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洗车全靠下雨?车漆:我觉得我还能再抢救一下!

2019年09月02日 11:21: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每到一年雨季,很多人就会觉得“出去跑一圈,又不用洗车了!”事实上,你这样想,就是大错特错了。雨水对车漆的伤害,比你想象中要严重的多。

null


我们在上学时都学过一个知识点,那就是天上的云都是从地上的水蒸发到上空汇聚形成,那么这是不是就可以简单的理解为雨水就像蒸馏水一样呢?完全不是。

null


受到环境污染的影响,雨水中会混杂着很多有害物质,使其酸碱性发生变化,最熟悉的一个词就是酸雨,如果在某些重工业发达的地方,雨水的酸性可能会对车漆有很强的腐蚀性,车漆最表层的亮膜很有可能会被慢慢腐蚀掉,继而整个车漆会显得暗淡无光,另外由于空气中悬浮着很多灰尘,下雨后可能会形成比较脏的泥水,对车漆的伤害会更加严重。

null


所以我们千万不要单纯的以为被雨水冲刷过的车看上去还挺干净的,在你看不见的地方,它可能正在受到严重的伤害,所以雨过之后记得要及时洗车。

null


很多家里有条件的可能会选择在家里自己洗车,然后使用洗衣粉、洗涤灵来作为洗涤剂,事实上这些东西都属于高碱性的物质,用来中和油脂,那么车漆表面也很容易受到它的侵蚀,你可以想象一下洗碗或是手洗衣服之后,手也会感到不舒服,这就是这些洗涤剂的影响。

所以雨过之后,记得洗车,这样的话,你的车漆才会一直能够光亮如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