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排堪称头等舱,这车比埃尔法高级多了,不加价可能真买不到!

2019年09月04日 11:46: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此次的成都车展上,雷克萨斯除了带来改款的RX全系车型以外,还将同步引入作为旗舰级豪华MPV的LM。这款定位高于埃尔法/威尔法的豪华MPV在还未上市之际就引发了热度极高的讨论,目前曝光的116万起步价看起来似乎诚意满满。那么,未来LM300h的国内表现如何?面对加价的窘况,LM300h能否打破这一局面?

打造全新四座布局,内饰主打极致奢华

雷克萨斯LM300h是丰田基于埃尔法/威尔法全面升级而来的一款旗舰级产品,这点从整车的侧面、车身比例以及一脉相承的动力系统上也能看出不少端倪。不过从整体的配置和体验上来看,雷克萨斯LM300h又是截然不同的一款产品,无论是全新家族式设计带来的质感,还是更高于埃尔法/威尔法的定位都能感受到更高维度的奢华感。

车身布局上,雷克萨斯LM300h取消了第三排座椅,第二排VIP独立双座头等舱座椅显然是为更加尊贵的乘客考量。24英寸液晶显示屏幕、座椅内建气压调节按摩以及结合配合Mark Levinson特别打造的19扬声器音响系统都比埃尔法要更为高级,整体内饰用料和做工也更上一个档次。

力求实现定位差异,未来加价必不可少

据悉,雷克萨斯LM 300h将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永磁同步电机组合的混动系统,并匹配E-CVT变速箱。该发动机最大马力182匹马力,峰值扭矩为206N·m,百公里油耗5.3L/100km。虽然采用了和埃尔法相同的动力系统,不过LM300h在其他各个方面都力求实现差异化。

一方面这种同埃尔法/威尔法完全不同的路线可以为LM300h带来更多的溢价空间,同时也能够将受众需求进一步区分开来。前后独立空间的设置明显是往商务化方面倾斜,而埃尔法/威尔法一类走的依旧是传统家用MPV的路线。

除非新生竞品入局,否则难改这一窘况

显然,只要是埃尔法/威尔法加价的现状不会改变,那么未来雷克萨斯LM300h应该也同样会面临加价的情况。特别是在当下雷克萨斯ES等车型仍旧需要加价提车的情况下,指望通过引进LM来改变埃尔法/威尔法主导高端MPV市场的局面并不现实。毕竟雷克萨斯终归还是丰田自家的豪华品牌,LM300h和埃尔法也明显是为了形成高低搭配,由此贴合不同使用需求的消费者。

想要改变当下高端MPV市场丰田一家独大的局面,或许只能期待有新生竞品入局。但就目前看来,丰田埃尔法几乎没有对手,雷克萨斯推出LM300h明显也是基于当下国内MPV市场未来发展潜力的考量,其产品未来的销量和利润必然有所保障。

总结:此番雷克萨斯LM300h的推出说明了丰田对于国内市场变化的敏锐察觉,当初埃尔法的营销加上出色的产品力打造出了无法复制的加价神话。随着LM300h下半年上市,相信丰田又再一次抢占先机,只是这次的LM300h,又会加价多少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