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让所有人都能在车厢内找到幸福感?答案就在XT6身上

2019年09月04日 09:27:02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没有当红流量明星,更没有各路饭圈的声援,但十年前的一部电视剧依然红遍大江南北。哪怕你没有看过,也肯定会听过——《蜗居》。像剧里面月入过万却跻身数平米的出租房这些场景,对于奋斗于北上广深的朋友来说恐怕早已司空见惯。

▲蜗居剧照

国内大多消费者都把空间和舒适性视为买车的重要考虑因素,我们虽然无法控制房价的暴涨,但至少可以决定以更舒服的方式来日常通勤或者周末出行。尤其在消费升级的年代,让一家大小在车厢内找到幸福感远比社会地位论英雄的价值观来得重要。

正如在现有的6/7座豪华SUV里面,大多数车型的第三排座位往往被视为临时应急之用。别说配置,甚至连空间宽裕都无法做到。要是希望前、中、后三排的乘客都有体面的乘坐体验,同时在整车质感方面也是一流水准的话,知行君首先想到的就是凯迪拉克XT6

豪华感首先源于设计的再度突破

随着消费者对汽车认知的逐步深入,大多数人都已经过了那个“只看LOGO选车”的阶段。尤其对于想入手豪华品牌的准车主来说,他们更关心的是,车辆究竟能否在各方面都有更好的性能和体验呢?对于这点,不同的豪华品牌都有各自擅长的呈现方式。

但纵观之下,知行君发现它们不约而同地把设计视为体现豪华感的最直接的手段,而凯迪拉克更是汽车设计领域中的翘楚。早在19世纪40年代,设计灵感源自P38闪电战斗机的Fleetwood 60 Special便凭借着经典的“尾鳍”造型,成为当时各品牌争相仿效的对象。

其后50年代末推出的Eldorado Biarritz更堪称“火箭车”的巅峰,其庞大的车体以及繁复的镀铬中网格栅,让它成为艺术与汽车工业完美融合的作品,连Elvis Presley(猫王)以及玛丽莲·梦露也曾拥有过一台Eldorado Biarritz。有人甚至一度认为:凯迪拉克可谓好莱坞电影里面的无冕影帝。

这种越级的车身尺寸、不惜成本的用料、极致追求舒适性的美式豪华某种程度上确实和我们眼中的“豪华”不谋而合。然而凯迪拉克并没有停下创新求变的脚步,当下所谓“新美式豪华”便是基于消费者对个性、前卫、科技的诉求之上演绎而来的。

XT6不仅继承了ESCALA概念车的设计语言,而且凭借其宽大的5056mm×1964mm×1780mm车身尺寸,把源于家族旗舰ESCALADE凯雷德那份强大的气场发挥得淋漓尽致。另外,XT6还提供风尚版与运动版两种不同的外观套件,通过中网、轮毂、装饰条等位置的区分等,彻底表达出不拘一格的“新美式设计”理念。

知行君还留意到,XT6重新调整了LED大灯的造型,呈横向布局的灯组跟我们印象中的凯迪拉克式大灯有所不同。而且这套Matrix矩阵式LED大灯具备近光、远光、自适应近光、防眩目远光等多种照明功能,并能针对不同的路况智能切换5种照明模式,一方面既保障了夜间行车的安全性,另一方面也通过这种科技与艺术融合的方式展现XT6独有的辨识度。

每一排都是“Captain Seat”

基于国内的实际路况考虑,SUV更强的通过性显然能在日常用车中发挥更大作用,这也是MPV至今仍未能成为主流选择的重要原因。只是受到车厢的绝对空间所限,目前采用2+3+2座椅布局的7座SUV始终无法让第三排座椅获得令人满意的舒适性。

要在现有车身尺寸的技术上突破这个局限,除了从座椅布局入手以外,别无它法。但真正敢于率先踏出这步的,同级别SUV中XT6是第一个。

当满载6位乘客时,XT6的第二排座椅只需要小幅度往前移动,便能让第三排乘客得到颇为宽裕的膝部空间。而且XT6还贴心地提供了空调出风口、杯架以及Type-C充电接口,加上座椅的填充物厚度足够到位,哪怕比较长距离的出行,相信第三排乘客也能找到颇为舒服的坐姿。

由于第三排座椅具备电动放倒/翻起功能,只需通过设于行李厢或者B柱位置的按键,你便能在极短时间内调整车内的座椅布局。而在进入第三排的方式上,XT6也提供了从第二排中间过道或者把第二排座椅向前翻折这两种路径供乘客选择。没有人能预测到所有可能出现的用车场景,而多一种可选方案也意味着多一份便利性。

至于第一、二排座椅的舒适性,知行君敢说在Opus手工甄选真皮包覆全车座椅、Bose® Performance至臻系列音响系统、Bose ANC主动降噪技术、三区独立空调系统等用料和配置的加持下,XT6肯定不会让我们失望。

无论何时,安全都是最核心的要素

以目前的技术水平,我们暂时还无法做到对交通事故的100%避免,因此绝大多数车企都会通过优化车身结构,增加各项主被动安全配置以及各种辅助系统来提高车辆的安全表现。

XT6在主被动安全方面可谓足了功夫,首先在主动安全部分,其通过由6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和6个摄像头组成了全方位全时刻安全监测系统,结合ESS强化安全策略I以及座椅震动、前挡风玻璃光学信息、传统声音报警等多种方式,实施主动式安全预警与辅助功能。

在四驱领先运动型以上的版本,XT6还增加全速防撞自动刹车、倒车碰撞预警、智能主动式巡航(智能跟车/碰撞预防/自动刹车)等6项驾驶辅助功能的ESS强化安全策略II,进一步避免碰撞事故发生的可能性。

而针对容易发生事故的夜间行车场景,XT6所配备的Night Vision鹰眼智能红外夜视系统能够捕捉80米内的行人及大型动物,并在屏幕上区分显示。尤其在低照度、视线极差的乡镇道路上,这项功能可以跟Matrix矩阵式LED大灯形成有效的互补效果。

至于由凯迪拉克率先应用在量产车上的流媒体后视镜,来到XT6上,它配备的流媒体后视镜已经进化至第二代产品。从清晰度而言,高达1440×300的显示分辨率能够有效辨别后方车辆的动态,并带来3倍于传统后视镜的视野范围和全天候广角视野,实际的使用效果可谓完胜传统的反光玻璃后视镜。

可能是同级别中最硬核的2.0T动力系统

把6/7座的大型豪华SUV的门槛拉低至41.97万元,也难怪很多人觉得XT6上市后,对于其竞品奥迪Q7沃尔沃XC90奔驰GLE而言无异于一次“降维打击”。可是在知行君看来,XT6的杀手锏并不仅限于价格或配置,还包括它动力系统。其中全系2.0T+9AT的动力组合看似没有某些竞品的六缸发动机那么有底气,但它的技术含量却绝对有资格成为实力担当。

事实上,这台隶属于第八代Ecotec系列且基于单缸最优理念开发的2.0T发动机早前已经搭载在XT4、XT5等车型上。通过全新的模块化架构,这台发动机具备同级特有的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它能根据不同的动力需求,智能自动调节发动机进气门的开闭过程,使发动机在“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两缸超经济模式”之间平滑切换。

此外,在ATM主动热管理技术、35MPa高压燃油直喷系统、全可变排量机油泵等技术加持下,让2.0T发动机能够做到高效的动力输出之余,又能兼顾低油耗、低排放的需要。而且除了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以外,这台发动机也经过了累计460万里程的耐久测试,再加上通用还提供了发动机、变速箱等主要零部件8年或16万公里的原厂质保服务,彻底免除车主的后顾之忧。

关乎于通过性和操稳性方面,XT6的智能双离合适时四驱系统可实现50:50的前后扭矩分配。而且在路况良好的情况下,四驱系统可断开后轴链接,以前驱状态行驶,提升燃油经济性。另外,它还能在0-100%的范围内,动态分配左右轮间的扭矩,结合Active Yaw Control智能主动偏航控制系统,提升了驾驶的灵活性和稳定性。

环顾豪华SUV市场,豪华7座SUV车型的选择并不算多,而且其中大部分以进口形式进入,并没有进行国产,这就造成价格居高不下,而且体验欠佳的第三排座椅也让很多朋友望而却步。而凯迪拉克XT6率先以2+2+2的三排六座布局,开拓了此前尚处于一片空白的细分市场。比起许多“伪7座”的豪华SUV而言,XT6显然来得更有诚意,至少平易近人的定价和诸多科技加持下的乘坐体验都是它的优势所在。

说实话,让一、二排乘客坐得舒服并不难,很多普通合资品牌的SUV也能办得到。但能够妥帖地照顾车上所有乘客的,目前除了XT6以外,知行君还真没发现有别的产品能望其项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