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免单”最高可省约10万!特斯拉:得中国者得天下

2019年09月03日 14:23: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8月30日,工信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的第二十六批免征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应属特斯拉全系车型均入选此次公布的名单当中。而受此消息影响,特斯拉盘前股价上涨3.29%,报229美元。

null



最多可省约10万元

大家都知道,汽车购置税是指购买汽车时所要交纳的一种税。不过,由于此前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所以在国内,新能源汽车一直实行的都是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政策。当然,这也直接刺激了国内新能源车的快速发展。

null



然而,特斯拉车型由于一直以来进口车的身份,它在此前无法享受跟国产新能源车一样的免购置税优惠政策,而车辆购置税在税前车价中占比约10%左右,这比数字对于动辄就卖几十万的特斯拉而言并不是小数字。

所以,从此次的消息来看,免除购置税对于特斯拉来说是个利好消息,毕竟不用缴纳购置税就意味着买车需要的成本减少了不少。以特斯拉目前售价最高的Model X2019款高性能版举例,顶配车型售价90.99万,如果按照13%增值税额税前价格进行减免,那最高可以享受9.9万元的购置税减免优惠。

null



中国成为第二大市场

无疑,如今的特斯拉正在往好的方向走。

据此前特斯拉公布的2019年第二季度的汽车产量来看,它也在逐步增长。数据显示,它在2019年第二季度的汽车产量达到了87048辆,相比第一季度增长了51.1%。此外,其该季度的交付数量也达到了9.52万辆,超过了分析师此前9.1万辆的预期。据了解,其第二季度的产量与交付数量均破历史纪录。

null



全球销量的不断发展,也离不开具体某几个重要市场的支撑,而从各种数据也能看出,中国汽车市场对于特斯拉而言是越来越重要了。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总金额为14.69亿美元,同比增长41.8%,仅次于美国市场的58.09亿美元,是特斯拉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与此同时,特斯拉在去年的时候还在上海建设超级工厂,它也正式成为我国新能源汽车整车项目开放外资股比之后第一个落地的外资新能源汽车整车独资项目,国产特斯拉的到来也能看出其对于中国汽车市场的重视。

null



此外,在近日举行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做得特别让我惊喜,我从来没有看过如此快的发展,中国就是未来。"

免除购置税,"真香"预警?

特斯拉能够免征购置税,确实是好事。不过,也有不少业内人士预计这或许也意味着特斯拉车型价格将再次调整。

众所周知,特斯拉喜欢调价。就在刚刚公布特斯拉将要免购置税后,特斯拉官方就宣布其进口车型价格全面上涨,Model 3、Model S、Model X三款车型的不同版本均上调价格,全系平均涨幅超一万元。特斯拉给出的解释为汇率的不确定性。而据不完全统计,在过去的14个月当中,特斯拉中国进行了7次官方调价,其中包括4次全系降价、2次全系涨价,以及1次有涨有降。

null



频繁的调价并不是一件好事,特别是对于走豪华路线的特斯拉,这会在一定程度削减它的品牌溢价。不过,有些网友对于特斯拉的作为却有不同的回应,表示"最大的问题不是贵,而是做工"。在此前,特斯拉已经因为做工质量等问题被曝出不少负面消息,其中一些采购大量特斯拉作为运营用途的租赁公司甚至终止了与特斯拉的合作,这也让走高端路线的特斯拉陷入"狼狈"的尴尬境地。

小编语

虽说特斯拉免除购置税足够让人真香,但自燃、产能疲软、随意大降价、偷工减料、质量做工差等,都是特斯拉暴露在大众眼前的问题。所以说不管特斯拉有多风光,但在狂欢的背后,特斯拉需要对品牌负责,更需要对自己的消费者负责,这才是以后的长久之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