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48万起,捷达VS5上市,5款车型怎么买更值?

2019年09月05日 18:32:02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大众捷达、桑塔纳和神龙富康算得上是老一辈人心中的“老三样”。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富康不再、桑塔纳改头换面,而捷达却不断发展,已然成为了一个全新的汽车品牌。大众的德味、亲民的价位、成熟的工艺是捷达品牌的核心竞争力。


null


9月5日,一汽-大众捷达的首款车型VS5已经在成都车展正式上市。捷达VS5一共推出了5款车型,指导价8.48万-11.28万元,相比8.98万-11.98万元的预售价低了5000-7000元而且今年10月31日前购车,还能享受3000元的车价减免。作为捷达品牌的首款新车,VS5自然是被寄予了厚望,那么这款新车都有哪些亮点?下面和小智一起来一睹为快。


null


null


捷达VS5定位于紧凑型SUV,基于大众集团的MQB A1平台打造,同平台还有大众途岳、T-ROC探歌和斯柯达的柯珞克。造型设计方面,捷达VS5大尺寸的六边形进气格栅、点阵式的中网造型、八字形的LED日间行车灯让它看上去时尚动感,相比起大众车型来说更加年轻。


null


来到侧面,捷达VS5与海外版的西雅特Ateca非常相似,硬朗笔直的车身腰线显得很有力量感,这样的设计应该会符合大多数国内消费者的审美需求。中高配车型配备了18英寸轮双色轮圈,视觉效果很棒。捷达VS5的尾部造型走的是常规路线,隐藏式的排气布局比较低调。


null


内饰部分,捷达VS5还是表现出了浓浓的大众风,略微偏向于驾驶员的中控布局和当下许多大众新车型类似,新车采用三幅式方向盘和8英寸中控触摸屏。就内饰用料来说,受限于价格因素,捷达VS5的车内硬塑料材质较多,档次感略有欠缺。另外机械手刹放在当下来看稍显过时,整个内饰还是更偏向于实用化的设计。


null


捷达VS5的车身尺寸为4419/1841/1616mm,轴距为2630mm,车内的空间表现在紧凑型SUV中只能算是中规中矩。即使是顶配车型都没有配备全景天窗,对后排乘客的照顾略少,而且后排中央地台的突起比较明显,会影响到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不过后排配备了中央头枕,这点值得认可。


null


动力是捷达VS5的一大亮点,捷达VS5搭载了经典的EA211系列1.4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自动挡车型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工信部油耗方面,捷达VS5的自动挡车型为6.8L/100km,新车需要添加95#汽油。


null


null


配置方面,捷达VS5的标准配置还是比较丰富的,比如车顶行李架、胎压监测、倒车雷达、8英寸中控触摸屏、LED远近光灯等均为全系标配。不过在安全配置方面,高低配车型差别较大,低配车型仅配备了前排双气囊。


此次捷达VS5推出了5款车型,其中进取版和悦享版分为手动和自动2款,同配置下手动挡和自动挡相差了11000元,区别仅在于变速箱和驾驶模式的选择上。


null


通过分析,对于自动挡车型,小智首推指导价10.28万元的280TSI 自动悦享版,除了没有天窗之外,它的配置已经比较丰富。18英寸轮圈、前排侧气囊、前雷达、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仿皮座椅、感应雨刷都是比较实用的配置,而相比更低一级的自动进取版其实只增加了7000元,性价比很高。


接着小智次推指导价11.28万元的280TSI 自动荣耀版。对于预算更加宽裕的消费者来说,多花10000元获得侧气帘、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电动天窗、主驾驶电动座椅、前排座椅加热等配置,也算是物有所值。


null


null


捷达VS5的出现,以“德系合资品质”为卖点,直接杀入10万元级价位,确实会影响到许多车型。从价位来看,捷达VS5将会和一众自主品牌紧凑型SUV展开竞争。虽然捷达VS5在尺寸、用料、设计、配置方面不占优势,但是德系品质的背书和1.4T的高效发动机会成为捷达VS5的杀手锏。另外捷达VS5的自动挡车型此次搭载的是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null


小智认为,捷达VS5的出现,很好的弥补了大众集团在中低端SUV市场的空白。虽然捷达VS5的用料比较简单,但是相信价格会打动不少消费者。你觉得捷达VS5未来的市场接受度如何?能否热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