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走进“没有弯道的世界”,才知全新一代传祺GA6有多牛

2019年09月02日 18:35: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正在加载中...

作为广汽集团最为核心的国产品牌,广汽传祺自2010年推出首款中高级轿车传祺GA5之后,便逐渐被人熟知,而“没有弯道的世界”也是从那时起成为其主要的品牌IP活动,旨在通过极限弯道操控,让更多消费者认可广汽传祺的造车实力。

众所周知,弯道是检测一辆车侧倾性、地盘稳定性、舒适性及操控性的最佳考验。而历经九年发展的“没有弯道的世界”也拥有了“直角东望洋”、“蒙地卡罗极限调头弯”、“加泰罗尼亚直角弯”、“银石赛道连续弯”、“纽博格林北环给连续弯”等多项极限考验,早前广汽传祺旗下顶杆SUV产品,包括GS3、GS4、GS5、GS7等皆通过这项活动“一战成名”。

而今年却有所不同,“没有弯道的世界”再度让消费者将视野聚焦到轿车身上,共同探索广汽传祺最新"极智魅力中高级轿车”——全新一代传祺GA6的智慧秘技与极限操控质感。在8月30日,“没有弯道的世界”第九季正式在成都“开战”,堂哥也有幸受邀切身感受这款拥有“广汽三杰”之称的全新一代传祺GA6在极限弯道上的魅力。

01

动力全面焕新,五大赛事弯道都能轻松应对

早在8月23日,全新一代传祺GA6正式上市时,其10.88万-16.88万元的售价就引发全网强烈关注,通过官方讲解,我们也知悉其所搭载的是传祺最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65N·m,相比老款车型提升了12kW和30N·m的数值,能在1700rpm爆发峰值扭矩输出,匹配SBW线性换挡系统及爱信6AT变速箱,使得新车操控质感大幅度提升,手感反馈也更细腻敏锐,并且燃油经济性也更好。

在实际试驾中,这套动力总成表现的确堪称优秀,起步一脚地板油能立马获得高效的动力反馈,输出质感轻快且不缺柔顺,并且变速箱升降档也比较迅速,让提速的节拍始终保持紧密状态。此外,得益于优秀的制动调校及抓地力与舒适性兼具的225 45 R18米其林第四代浩悦轮胎的装配,使得新车的百公里刹车距离仅为35.45m,相比性能车也不落下风,堂哥两次操作都将车辆完美停止在预判位置,足见制动效果是真心不错。

而在后续遭遇几个极限弯道测验,全新一代传祺GA6得益于大师级调校的底盘,都给予了在场所有试驾者足够的信心,无论是银石赛道连续弯、纽博格林北环给连续弯考验,还是蒙地卡罗极限调头弯考验,都将其脱胎于第三代传祺全新G-CPMA平台的底盘优势凸显得淋漓尽致,前麦佛逊+后多连杆组合、前悬采用的流固一体液压衬套以及后桥采用的三向异性刚度控制衬套,无疑是将车辆驾乘品质提升了一大截,稳定性、侧倾性及舒适性均比同级车型更好,加之车辆不大的转向半径及轻便的转向手感,使得堂哥应对所有弯道测验都游刃有余。

02

你想要的“黑科技”都有,泊车也能一键操作

当然,在智能科技越发普及的当下,很多时候驾驶都不需要人为操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就能帮我们搞定一切。而在这方面,全新一代传祺GA6所搭载的驾驶辅助系统,能实现L2级自动驾驶,可帮助驾驶者轻松实现车道保持辅助、高效主动刹车以及并线,及时获得车道偏离预警、盲区监测提示等,因此在极限过弯时也会更加省心和安全。

与此同时,全新一代传祺GA6还配备APA全自动泊车系统,这项功能可实现智能寻找车位,全程不需操控车辆,即可全自动完成平行、垂直车位泊入,平行车位泊出,面对狭小停车位都能轻松搞定。下方堂哥也录制了这项功能的实操视频,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而在智能交互方面,全新一代传祺GA6搭载腾讯车联智慧系统,拥有海量音乐、双盲导航、微信社交出行、语音控制等多重功能,只需一句“你好,小祺”,便可开启“乱聊模式”,分分钟满足驾乘者所有需求。另外,新车还为驾驶员配备了超级专属ID,不仅能记录驾驶习惯,远程监控车辆,而且还拥有智慧迎宾模式,当驾驶员携带智能钥匙靠近或远离车辆时,它会依据驾驶员的距离自行开启或锁止车辆,可谓相当贴心。

03

颜值更加讨喜,一看就是年轻人的“菜”

作为一款专为年轻消费者而来的车型,除了要拥有过硬的实力,还得保有时尚动感的造型,而全新一代传祺GA6运用家族式的设计语言与最新光影雕塑3.0设计理念相结合的方式,均赋予新车更为年轻化的“颜值”,拓宽的中网、矩阵式的LED前大灯以及被大量运用的镀铬装饰条,都将前脸演变的更加符合年轻人的调性,同时也更具辨识度。

新车侧面的腰线走向也是别具一格,变化多端,匹配其与雅阁、凯美瑞等主流B级轿车相当的车身尺寸,不仅造型流畅,给予驾乘者的乘坐空间也更宽裕,而尾部则采用横向贯穿式设计,全新造型的尾灯设计与镀铬装饰条融为一体,在增强尾部横向视觉张力的同时,也营造出极为不错的时尚气息。

当然,全新的设计并非只附着于车外,全新一代传祺GA6的内部也进行了焕新打造,环保的仿实木材质随处可见,并与科技氛围充裕的双12.3英寸超大连体屏结合得恰到好处,丝毫不显突兀,加之全景天窗、哈曼高保真音响等配置的搭载,奢华气息扑面而来。此外,最为重要的是,驾驶舱位的视野也相当不错,其所打造的2.8度A柱障碍角及前车门出的小窗,均拓展出超大驾驶视野,再度为驾乘体验感赋能。

通过一天的接触,堂哥发现全新一代传祺GA6从里到外,看得见与看不见的地方,都进行了换新重塑,为消费者带来别具一格的全新体验,驾驶乐趣相较老款车型更是有了颠覆式的提升,这也正如广汽集团造型设计总师张帆所言:“自主品牌要想设计常青,唯一的武器就是突破、创新”。与此同时,新车上市之时,还为消费者带来了超“6”购车礼遇:包括首付1万元起,至高1万元贴息、至高5000元置换补贴、5年免费无限流量,以及3年10万公里质保+赠送2年5万公里延保,首任车主可享8年免费代步车服务+免费道路救援,只要在10月31日前购车便可享受,可以说是将新车“质价比”和“智价比”再度提升了一个档次,真正做到让高品质好车人人可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