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洲豪华中型车销量,特斯拉Model 3夺冠,比奔驰C多?

2019年09月04日 13:3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19年上半年欧洲新车销量出炉,豪华品牌D级轿车(相当于国内B级车),令人意外的是销量排名第一的是特斯拉Model 3,比欧洲本土品牌汽车的销量还好。而BBA中,销量最好的是奔驰C级,其次宝马3系奥迪A4卖得最差,而且还在大幅下滑。本篇文章,给大家整理一下2019年欧洲豪华中型车销量。


null


在解析这个排名前,我们首先要看欧洲汽车消费市场的一些基本规律。

1. 欧洲销量最多的是两厢掀背车和旅行车,而不是三厢车,因此三厢的车型在欧洲的销量就比较少。

2. 欧洲消费者比较务实,比如说奔驰宝马,和奥迪在德国属于德国的自主品牌,甚至这些品牌旗下的车型没有天窗,没有真皮座椅,没有自动挡的情况比比皆是。

3. 由于欧洲市场的车型都没有加长,所以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与特斯拉Model 3的尺寸是差不多的。当我们知道了这些规律之后,再看这个榜单就比较好理解了。


null


从销量看,特斯拉Model 3的销量最高,达到37,488辆。作为一款纯电动车,销量还是挺不错的。特斯拉Model 3夺冠,因为它是豪华品牌三厢车中为数不多的纯电动车。而欧洲市场往往流行尺寸比较小的纯电动车,比如高尔夫的纯电动版以及雷诺的车型。

而目前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在欧洲市场还都没有纯电动的版本,因此这也让特斯拉占得了先机。如果欧洲当地的豪华汽车品牌推出纯电动车的话,凭借着做工和质量,销量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null


在传统的BBA中,奔驰C级的销量最多,虽然宝马3系全新换代上市,并且增长速度也很明显,但是销量依然没有超过奔驰C级。而奥迪A4就更惨了,它的销量下滑了26%。看来奥迪A4现在是急需要中期改款了。好消息是A4的中期改款官图已经发布了,不久就会上市,所以A4的销量也肯定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增长。


null


在BBA之外,销量最好的是阿尔法·罗密欧 Giulia,销量比捷豹沃尔沃,都好。这或许会让很多中国消费者感到难以理解。其实对于欧洲消费者来说,并不感到特别意外,因为阿尔法·罗密欧属于菲亚特集团,而菲亚特是意大利最大的汽车品牌,在欧洲有广泛的市场和受众群体,粉丝也有不少,因此阿尔法·罗密欧Giulia在欧洲不算小众车,但是在中国市场,这个品牌就相当小众了,在国5到国6过渡的一段时间,阿尔法罗密欧Giulia的价格一度出现了非常大的优惠。但在目前整个中国车市销量下滑的大前提下。甚至阿尔法·罗密欧这个品牌都有可能退出中国市场。


null


比较令人意外的是沃尔沃S60,这款车的销量比较少,只有1693辆,而且下跌了63%,下跌幅度还是挺大的。其实换代S60早就已经在海外市场上市了,产品力也并不差,但为什么有如此不理想的销量还是挺令人费解的。好在沃尔沃S60还有中国市场,估计今后在中国市场上市之后,销量肯定不会很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