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怎么从日本运送一辆汽车回中国?

2019年09月04日 15:5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随着国人收入的提高,很多国人都会选择去日本进行消费,比如说化妆品,电子产品甚至是马桶等等。但是题主所说的汽车产品,则是比较少有人从日本购车后,再运送回国内。


image001.jpg



首先,题主要明白的是,日本所生产的车辆是右舵车。要知道,在我国,除了香港特别行政区之外,在大陆地区,所使用的都是左舵车。而从90年代起右舵车在我国大陆就不能上牌了,而且根据法规,我国大陆是禁止进口右舵车的,而且现在也不会给右舵车办证了,所以无法取得正常的牌证手续;不过,原来上牌的、在年检中排放以及安全性能检测达标的右舵车仍然有在使用,但很少很少了,你在路上基本上是看不见的。所以说,如果是在我国大陆地区,你从日本运送一辆右舵车到我国,是行不通的。我国海关是一概不接受任何右舵车辆的报关,一旦发现后,将会被强制退运或由海关依法处理。除非你是香港市民,那么你可以将日本的右舵车运送至我国的香港地区,并且在我国的香港地区进行上牌办证以及缴纳关税。


image003.jpg



不过,如果你是想从日本运送左舵车到我国,还是被允许的。首先你需要找到一家航运公司,承办你的运输业务,而且这个运输费用不菲。再者,进入我国海关的时候,你需要缴纳一笔关税,而汽车的关税是相当高的。除了缴纳关税之外,你还需要获得国内的“3C认证”,如果没有“3C认证”,那么你就没办法获得进口车辆的许可管理证。


image005.jpg



笔者不太建议题主从日本运输车辆至我国,笔者建议题主还是在保税区购买平行进口汽车,会比较省心一些。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