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天迎来两次“拐点”,买特斯拉最高省9.9万,玩的就是心跳

2019年08月31日 18:37: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政策推动下,国内新能源汽车在近几年得以快速的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数量如雨后春笋般增长。尤其在2018年国内整体车市销量下滑的情况下,国内新能源汽车全年累计销量达125.6万辆,同比增长61.7%,成为市场最大的亮点。不过今年以来,随着补贴政策的退坡,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在7月份迎来了首次负增长,而且一些新势力造车也面临着巨额亏损的尴尬。

null



虽然近两年新能源汽车品牌接连亮相,但其中最受关注的要数特斯拉了。不仅因此特斯拉产品的出色性能而备受关注,同时特斯拉在最近一年多次调价而引起众人的关注。据悉,在过去的14个月中,特斯拉中国已经进行了7次官方调价,其中包括4次全系降价、2次全系涨价,以及1次有涨有降。其中今年3月份因特斯拉大幅降价,最高降幅竟达34万多,而引发了很多车主的不满,以至发生多次维权事件。

null



而就在8月30日,特斯拉官网显示,特斯拉除Model3国产版车型之外,其他车型价格均上调了。而特斯拉官方表示因为人民币汇率的变动而导致了中国区价格的上涨。其实此次特斯拉价格的上涨是早有预期的,在8月26日特斯拉官方就透露了将于8月30日价格调整的消息。

null



null



而更让人意外的是,就在8月30日晚上7时左右,工信部发布了最新一批的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特斯拉品牌车型首次出现在名单之上。从工信部公布的免购置税车型名录上不难发现,特斯拉全系车型都将被免征购置税。这也就意味着,购买特斯拉产品的最终费用将再次大幅降价。同一天特斯拉的价格先涨再跌,可谓是过山车般的经历,再度引发了关注特斯拉的消费者广泛讨论。

null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特斯拉上海工厂即将完工,国产版Model3或将在今年年底前在上海工厂进行生产,而将在明年进行量产。上海工厂主要生产入门款Model 3、Model Y,而其他Model S和Model X以及高配款Model 3、Model Y仍将由美国工厂负责生产。随着上海工厂的建成,特斯拉国产后的价格势必将有再次下调的可能。

null



据悉,今年上半年特斯拉在华累计营业收入达14.69亿美元,同比增长41.8%。而特斯拉今年上半年在全球累计营收108.91亿美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1.1亿美元。因此,中国市场已经成为特斯拉尽快实现扭亏为盈关键。

写在最后

特斯拉作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标杆”,无论是新产品还是售价调整都影响着整体市场的大局。而随着特斯拉国产化的落地,也势必对国内新能源汽车制造商造成一定的冲击。但同时也可以倒逼中国品牌新能源汽车不断发展壮大,只有这样中国品牌才能真正挑起促进国内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任。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