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新政!300多款车型免征购置税,一下省了好几万

2019年09月03日 11:31:01
分享到:

2015年10月1日-2016年12月31日,我国对小于1.6L(含1.6L)排量的汽车采取购置税减半政策,彼时,汽车销量大增。如今,由于车市寒冬与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车市表现低迷,于是惠及惠及40多家车企和超80款车型的免征购置税“上线”了,而你准备好了吗?

新政发布: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重大调整

8月30日,工信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的第二十六批免征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受新政影响,共有40家车企、80余款车型成为新政的“新宠儿”,将会享受免交购置税的重大利好!以下是具体政策: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2017年第172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17号)的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国家税务总局等部门对企业提交的申请进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的材料进行审查。

另外,同样对对列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后12个月内无产量或进口量的车型进行了审查。现将《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二十六批)、汽车生产企业名称变更名单、撤销《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的车型名单予以公告。

相比第二十五批免征车辆购置税,车企数量减少近10家,车型削减超20辆。由此可见,在车市低迷的大环境下,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免购置税调整也逐渐“精准化”,对于已经停产或者尚未量产的新能源汽车则不能享受这项利好政策!

300余款新能源:涉及纯电动与混动

三年前,“1.6L排量以下的汽车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大力刺激了车市的活跃度,令消费者购车欲大幅增强,汽车的销量稳步上升。当然,这也是为了鼓励小排量汽车的生产和使用,从而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

如今,车市寒冬已非一朝一夕之事,伴随新能源汽车的“退补”,汽车销量仍然令车企忧心,令消费者止步观望!在这项这项免购置税的新政发布后,车市又将面临新一轮的“充血”,市场好转似乎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当然,这次免征购置税主要针对新能源汽车,其中像奔驰EQC、一汽奥迪Q2L e-tron、特斯拉旗下所有车型以及众多自主新能源汽车、共399款车型被列入“免购置税名单”!如此宽泛的优惠范围,令无数蠢蠢欲动的观望者变得“一触即发”!

而作为新能源的领头羊,特斯拉似乎并不吃免购置税这一套,各车型的涨幅区间在0.8-1.98万元之间不等:你方政策优惠,我方涨价作罢,傲气十足!但假若政策落实到位,特斯拉Model X最高能获得接近10万元的政策优惠,好不刺激!

写在最后

面对新一轮的政策,被列入其中的新能源汽车将会受到“免购置税”的利好,这对于汽车市场以及消费者而言无疑是一个巨大的福音。一方面,免购置税给新能源汽车带来价格下探,刺激消费者的购车欲。

另外,销量得到上升后,车市也就获得更多的活力,“水涨船高”地带动汽车产业的进一步发展,从而为新能源汽车的再发展以及冰冷的车市送上一盘“炙热的炭火”!而看完文章的你,何不趁政策优惠下手一部新能源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