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到15万,三款高品质家用SUV横评,到底哪款更值得入手?

2019年09月04日 10:30: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国内市场,SUV是一道绕不开的坎。很多人第一辆车选择了轿车,在换车时会毫不犹豫入手SUV。正因为如此,所以一些朋友果断第一台车决定买SUV,一步到位。从家用SUV市场来看,10万到15万的价格区间仍然是热门。今天,我们选择了三款这个价位的高品质SUV车型做横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到底哪款更值得入手?

考虑到不同人群,对品牌、级别的差异化需求,我们选择了这款热门SUV,分别是名爵HS 2019款 30T 自动两驱Trophy超能版国VI、哈弗F7 2019款2.0T 两驱i范 国VI、广本缤智2019款 220 TURBO CVT精英版 国VI。具体车型价格,下面表格已分别罗列出来。

接下来,我们就消费者购车最为关心的车型配置以及动力和底盘方面,来了解下这三款车型。

名爵HS

首先是来自百年英国运动汽车品牌的名爵HS,定位于紧凑型SUV。名爵HS 2019款 30T 自动两驱Trophy超能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3.98万,是四款车型里价格最亲民的一款。配置方面,首先是车辆外部,全LED的灯组,包括远近光灯以及日间行车灯,并且带自适应远近光灯功能,以及自动头灯。好处是不用手动去调节灯光,系统根据环境自动开关灯光,并且完成远近光灯的切换。

此外,其外后视镜支持电动调节、电动折叠以及后视镜加热功能。其中,加热功能很实用,可以提升雨天行车安全性。

进到车内,包括胎压监测、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箱、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换挡拨片、主副驾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10.1英寸中控液晶触屏、自动空调等配置。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名爵HS 2019款 30T 自动两驱Trophy超能版 国VI的座椅材质采用的是真皮和翻毛皮混搭的形式,很显档次感,同时也方便日常打理。

动力方面,名爵HS 2019款30T 自动两驱Trophy超能版 国VI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1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挡双离合变速箱。根据官方数据,仅需7秒即可破百,是四款车里动力性能最好的。

底盘方面,名爵HS 2019款30T 自动两驱Trophy超能版 国VI配备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在悬挂调教上,其兼顾了运动和舒适。

哈弗F7

哈弗F72019款 2.0T 两驱i范 国VI是一款定位年轻运动的紧凑型SUV,官方指导价14.3万。配置方面,其同样配备了全LED灯组,支持自动头灯等功能。进到车内,包括胎压监测、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全景天窗、中控触屏、自动空调等配置都配备。但是相比名爵HS,哈弗F72019款 2.0T 两驱i范 国VI的中控屏显得略微小了点,并且车联网系统不支持OTA在线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座椅方面,哈弗F7 2019款 2.0T 两驱i范 国VI采用的是仿皮材质,在档次感和舒适性方面,不如HS。

动力方面,哈弗F7 2019款2.0T 两驱i范 国VI搭载的是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38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虽然同样采用的是2.0T配双离合的动力组合,但相比名爵HS在动力性能上要差一些,破百时间接近8秒。

底盘方面,哈弗F7 2019款2.0T 两驱i范 国VI同样采用的是四轮独立悬架,特别是其后悬架用到了双横臂式的结构,这明显走的是运动路线。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结构的缘故,这种形式的悬架会影响后排乘坐空间,影响舒适性,所谓有得必有失吧。

缤智

前面两款我们聊到的都是国产紧凑型SUV,第三款我们选择了合资小型SUV—缤智。其中,2019款 220TURBO CVT精英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4.58万,是三款车型里价格最贵的。配置方面,其远近光灯均为卤素光源,日间行车灯为LED。此外,外后视镜支持电动调节和电动折叠。

进到车内,其舒适性配置和安全配置方面,相比前面两款车型要少一些。比如,胎压监测为被动式,不能直接显示胎压数值。中控屏尺寸为8英寸,不带车联网系统。座椅材质上,采用的是织物材质。此外,譬如一键启动和无钥匙进入等基础配置,也是缺失。特别是对于一款SUV来说,不带天窗就有点影响舒适性了。

动力方面,2019款 220TURBO CVT精英版 国VI虽然搭载的是1.5T发动机,但对于一款小型SUV来说,动力还是足够了,其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采用CVT无级变速箱,可以保证燃油经济性,但在驾驶乐趣上,多少有些差强人意。

底盘方面,这款车是三款车里唯一采用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的车型。当然,好处是,可以给后排留下足够的空间,而不足也很明显,相比独立悬架,多少会影响驾乘的品质。要知道,现在的消费者买车,看重的不仅仅是外在,行车品质同样重要。

总结

上面我们分别通过配置、动力以及底盘对三款车进行了横评,很明显,名爵HS和哈弗F7整体更为均衡,但在差不多的情况下,名爵HS价格更低,有着不错的性价比。而缤智,作为一款合资车型,其品牌价值需要消费者付出更多的成本,这是无形的,自然价格最贵。对于消费者来说,买车更多是为了自己和家人,用车体验很重要。

俗话说,销量的背后就是产品力。在刚刚过去的7月,名爵HS以热销近7千辆、环比劲增62%的绝对优势,力压4034辆的领克01、4636辆的WEY VV6,也轻松超越销量4868辆的韩系SUV智跑。综合考虑,个人更加推荐名爵HS,价格看齐10万级,而配置、动力以及底盘,靠拢20万级车型。15万内家用SUV,名爵HS值得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