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救护车被堵无人让行致患者死亡? 家属:谁赔我亲人

2019年09月04日 10:18:03
分享到:

在路上看到120等特殊车辆,我们都知道要让行,因为时间宝贵,生命无价。但前几天发生了一件事,让人很痛心。

救护车执行紧急任务被堵,却无人让行

正在加载中...

8月29日早上7点,吉林省多农安县红旗小学,一辆120急救车打着急促的警报被堵在路上一动不动,过往的学生与大人没有让前方排队等候的机动车过去给120让路。 患者由于抢救不及时死亡。

据悉,因为当时正值学生们上班的高峰期,一直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在斑马线上走来走去。而且这个地方是学校路段并没有红绿灯,车辆为礼让行人在很长一段时间都动弹不得。据目击者拍下的视频可以看到, 拉响警报的急救车120的位置在第7排,几个车道都被被堵车辆占满。

患者因无法及时抢救死亡

9月1号,吉林省长春市农安县人民政府官方微博发布农安县人民医院《关于“ 吉林农安救护车被堵学校路口几分钟无人让行, 患者抢救无效死亡” 情况说明》。

情况说明称,8月29日晨6时42分,农安县人民医院 “绿色生命通道”接到绅士二期一市民电话,称居住于绅士小区一老年女性患者呼吸困难。6时44分值班司机接到派车电话,立即出警。途经红旗小学、中医院门前路段遇交通早高峰,6时55分到达该小区。用时11分钟,到现场后,医生立即查看患者,见患者已着寿衣平卧床上。

查体:无意识,呼吸心跳停止,颈动脉无搏动,瞳孔散大,光反射消失。判定患者临床死亡。同时拟行心电图检查,但患者家属拒绝心电图检查,后农安县人民医院工作人员空车返回。

路遇救护车不及时让行,责任该归谁?

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警车、救护车、消防车、工程救险车执行任务时,可以使用警报、标志灯具;

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行驶路线、行驶方向、行驶速度和信号灯的限制,其他车辆和行人应当让行。

所以这件事情出来之后,很快就受到了众多网友的热议。

一部分网友表示:无论当时交通状况是什么,都应当给救护车让行。路上司机有责任。

有的网友却表示:这件事情也不能说都怪在前边司机的身上,堵住没办法。

有网友认为:避让特殊车辆的观念和采取紧急措施需要加强。

对于这件事,你觉得责任归谁呢?

西安救护车实现一键举报功能

对于急救车辆来说,一旦上路,分秒之间都关乎到生命的安危,如何快速到达急救现场、抵达医院,是交通管理的重要命题。那么对此西安是怎么做的?

近日,西安交警联合市急救中心, 为急救车辆设计了一批智能车载终端设备 ,打造急救生命绿色通道。

在急救车上安装该智能终端,后台可实现 实时获取车辆位置、实时播放车前画面、语音指令播报、车前违法一键抓拍等亮点功能, 为保障急救生命通道的通畅提供全线支撑。

据介绍,这批智能车载终端设备具有一键抓拍车前违法功能,急救车驾驶员可一键举报车前恶意不让行的违法行为,且实时回传至西安交警城市大脑指挥中心后台,经民警核实后,将对违法行为人进行曝光及处罚。对于恶意不让行的罚款200元,记3分。

写在末尾

其实遇到这种情况,有一种很好的解决办法就是救护车上的人员及时主动下车疏导交通或者第一时间请求学校的保安或者附近交警进行交通疏导。尽力争取多点时间,而不是什么都不做,被堵在那里傻傻等待。

从这件事看出,国人对特殊车辆的礼让意识还是有待加强的。我们遇到这种情况应该想尽办法让行,试想一下需要救护车的是自己的家人呢?你也希望这样被对待吗?生命无价,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在紧急关头为生命护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