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智慧工厂落地重庆,“开疆拓土”意义几何?

2019年08月31日 11:41: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关于重庆,标签有很多:山城、雾都、瓷器口、火锅串串小麻花、还有那从居民楼中穿过的网红地铁......等等。近几年来,重庆也成为一个网红城市,热度一直很高。

null

如今,重庆也迎来了它的新标签——长城智慧工厂。8月30日,长城汽车全球第五大全工艺整车生产基地——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正式竣工投产。同时,“全球化乘用大皮卡”长城炮正式量产下线。

山城建厂,长城有何打算

作为一个舌尖上的3D旅游城市——重庆,长城看中了什么?

null

重庆是“一带一路”和长城经济带的连结点,在重庆建厂,不仅可以辐射成渝经济区,还可向东贯穿长江经济带,向南借泛亚铁路,覆盖整个东南亚市场,向西依托渝新欧铁路优势,辐射广袤的西北地区,让沉睡已久的“丝绸之路”再度起航。

长城汽车重庆工厂竣工投产后,将借重庆四通八达的国际物流大通道体系,以及浓厚的汽车产业氛围、齐全的产业配套设施,帮助长城汽车立足国内、辐射全球,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显而易见,作为长城汽车布局中国南方的首站,重庆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孟树杰还表示:重庆是长城汽车最重要的销售区域之一,在此建厂可以更加贴近终端建厂。

null

众所周知,长城是国内皮卡行业的绝对霸主,不过,总部和皮卡生产基地位于河北保定的限制,让长城在南方几个省份的辐射力减弱。

但重庆永川工厂的竣工投产意义非凡,长城一举占据了西南内陆的核心城市,未来将进一步扩大在四川、贵州、湖北、湖南、陕西、云南等皮卡销量大省的市场份额,而永川工厂主要生产的炮系列,弥补了长城在高端皮卡市场的空缺,也将带动整个市场向前跃进。

永川工厂的实力

永川工厂是长城汽车全球化生产布局的最新成果,大量应用了智能化装备、智能化信息系统、工业大数据、云计算等关键技术,实现生产自动化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绿色环保、精益高效”是永川工厂的理念。

厂区主要规划为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和内外饰车间、座椅车间、底盘车间等零部件车间及成品库、试车跑道等附属项目,主要生产长城炮系列皮卡、哈弗SUV等车型,并将延伸至新能源领域。

null

长城汽车重庆工厂实现了“两个智能化”:智能化生产制造和智能化运营管理。

在智能制造方面,重庆工厂可结合月销售需求,通过APS(高级计划排程)系统,形成工厂月生产计划,并将该计划分解为物料需求计划、配送计划、生产计划,提前实现多个流程的高度协同。

null

而在智能物流方面,重庆工厂可通过WMS(仓储管理系统)、LES(物流执行系统)实现厂内外物流管理、物流质量管理、配送管理以及订单拉动仓储管理,以达到国内领先智能物流管理水平。

同时,在环保方面,重庆智慧工厂采用VOC排放、COD排放、氨氯排放并行的排放方式,全方位满足排放要求,真正实现了绿色环保。

null

从生产制造到运营管理,都以智能化为核心诉求,永川工厂的实力不容小觑。

中国“智造”向全球化升级

2019年是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的发力之年,通过一系列重要举措,长城汽车加速全球化步伐。

哈弗品牌提出的“5-2-1”全球化战略到长城皮卡的“1-2-3”战略,从肩负“打破外资品牌对中高端市场垄断”使命的WEY品牌再到“剑指世界前三”的长城炮,长城汽车一直在全球化进程中不断前行着。

null

此外,为了能在“全球化”的进程走得更好、更稳,已逐步在全球范围建立起了完善的研、产、销、人才、供应链体系。目前,长城汽车已先后在日本、美国、德国、印度、奥地利和韩国设立海外研发中心,构建出了以保定总部为核心,涵盖欧洲、亚洲、北美的全球化研发布局。

null

落户重庆、放眼全球,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的竣工投产,无疑将为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的落地再添助力。

如今,长城汽车在全球范围已拥有保定、徐水、天津、俄罗斯图拉、重庆5个整车工厂,未来还将陆续在江苏张家港、山东日照、浙江平湖等地建设新的智慧工厂,最终与分布在“一带一路”沿线的5大KD工厂,形成“9+5”的全球化生产体系。

null

长城汽车的全球化战略在不断发展完善着,在提升自身产品力、影响力的同时,也带动中国汽车制造业向高质量发展。

多年以来,长城汽车开疆拓土,在践行全球化战略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为中国汽车品牌的全球化,探索出了值得借鉴的路径。随着重庆智慧工厂的竣工投产,必将助力长城汽车在全球化道路上的发展,更加稳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