不止于越野

基于这种认知,北京越野车品牌在产品矩阵上进行了相应的调整,以便更好的应对消费者的新需求。

null

作为城市中“双面生活”的代表,BJ40城市猎人版在经典家族式五孔进气格栅的设计上又增加了精心调配的谧夜蓝专属车身颜色,十足是都市车流中“行驶的荷尔蒙”。其军工级高强车身、硬核越野操控、城市行车护卫等三大安全技能,进一步保障了驾乘者的安全;非承载式高强度车身和军工级坚实底盘,220mm超高离地间隙和经典电控分时四驱系统的全路况高通过性,助力BJ40城市猎人版在应对日常生活之余还能去发掘城市之外的世界。而全系标配ESP、全视角倒车雷达/影像、智能防眩目流媒体内后视镜和RMI防侧翻控制系统等主动安全系统的搭载,充分满足了消费者对产品安全配置的要求。

此外,为了满足“舒压舱”的标准,BJ40城市猎人版还增加了柔性悬架调校、LASD超静音液态隔音降噪技术和舒享高支撑前后排座椅等多项设计;以OCA越野云图为核心,实现了集全车双模互联、智能语音控制及10+12双屏联动的功能。有业内人士:“此前北京越野车一直是硬派越野的代表,而BJ40 城市猎人版将越野的‘硬’与舒适的‘软’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硬派越野不止于山路。”

03

全新的“越野世家”品牌

无论是从“舒压舱”的定位还是从产品配置上来看,BJ40城市猎人版已经向消费者释放了诚意。但对于这个市场来说,打造高性能的产品产品仅仅是博得消费者青睐的第一步,价格也是衡量产品的重要标准。

目前,伴随着消费升级大潮的来袭,15万-20万区间成为主流消费新趋势,而BJ40城市猎人版17.48万-18.48万元的售价显然符合现在的消费主流。以强大的产品力搭配远远低于同级别的价格,BJ40 城市猎人版性价比强的令人瞩目,而这也正是北越野车品牌想要达到的效果,以高性价比向市场展现自身的诚意及改变的魄力。

null

自2018年开始,国内汽车市场大环境遇冷,各车企普遍出现了不同规模的销量下滑。尽管北京越野车品牌的销量并未受到太大影响仍然一路走高,但“高处不胜寒”,北京越野车品牌所体会到的市场压力要远比其他车企深刻。

面对这个越来越细分的汽车市场,众多车企必须不断进行调整来适应市场的发展,即便是拥有半个多世纪越野车开发经验和独特军工背景的北京越野车品牌也是如此。事实上,北京越野车品牌也的确在逐步进行品牌的调整,从此前在《战狼2》中亮相到38°向上人生、使命召唤等原创IP的打造,北京越野车品牌一直在努力通过不一样的宣传营销来丰富自身的品牌。此次搏击与BJ40城市猎人版的跨界融合也是这一战略的落地,通过体验式的营销来展现产品亮点,进而重塑消费者对北京越野车品牌的第一印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下半年,北汽集团还将聚焦资源提高“越野世家”品牌高度,向市场投放包括BJ40 P系列PLUS国六版、BJ80 SE 建国纪念版、越野皮卡 F系列 F40魔方版在内的10款特色化新产品。在中国汽车市场成熟的前夜,可以预见现有的格局将会直接发生改变。北京越野作为中国越野第一品牌,在现阶段所展现出来的发展思路以及自身调整,已经为其占得先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