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数据成绩单外,吉利缤越如何定义“中国钢炮”

2019年09月01日 21:24: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G-Power260T 1.5TD 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PS,峰值扭矩255N•m/1500-4000rpm,动力超过2.5L自然吸气发动机,0-100km/h加速仅需7.9秒。

null



动力性能不错的A0级SUV吉利缤越,与集齐东洋、德系、美系三款性能车进行了正面battle,缤越的数据成绩单怎么样?

null



null



吉利缤越0-60的加速成绩为4.3秒,60-0 的制动距离为13.9米;

本田思域0-60的加速成绩为4.7秒,60-0的制动距离为16.4米;

福特福克斯两厢0-60的加速成绩为4.8秒,60-0的制动距离为16.3米;

大众高尔夫0-60的加速成绩为4.4秒,60-0的制动距离为14.6米;

吉利缤越完胜。

也正因如此,吉利才将缤越定义为“中国钢炮”。

null



缤越与德、美、日系三大钢炮比拼,完胜的重要支撑点到底在哪?

可能接下来,我们要讲数据单外的故事。

汽车文化升级

其实翻开三款性能车,都各有历史。思域不用说,一直被江湖尊称为神车,高尔夫则被资深大众粉奉为一种信仰;福克斯则有福特家族一以贯之的性能追求。

null



1972年,第一代思域横空出世,搭载了集成创新技术的CVCC发动机。在11个国家设有生产厂,并且在大约160个国家销售,占本田汽车总销量的三分之一左右,被称为日系前驱王。

null



1974年,乔治亚罗将“折纸”设计理念用在高尔夫身上,从此“神车”诞生,同时出其之手的还有布加迪、阿尔法罗密欧、玛莎拉蒂等。

null



“肌肉车”这个名词,特指活跃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具有强劲马力及肌肉感的美式跑车。从1955年,克莱斯勒公司推出C300,第一代Hemi发动机面世之后成为“美国马力最强”。随后福特野马、雷电、庞蒂克GTO、火鸟,道奇Polara500,雪佛兰科迈罗

相比于这些将美国汽车文化推向巅峰的前辈来说,福克斯不算什么,但又有突破:从1998年推出至今,福克斯总共卖出超过400万台,也是福特旗下最畅销的紧凑型轿车,以其出色的底盘和操控性来霸占全场。

null



而挑战者缤越,年轻无畏,向性能挑战。

营销也好、噱头也罢,反正性能二字的提起,让中国汽车产业有了新的着力点。目前自主品牌正在经历从“堆配置”的驾乘舒适阶段到“追求机械性能”的驾驶乐趣阶段的升级。

null



汽车文化的重要内核,就是性能。无论是主打小排量的日本汽车兴起JDM文化,还是肌肉车文化,追求机械性能和驾驶乐趣是一以贯之的准则。

中国汽车工业正在形成自己的文化,必然也是由“性能”引领。吉利缤越强劲的操控、先进的智能、更符合中国路况及用户需求的配置,也会成为一代国民级“中国钢炮”。这似乎开始回归汽车工业的本质价值观。毕竟汽车产业,就是性能参数的优化组合。

null



汽车消费升级

如果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讲消费升级,无疑是自欺欺人,尤其是汽车行业。据WIND发布的《上半年各行业净利润增长率》,汽车与汽车零部件增长-35.60%,可以称为最不景气的行业。

null



如果不谈市场只谈产品的升级,话题又会轻松很多,毕竟产品的本质关乎技术积累。

对于缤越来说,丰富可以说它的标签或者定位。“包括本田思域在内的畅销三厢A级轿车的目标用户,都可能是缤越在努力“争取”的对象” 宋军曾对缤瑞这样判断。对轿车潜在用户的网罗,可能是缤越的越级所在。

null



在产品力上,丰富意味着需要平衡、不偏颇的特质。

首先是外观的年轻化。悬浮式车顶、线条丰富且有力、双色轮毂造型以及红色卡钳都显运动。内饰上,随处可见的镀铬饰条和钢琴烤漆面提升了档次感;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和7英寸液晶仪表盘也是年轻消费者的最爱。

null



追求性能的同时,还搭载的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同级车型中首见,配备的ICC智能领航系统还能结合前车状态、车道情况实现变道,实现真正的全速、全时、全向的智能驾驶。此外,在LKA车道保持、BSD盲点监测、IHBC远近光灯自动切换等配置的辅助下进一步提高了行车安全。

驾驶起来,缤越的行驶特性却是最偏向于舒适的。得益于马牌UC6这样更高规格轮胎的使用,还与车辆的侧倾控制能力紧密关联。当遇到细小的颠簸时几乎可以全部被过滤干净;NVH表现也值得称赞,其专项设计包含1.5T发动机通过减振平衡轴、四钟摆式双质量飞轮、超静音正时皮带、非正圆VVT、自减振喷油器等,使整车启动和熄火时与四缸发动机表现相当。

null



没有明显的短板,其实就是制造行业中的赢家,毕竟短板部分关键而致命。缤越上市8个半月便累计销量超过10万辆,创造了市场低迷环境下小型SUV破10万销量的新纪录。

null



我很喜欢一句slogan,便是“万物皆可battle”,可以解释成搏斗、战斗、较量或者争论,总之它是个不安分的动词。其实生活中处处充满着battle,很多battle都是自我较量,而自我较量的好处,就是不断成长。

对于缤越来说,battle是自我产品力的挑战,也是自主品牌性能文化的挑战。而性能升级,在不景气的市场中可能会有新的生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