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爆款”蓄力反击,这款江·玛莎拉蒂·淮可还行?

2019年09月02日 10:49:02
分享到:

对于江淮汽车而言,自从瑞风S3的热销风头过后,日子就不太好过。艰难地度过了2018年,没想到2019年依旧困难重重。今年上半年,江淮汽车营收27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88%,净利润为1.25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3.46%。

销量没起色,有多方面原因,比如品控有待加强,比如因排放问题被罚款1.7亿间接影响了名声、比如国五国六切换导致了一段时间的混乱、比如新能源补贴退坡引发销量滑坡,当然,产品力的缺失是最关键的因素。

null


在瑞风S3之后,江淮也曾趁热打铁推出SUV新车,包括瑞风S2和瑞风S4,但收效甚微。也许是秉持着“东方不亮西方亮”的想法,江淮准备在轿车市场努力一把,一款全新轿车——江淮A432(“江·玛莎拉蒂·淮”)即将在9月5日的成都车展亮相。

为什么称其为“江·玛莎拉蒂·淮”?我们先来品品它的设计。

null


它是江淮大众共线生产的首款轿车,第一眼看到它,你很难将它与江淮大众扯上关系,反而会立刻联想到玛莎拉蒂。因为这款A432本就是出自于江淮意大利设计中心,由首席设计师Daniele Gaglione主导而成,此前他曾在与玛莎拉蒂同一个集团的阿尔法·罗密欧品牌任职。

null


新车前脸采用全新设计的“垂瀑式”立体格栅,通过外围的镀铬条与大灯连成一体,拉伸横向视觉宽度,不失张力。方形LED远、近光灯横向排列,前后错落,炯炯有神。 “一字型”LED日间行车灯带兼顾转向灯功能,具有较高的辨识度。

null


为了打造流动的车身,两道极为明显的腰线从车头一直延伸到车尾,勾勒出溜背造型,形成扰流尾翼。贯穿式尾灯丰富了尾部元素,直接提升了车尾的层次感。不过,说实话,这个尾部略显生硬了些,用力过猛。

null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72mm/1820mm/1493mm,轴距为2760mm,比同级别的卡罗拉大了一圈,数据上占优势。这也是国产车一贯的作风,使劲儿造大车,使劲儿堆配置。

null


从此前曝光的谍照来看,整车内饰将以黑色为主,并配备三幅式方向盘和大尺寸的竖直式中控屏幕,互联功能将成为新车的一个卖点。此外像是一键启动、电子手刹、AUTOHOLD、语音控制、定速巡航也都不会缺席。相比江淮以往的产品,这个内饰打造的质感不错,但对比一下长安的新车CS75 PLUS以及传祺的新车GA6就又有点儿逊色了,人家已经开启了连体屏模式,江淮还在仿比亚迪的竖直大屏。

null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匹配6MT和CVT两套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A432的后悬架采用了四连杆独立悬架,前悬架应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底盘还系统接受了麦格纳的精心调校,相信在驾乘舒适性有着不错的表现。

当下,江淮确实急需一款高产品力和高性价比的车型来挽回局面,这台和大众共线生产的车型无论是造型设计、产品定位以及未来的生产制造等,比起以往都有明显进步。但有消费者也说了句大实话:现在的国产车其实外观和配置都不错了,但是最重要的核心品质让人不放心!你们觉得江淮这款全新轿车能让人放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