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全新RAV4与我们见面,我看到了销量“荣放”的真趋势

2019年09月04日 09:29:03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提起丰田,我们现在能想到最重要的标签是什么?大概是TNGA。2017年,当我们首次接触到这四个字母的时候,丰田人着实用了不少力气让业内人士认知并认同这个理念。

还好,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随着两个丰田合资厂多款车型在国内上市并切身感受到质的变化之后,消费者开始真正接受这个概念,并在2018-2019年国内车市发展放缓的情况下,众多车型依然逆势销量飘红,丰田系是当下国内市场少有还在高歌猛进的品牌。

TNGA要打造什么?知行君曾经与品牌方人士讨论过这个问题,得到的答案是:期望用户一看到TNGA这四个字的时候,联想到是“优质产品”。而今天,丰田在国内两个合资厂在完成了TNGA架构下重点轿车车型垂直换代之后,一汽丰田基于TNGA-K平台下的全新RAV4--荣放进入我们的视野。

8月下旬,广州,一台代表”火热“全新一代红色RAV4与媒体见面,而且是一台双擎版本,这也很直观告诉在场的各位人士,全新RAV4将秉承前期上市的TNGA架构下的多款轿车一样,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两种动力版本。由于只是前期产品见面会,能够透露的信息并不太多,知行君只能在有限认知的基础上,尽量为大家解读。

关于RAV4的历史,从1989年开始

说起RAV4,这款车型还有一段故事,自1989年东京车展以概念车亮相以来就备受关注,也开创了丰田汽车打造城市SUV的历史。1994年第一代RAV4量产车上市,一推出市场就获得消费者青睐,本土市场当年就卖了17000台+,而当时的丰田计划排产只有2000台,弄的丰田元町工厂的工人们不得不加班生产。

2009年一汽丰田对第三代RAV4进行了国产,国产RAV4几乎沿用了2008年改款后长轴距版本的设计风格。而目前在国内行驶的RAV4是第四代产品,自2013年上市以来已经有6年的时间,时至今日,也到了该换代的时候了。

双擎版本加入,好开还省油

前面说到全新的RAV4基于TNGA-K平台造车,在这个平台下,还诞生了亚洲龙、雷克萨斯ES、RX,所以说这代产品一开始就采用了丰田中大型车平台架构,这在同类竞品中具有一定优势。

动力方面,全新RAV4新车搭载的2.0L发动机、2.5L HEV两款全新动力总成,以及丰田全球首创的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系统、New E-Four两项四驱技术(后轴动力完全由电动机驱动,在这这一细分市场算是首创,无竞品采用此类技术)。同时,新车全系标配TSS 2.0智行安全技术,也显得诚意十足。

在活动现场,知行君与现场的技术人员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得知在K平台的高度上,全新RAV4荣放在车身结构、底盘调校上更加注重品质提升,也在动力、驾驶、乘坐等多个方面实现进一步优化,整体车格的提升将带给消费者不同以往的SUV驾乘体验。对此,笔者表示认同,因为之前的TNGA下的轿车确实已经带来不小的变化,所以全新RAV4行驶质感的提升也在情理之中。

外形风格大变,你喜欢吗?

前面说了一些机械方面信息,下面知行君就外观与内饰说一些主观感受。其实早在全新RAV4在海外上市的时候,知行君感觉新产品较上一代表现出完全不同的风格,外形“凶悍”、“个性”像一个钢铁直男,但如今这款产品实实在在摆放在眼前的时候,并不显得突兀,知行君的接受程度很高,并渐渐的喜欢上这样的更有线条、赋予肌肉的硬派感。

相对于外观,全新RAV4的内饰要内敛很多,整体来说谈不上惊艳,相对于上一代产品应该说是改进了不少,但作为老司机知道,这是一种十分耐看的内饰,也是一种越用越就手的内饰,丰田的设计师深谙此道。

还有一个有意思的话题,全新RAV4的内饰是有别于丰田旗下主流的轿车内饰,为什么?因为RAV4设计内饰的人也是丰田设计卡车、皮卡车型内饰的那一拨人,所以“野性、皮实”一开始就深入RAV4的“骨髓”。

空间方面,全新RAV4比上一代大为改观,知行君身高近1.8米,坐在后排依然富足的膝部空间,这十分符合有家庭国人的需求。另外,现场我们跟一丰的工程师特意确认过,国产的RAV4是原汁原味的全球版本,并未针对本土市场进行刻意加长,那知行君只能说,第一消费市场影响着设计师在新车型的设计以及全球投放,这对“老外”来说或许是一件好事,大一点总是没错的。

按照一汽丰田的节奏,接下来会有全新RAV4的产品体验以及上市环节,届时知行君将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产品实际体验信息。另外,除了近期展示的城市型SUV版本之外,未来还有没有更多风格版本上市呢?也还是未知之数。

当下的汽车市场,虽然轿车市场份额开始回暖,但城市SUV市场份额依然巨大。在合资领域,RAV4的老对手除了本田的CR-V之外,德系大众对应车型也是不能小看的力量,所以即将进入市场的这款新产品也面临着充分竞争态势。

以打造国民好车为标签的TNGA-K平台下全新RAV4荣放未来市场表现会怎么样?可期!慢慢就会有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