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显呆萌外表 新款smart EQ预告图公布

2019年09月04日 09:27: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提起奔驰我想人人都知道,但是smart呢?或许对汽车产品没有过多研究的人应该并不熟悉,作为奔驰旗下的子品牌,smart所具备的性质与宝马旗下的MINI几乎差不多,但是smart却没有像MINI那样深入人心。前两天,MINI官方刚刚发布了新款MINI COUNTRYMAN插电混动版车型官图,近日,smart官方便也发布了一组新款smart EQ系列的预告图,据悉,这两款新车都将于法兰克福车展上正式亮相。

null


从预告图中我们可以看出,新款smart EQ系列车型在前脸造型上使用全新的设计语言,前中网的位置下移与现款车型的下中网融合在一起,看上去就像一个“大嘴”,另外,与两侧前大灯搭配,看上去十分的 “呆萌”。而前大灯的内部结构也将发生变化,根据预告图中的信息推测,其光源可能升级为LED光源。车身侧面和尾部在预告图中看出,也变得更加圆滑。

null


新车在动力电池方面将有所提升,或将搭载容量为22千瓦时的动力电池,续航里程或增至70英里(112公里)。而该车的动力系统也或有所改变,可能将搭载最大功率为82马力(61千瓦)的驱动电机。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新款smart EQ系列或将是戴姆勒集团最后一次参与该系列产品的开发与设计,未来的smart系列产品将由吉利汽车控股集团接手。

null


其实说到smart,自诞生之日起,它似乎并没有体现出“豪门贵子”应有的价值与能力。虽然这款双门双座城市轿车一开始在市场上引起了轰动,但由于其实用性的限制和相对较高的价格而始终无法获得消费者的青睐。这也使得它的全球销量一直处于低迷状态,即使进入汽车增速最快的中国市场smart也表现不佳,一直处于亏损状态。销量的长期萎靡,使得戴姆勒公司不得不在2017年秋季宣布在北美市场放弃燃油版smart,只供应电动版,然而尽管如此,仍旧难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并且根据梅赛德斯-奔驰美国公司首席执行官迪特马尔·埃克斯勒和销售副总裁亚当·张伯伦于4月2日在致美国26家经销商的一封信中表示,还将于2019年年底停止在美国和加拿大销售smart车型。

null


或是为了挽救这个品牌,戴姆勒正在采取更加极端的措施,于是也就有了现在这个全新的smart EQ系列,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作为全新车型的smart EQ在续航里程方面仍然一个很大的硬伤,112公里的续航过于短小,而且据外媒指出,充电也只能通过7千瓦的家用充电桩来实现, 或许很难满足日常代步需要,所以对于目前的电动车市场而言,其相对较低的电动汽车续航里程仍使得它在其他电动汽车面前显得毫无竞争力。当然,目前对于在这款车的信息还没有更多的信息透露,所以未来smart EQ系列到底会有着怎样的产品表现,还需要等到其法兰克福车展上的正式亮相。

【写在最后】

作为全新车型系列,smart EQ虽然在外观方面做出了很大的提升,但是在纯电车型上最值得关心的续航里程却没有得到大幅的提升,不得不说这一点做得还是有点不尽人意,本身现款车型的续航里程就一直为人们所诟病,未来smart EQ又是否会遭遇现在的境况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