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名爵ZS的全新表达,当汽车设计开始讲感性

2019年09月04日 14:18: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其实设计这样一款运动车型是有一定风险的”,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同时也是当下自主品牌中最火的网红中国设计师邵景峰,在全新名爵ZS的设计品鉴会上分享了这个看法。

名爵ZS的全新表达,当汽车设计开始讲感性



不过名爵ZS算是个例外。虽然邵景峰强调了中国消费者骨子里对于运动SUV的接受度还不够高,他们更需要一款表现更为全面的SUV,除了日常通勤,后排还得满足父母的需求,而且还得坐得舒服,偶尔也要满足去撒撒野的需求,以及车主自己对于高颜值、大空间、强动力的追求。

虽然进入市场的时机谈不上好,2017年名爵ZS上市后,没多久就迎来了30年一遇的国内车市负增长,但越是在艰难的环境中,持续的热销才显得珍贵。自上市以来,名爵ZS稳居国内小型SUV前三的席位,今年1-7月,名爵ZS累计销售61210辆,同比增长11%,为低调的名爵带来了一定的热度。

名爵自然不会放弃对这辆小爆款SUV的打造,在成都车展来临之际,名爵为全新名爵ZS开了个设计专场,就新车在设计方面的思考进行了深入解读。

名爵ZS的全新表达,当汽车设计开始讲感性



众所周知,自名爵ZS诞生之日起就剑走偏锋,将感性的设计语言运用到了理性的汽车制造之中,而全新名爵ZS又在此基础上多了一些运动加持。

首先是感性力进化之一——高表情化,这部分强调了全新名爵ZS在外形设计上带给人最直观的视觉冲击力。全新名爵ZS在感性力设计基础上全面"黑化",包括大面积黑色元素的运用,例如全新的八边形黑曜矩阵格栅,拥有更强烈的倒扣形态,使前脸视觉重心进一步降低,更突显整车的动感属性。

全新设计的全LED银石前大灯,与独立的大格栅完全分离,也是一种向经典前脸设计方式的致敬。车尾方面,LED银石尾灯与豹跃肩线后段紧密呼应,加上性能感极强的运动尾排,使整车以一气呵成的动感收尾,前后呼应,带来强烈的整体感以及清晰的视觉节奏。

名爵ZS的全新表达,当汽车设计开始讲感性



其次是感性力进化之二——黑骑士,这部分强调了全新名爵ZS在设计比例上的拿捏,以及车身整体姿态的呈现。全新名爵ZS的车身设计充斥着对欧洲经典比例美学的致敬,豹跃肩线清晰地勾勒出整车的筋骨,快速下压的引擎盖垂直车头、收紧的侧窗形态、后缀的侧面腰线都营造了整车视觉重心靠后的动感姿态。

名爵ZS的全新表达,当汽车设计开始讲感性



最后是感性力进化之三——新波普,这部分强调了全新名爵ZS五感丰富、熟悉轻松的车内空间。名爵把当下社会环境视为大平原时代,年轻消费群体是流浪其中的游牧民族,全沉浸式的驾驶座舱为疲惫的年轻人提供了一个舒适的自我空间。

全新的红黑双拼内饰风格视觉效果亮眼,凸显了运动车型的酷炫风格,全面升级的大面积软包材质包裹覆盖,营造了精致的做工品质,加上新车取消了传统手刹,中控副驾侧新增运动把手,也彰显了新车的个性与运动气息。

名爵ZS的全新表达,当汽车设计开始讲感性



值得一提的还有全新名爵ZS在智能科技与动力方面的突破。全新名爵ZS将搭载MG PILOT 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成为首款搭载了L2级自动驾驶技术的高端小型SUV,同时全新名爵ZS也是首款搭载上汽阿里斑马的智行3.0系统的小型SUV。

动力方面,全新名爵ZS搭载的1.3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3马力,最大升功率125马力,最大扭矩230牛·米,升功率和扭矩表现超越本田XR-V、缤智等车型。与该发动机匹配的是同级唯一的最新一代爱信6AT变速箱。新车实测零到百公里加速仅需8.51秒,百公里刹停距离仅36.9米,优秀的加速和制动性能,在同级车型里非常具有竞争力。

名爵ZS的全新表达,当汽车设计开始讲感性



综合来看,全新名爵ZS依旧具备“例外”体质,不仅在感性力的设计基础上进行了运动升级,还在智能科技和动力方面有了超越同级的提升。

虽然此前名爵ZS稳坐国内小型SUV前三宝座,并多次夺得英国、泰国等细分市场SUV销量冠军,两年来全球累计销量达到25万辆,但相信全新名爵ZS的进化,将收获更多的名场面,在即将到来的成都车展上全新名爵ZS也会崭露头角,届时大家可以多作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