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级车NO.1是如何炼成的?

2019年09月03日 10:50: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前两天KOC这个概念彻底火了,大家纷纷开始讨论,KOL的头部示范效应真的不行了吗?KOC的大众流量引导才是王道? KOL大家见得多了,不必多解释。KOC是新名词,还有争论,一般指能影响自己的朋友、粉丝、产生消费行为的消费领袖。比如"口红一哥"李佳琦带货能力秒杀爸爸,30秒涂口红最多吉尼斯纪录保持者;还有淘宝顶级主播薇娅,2小时带货2.67亿… 这个时代,人人都在造IP,而中国汽车史上最大的IP,自然有雅阁一席。即便在“黑色七月”整体车市下滑的情况下,十代雅阁依然表现抢眼,7月销量达18,392辆,同比增长38.2%,继续稳居中高级轿车销量冠军。

B级车NO.1是如何炼成的?



正所谓疾风知劲草,车市固然下行,然不乏有优秀者的存在,而我们要探讨的是这些能够逆势而上优秀者,比如B级车销量王者--雅阁。为什么更多人选择了上市仅仅一年累计销量就已经突破20万大关的十代雅阁?

01 让B级车回归驾乘乐趣

随着年轻人逐渐的占据消费,你会发现身边许多物品也在悄然发生改变,比如:手机越来越智能;球鞋越来越潮范儿;就连耳机也越来越造型多样。年轻人喜欢态度上的与众不同,喜欢选择与自己气味相投的物品,选车的道理也同样如此。

B级车NO.1是如何炼成的?



之前B级车往往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老干部座驾的轿车,消费者对于B级车的选择也无外乎就是谁的空间更大、谁坐起来更舒服,谁的动力更强劲;而现如今的B级车“性格更鲜明”,而这也正符合年轻消费者对于B级车的需求:他们希望自己的车能拥有更多感性诉求,而不光是空间更大、配置更多、动力更强。

所以,你看到了颠覆“中庸”的第八代凯美瑞,它有着较为进击的外观,底盘操控性也较上一代有了质的飞跃。而雅阁的高明之处在于,在不丢失原有品质感和实用性基础上,更加注重感官体验上的东西,让想开B级车的人拥有了更高的“驾驭享受值”。

B级车NO.1是如何炼成的?



比如在外观设计上,十代雅阁在造型上比以往任何一代车型都要大胆,它抛弃了传统B级轿车的三厢造型,以溜背Coupe式的车身作为吸睛利器,这种设计从观感上就与凯美瑞、迈腾、亚洲龙等同级B级轿车区分开来,让不少消费者眼前一亮,并且一见钟情。同时,为了保证空间的实用性,十代车型轴距比上代增加了55mm。

B级车NO.1是如何炼成的?



如果说外观方面的变化,仅仅只是让十代雅阁看起来很“运动”,那么,动力上的更新才是十代雅阁的技术精华。本田工程师为其调配了全新的SPORT TURBO发动机,带VTEC技术,拥有143kW、260N·m的输出,可谓目前同排量发动机阵营中,输出最为强劲的一台。在CVT变速箱搭配下,十代雅阁0-100km/h加速时间能达到8秒的水平,轻松超越了凯美瑞2.5L(约8.9秒)以及2.5L混动版(约8.6秒)。

B级车NO.1是如何炼成的?



除了拥有本田最强劲的1.5T发动机,十代雅阁还在车身轻量化方面使出了杀手锏。例如前悬挂的铝合金下摆臂、更轻的车架等等。这样的结果就是,十代雅阁全系车型中最重的那款整车降低了56kg,才1519kg,远远低于凯美瑞(1605kg)、迈腾(1550kg)、帕萨特(1600kg)。也基于此,十代雅阁无论动力还是操控都能得到更完整的发挥,同时它还拥有着历代最低且同级出众的低油耗水平,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6.0L。

面对日益年轻化的消费群体,十代雅阁将运动与舒适相结合,从某种程度而言,十代雅阁代表了本田最先进的技术实力,也成为本田技术门面担当,这也难怪许多人都会评价这一代雅阁“非常好开”。

02 引领中国轿车进入新环境

当下车市,SUV的消费势头减缓,曾被疯狂扩张的SUV压制数年的轿车市场,却迎来了新的生机。于是,前几年已经开始萎缩的B级车市场,又开始暗流涌动。 从德系双雄、日系三杰,还有现代索纳塔起亚K5福特蒙迪欧别克君威雪佛兰迈锐宝等等,就连ABB等豪华品牌都开始玩降维打击,B级车市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热闹。而只要产品力够强,就有成为霸主的机会。今年1-7月十代雅阁累计销量达130360辆,同比增长54.3%。

B级车NO.1是如何炼成的?



更值得一提的是,它在上市一年内就实现20万的销量佳绩,或许对于众多B级轿车来说,这都是相当困难的挑战,但对于技术与口碑并存的雅阁而言,这才是与其实力相匹配的市场表现。 从1999年国产至今,雅阁已连续畅销20年。在中国消费者的思维里,每一代雅阁都是一个时代的印记,都推动着国内中高级车市场的技术更迭。比如第六代雅阁当时“起步,就与世界同步”这句广告语,第一次让中国消费者感受到全球战略车型的领先技术——自动空调、座椅电动调节、天窗以及本田VTEC技术都出现在这款车型上;第七代雅阁对中国消费者来说最重要的一点是“垂直换代”,并且以“价格杀手”的姿态洗牌了当时的中高级车市场;第八代雅阁成功将中高级车的尺寸提升到五米级别的“豪车水准”,也守住了中高级车的主导地位;第九代雅阁则是拿出了全新的地球梦总成、中期改款又推出了i-MMD混合动力车型,“技术本田”再次回归。 可以不夸张的说,每一代雅阁都是本田“新技术”、“黑科技”的化身,这也难怪它能在不断变革的同时也能在销量上保持着绝对的领先地位,并且还能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价值感。

写在最后:

正如雅阁开发总负责人山野顺司所说:“我渴望创造一台连从未选择过轿车的我都想拥有的车。”他说到做到,并以实际行动力来实现他对新一代雅阁的挚爱,他说,“最好的时代,遇见最好的雅阁。”

B级车NO.1是如何炼成的?



在这场B级车市场厮杀中,不管是德、日、美系车企,还是边缘处奋力一搏的法、韩、中系车企也罢。这个疯狂的时代告诫着我们——无论市场环境多么不顺,出色的产品力依然是对抗逆境的最好手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