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全新RAV4荣放还没上市就有了爆款潜质?

2019年09月04日 13:4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中国汽车市场里,如今热度最高的几个品牌里,一定有丰田。原因在于,从TNGA构架的新车开始迭代推向市场后,均在各个细分市场里取得了超出大多数人想象的销量成绩。全新雷克萨斯ES一跃成为了市场中价格最坚挺的豪华品牌C级车,凯美瑞在价格提升的同时销量相比上一代还实现了进一步增长,再比如奕泽、亚洲龙等等。

而销量大幅度增长背后的现状是,市场整体表现遇冷,所以在反差之下,丰田品牌的口碑上扬、走势上扬就更为明显。所以,当1989年概念车首次亮相,1994年日内瓦车展亮相,定位于城市SUV的丰田RAV4迎来换代时,它身上自然聚集了非常多的关注。

亮相才能找到的细节

2019上海车展中,中国国产版的全新一代RAV4荣放正式亮相,彼时关于它的信息点不多,预计四季度上市、基于TNGA构架而来、提供不同风格的外观设计组合、不再是此前的居家风格而是增加了更多野性元素、使用2.5L汽油发动机与2.5L混合动力系统。

null



眼前随着全新RAV4荣放品鉴会的收官,关于这款车的核心卖点也开始有条理的呈现出来:

1. TNGA-K平台研发,这一细分平台诞生的车型有亚洲龙、雷克萨斯ES雷克萨斯RX,相对于更多城市SUV基于A级轿车平台而来,更高级平台确实能带给RAV4荣放和同级别不同的差异感。当然,这也是TNGA构架的核心研发优势之一,多款车型在消费市场中和同类车型产生差异的主要原因。

null



2. 它的功能性也与上一代车型不同,主要的突出差异是在此前主打城市使用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通过性、多用功能性,比如更高的离地间隙、New E-Four四驱技术、更多的黑色车身防擦设计等等,让新车在此前就表现不错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了功能性上的加码。

3. 设计表现也随着车型核心亮点的变化发生着变化,和TNGA构架新一批的车型相同,不再是此前的中庸路线,而是加入更多让人印象审核的棱角、折线,明显的提升了辨识度和精致度。内饰层面也是一样,加入了大屏、相关智能配置、安全配置,也更符合如今的审美需求。

4. 日常使用层面也有提升,譬如更大的车身尺寸、更大的乘坐空间表现,驾驶部分的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系统,新的2.5L发动机与2.5L混合动力系统。以及,标配的TSS 2.0智行安全技术,实现L2级别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功能,对于全新RAV4荣放也是智能化层面的一大增益。

null



从这四个维度来看,全新RAV4荣放接下来投入市场的差异化竞争特点就很明确了,配置层面的提升在于智能化部分,视觉层面的提升在于内外设计部分,硬件层面的提升在于TNGA构架的赋能以及新的动力总成以及更高级的平台。

目前全新RAV4荣放没有给到消费市场端的信息,实际上只剩下了具体的指导价、车型及具体搭载的配置表现。预测它的销量成绩不难,预计会在现有的销量表现上进一步提升,因为产品力的多方面提升,更因为如今丰田在势头上的增益,毕竟人类的天性中包含趋同。

留给市场层面的思考颇多,因为虽然市场中各家车企均拥有着自己的特色技术,在换代过程中还是要继承和保留不少上一代车型中的核心表现。比如在大众的车型上,你会看到很多的相同设计元素、相同的操作方式,更多在于配置和底盘、动力层面的提升;比如在本田的车型上,更多提升在于动力技术、智能技术层面的突破;而从TNGA构架而来的丰田,它的车型产品提升更多在于改变车型此前的固有印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