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汽车面临罢工风险;“PPT造车”代表贾跃亭卸任「禾颜阅讯」

2019年09月04日 18:59: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 禾颜阅讯:工会“挑剌”,通用汽车面临罢工风险;“PPT造车”代表人物贾跃亭卸任;今起加满一箱92号汽油多花4.5元;8月经销商预警指数达59.4%;CAOA将收购福特巴西工厂,需裁1300人;特斯拉车主因App故障致无法打开车门。】


工会“挑剌”,通用汽车面临罢工风险

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周二表示,将在四年合约到期前的在9月14日,首先与通用汽车进行各种谈判。福特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也在列。谈判将围绕工厂投资、劳动力成本、医疗成本、就业保障、利润分享和临时工的使用预等主要问题。这些谈判将引发一定的争议,因为美国新车销售在放缓,同时各大汽车制造商面临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汽车开发相关成本上升的挑战。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周一还公布了罢工授权投票结果。通用汽车工会工人以96.4%的绝对多数投票通过了这一程序性举措,这是底特律三巨头中最高的,如果谈判破裂,工会可以罢工。自去年年底宣布关闭于2019年底之前,关闭在美国的5家工厂,停产3种轿车车型,并削减15%的受薪劳动力后,通用汽车一直是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愤怒的对象。而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也一再敦促通用汽车在美国创造更多就业,并避免关闭工厂。

通用汽车有约4,650名临时工,占其美国时薪员工总数4.6万人的10%,不过其年平均使用比例接近7%。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正试图降低底特律汽车制造商的临时工数量,为他们提供一条全职工作的道路。根据LMC Automotive的数据,截止2018年,通用汽车北美工厂的产能利用率约为72%。与此同时,根据LMC的数据,福特和FCA分别以81%和92%的速度运行。

null





“PPT造车”代表人物贾跃亭卸任

法拉第未来(下称”FF“)迎来了成立以来最大的变数。几乎以贾跃亭为符号的FF9月3日正式宣布任命有”宝马i8之父“之称的毕福康为全球CEO。贾跃亭辞去了原CEO职务,出任CPUO(首席产品和用户官)。这意味着一向缺钱的FF与背负外债的贾跃亭之间划了一条界线。

转任公司CPUO后,贾跃亭将负责互联网生态系统战略的整体落实,领导人工智能、产品定义、用户获取、用户体验和用户运营等相关工作。根据官方的介绍,毕福康任职FF公司全球CEO后,他将带领FF持续打造行业领先的前瞻创新技术及产品,管理团队高效运作,并全方位推动公司正在进行的融资活动。短期内,他将领导团队全力冲刺首款超豪华智能互联网“新物种”FF 91电动车的量产准备工作,并完成下一款大规模量产豪华车型FF 81智能电动汽车的最终研发。

“我之所以放弃一切,只为把FF做成,尽快彻底偿还余下的担保债务,实现变革汽车产业的梦想。”对于卸任,贾跃亭这样说道。一直以来,贾跃亭一度是FF的化身和代名词,FF似乎和贾跃亭绑在了一起,在贾跃亭背负了太多的外债和纠纷之后,FF也深受其累。毕福康的上任是否能够达成FF 91电动车量产,是业界普遍关心的问题。但这也只能留给时间来证明。

null





今起加满一箱92号汽油多花4.5元

国家发改委宣布,9月3日24时起,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汽油每吨上调115元,柴油每吨均上调105元,其中92号汽油每升上调0.09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1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09元。本次调价是2019年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出现的第十次上涨。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费4.5元。2019年,国内成品油调价已呈现“十涨五跌两搁浅”的格局。截至本次调价,汽油价格累计每吨上调465元,柴油价格累计每吨上调445元。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目前全球原油供给较为充裕,但影响油价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短期内油价仍将呈震荡走势。一方面欧佩克牵头进行的减产、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进行制裁带来的原油预期供应减少是当前油价的主要支撑因素;另一方面,贸易争端的持续、英国脱欧进程的混乱等加深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美国能源情报署、国际能源署、欧佩克近期均下调了今年原油需求增长预期。多空因素作用下,预计油价在当前水平继续波动可能性较大。

null





8月经销商预警指数达59.4%

国五清库后,国六政策有所回收,客户积累不足导致近两个月销量低迷;同时,部分消费者将需求延迟在车展期间释放,库存压力依然较大。

9月2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8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9.4%,环比下降2.8个百分点,同比上升7.2个百分点,仍大幅高于警戒线。流通协会方面表示,经历了5-6月份的清库存之后,汽车市场在7-8月出现补库存现象。

流通协会方面表示,国五清库后,国六政策有所回收,客户积累不足导致近两个月销量低迷。“2019年已经过去三分之二,前8个月的库存预警指数仍然都在预警线之上,这意味着后四个月回到荣枯线之下的可能性比较小。”9、10月份秋季车展活动集中,部分消费者将需求延迟在车展期间释放,也导致库存压力依然较大。

流通协会方面认为,2018年,汽车库存预警指数连续12个月在荣枯线之上,标志着中国汽车市场迎来了真正的拐点。而2019年已经过去的前8个月情况并不乐观,9月受排放切换影响逐渐减小,加上金九银十传统旺季到来,市场需求预计有所提升,但9月也是第三季度末,经销商进车任务量和库存会增加。

null





CAOA将收购福特巴西工厂 需裁1300人

经历约半年的协商谈判后,福特巴西关停工厂终于迎来买主……

当地时间9月3日,巴西汽车制造商CAOA表示,已就收购福特汽车位于圣贝尔纳多(Sao Bernardo do Campo)的工厂达成初步协议,但代表该工厂工人的工会称,CAOA或在收购后裁员1300人。这意味着经历约半年的协商谈判后,福特巴西关停工厂终于迎来买主。

今年2月份,福特宣布,作为其全球重组和退出重型卡车业务计划的一部分,将关闭其在巴西最古老的工厂,该工厂主要生产重型卡车,以及销量落后的紧凑型福特嘉年华(Ford Fiesta),雇佣员工约3000名。自2月底以来,CAOA和福特一直在就收购事宜进行谈判。这家巴西汽车制造商表示,计划只保留原工厂约800名员工,另外1300人将被解雇,其余员工将由福特保留。据悉,CAOA计划向雇佣员工支付相当于福特目前工资80%的薪酬。

null





特斯拉车主因App故障致无法打开车门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可作为钥匙使用的特斯拉App宕机了4个小时,导致很多车主无法打开车门。尽管特斯拉为用户提供了另外一种可用于开门的卡片,但许多车主还是依赖这款应用来解锁他们的汽车。许多车主在推特上抱怨特斯拉App宕机。一位女车主表示,由于特斯拉App宕机,她不得不打Uber回家。还有一些特斯拉车主在推特上表示,他们被锁在车外长达四个小时。甚至还有一些车主被困在超级充电站。后来,特斯拉车主报告说,这款应用已经恢复并运行,但官方还没有确切说明此次故障的原因。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