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补贴后16.68万起,起亚K3新能源成都车展上市,怎么买更值?

2019年09月05日 21:39: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null



null


在今年4月份,起亚携全新一代K3的燃油版以及新能源车型共同亮相上海车展。燃油版车型于5月份完成上市,而起亚K3新能源车型则于9月5日在2019年成都车展上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2款车型供选择,补贴后全国统一零售价为16.68万-17.58万元


根据东风悦达起亚此前的规划表明,其将于2020年内拥有6款新能源车型,形成10万辆的新能源产销规模,并覆盖轿车和SUV车型。而纵观当下紧凑型轿车领域的火热态势,K3新能源的推出则肩负着开拓市场的重任。至于这款起亚K3的插混车型都有哪些亮点?新车该如何选购?湃客今天就带大家一起来看。



起亚K3新能源 · 新车解读

null


起亚K3新能源在外观方面基本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其采用起亚全新的设计语言,整体较为时尚、动感。经典的虎啸式前脸在全新起亚K3上得到进一步的升级。新车的进气格栅尺寸较大,且内部采用直瀑式设计,加以大量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点缀,令整个前脸具备不俗的力量感。前大灯组与包围的设计也较为犀利,棱角感十分鲜明。与燃油版车型不同的是,K3新能源的下护板采用蓝色元素点缀。


null


新车车侧的线条则较柔和,充满了流畅感。轮毂造型相比燃油版车型更具科技感,采用半封闭式设计。尾灯灯组内的结构设计较为考究,点亮效果不错,整体采用贯穿式设计。新车的尾部造型也较精致,后包围处层次感较足,贯穿的镀铬饰条以及带有红线的底部扩散器设计搭配尾部微微上翘的扰流板,使得新车尾部看起来更显运动。此外,底部还加入蓝色饰条进行点缀,以表明其新能源车的身份。


null


null


起亚K3新能源的长宽高分别为4660/1780/1450mm,轴距为2700mm,车身尺寸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相比前代的K3车型,新车车身长度增加了60mm,高度则降低了5mm,整体空间表现得到明显提升。其内部空间也与燃油版车型保持相同,乘坐感受较为不错,属于国内紧凑型轿车的主流水平。但略感遗憾的是,2款新车都并未配备后排扶手。


null


起亚K3新能源的内饰也大体保留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并在空调出风口、座椅缝线等方面加以较多的蓝色元素进行点缀。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两侧涡轮式的空调出风口、大尺寸的悬浮式触控中控屏,均增加了内饰的科技感和档次感。大面积软性材质的包裹、排列规整的按键以及银色元素的点缀,均使其具备不错的精致感。此外,新车搭载的智能网联系统由百度与东风悦达起亚联合开发,并且支持CarLife、车联网以及语音控制等功能,具备不错的实用性与娱乐性。


null


动力方面,起亚K3新能源采用1.6L+电机的动力组合。1.6L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05马力,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0%。电机部分搭载的是一台最大功率45kW,最大扭矩为170N·m的永磁同步电机,纯电续航里程可达80km。传动部分,新车则全系匹配的是6挡双离合变速箱。



起亚K3新能源 · 配置差异&车型推荐

null


起亚K3新能源共推出2款车型供选择。湃客较为推荐购买补贴后售价16.68万元的1.6L 自动舒适版。新车的入门车型配置就已经较为丰富,诸如胎压显示、倒车影像、感应后备厢、仿皮座椅、10.25英寸中控触摸屏、手机互联/映射、LED远近光灯光源、自动头灯、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载空气净化器、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都有所配备。而仅需加9千元便可获得像是驻车雷达、定速巡航、电动天窗、远程启动功能、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锁车自动折叠、后座出风口等实用性配置,湃客觉得较为值得。



起亚K3新能源 · 前景展望

null


在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一直以来都较为火热。在这其中,不仅自主品牌纷纷发力,合资阵营也不乏像是大众朗逸日产轩逸这样强有力的车型。而同为合资车型,起亚K3的影响力无疑要弱了许多。先期上市的燃油版车型便打出了“高性价比”的策略,此次上市的插混车型也得以继续延续这一特点。前段时间上市的领动新能源便是其直接竞争对手,两者综合实力也较为相当。但若是从价格方面来看的话,其与荣威ei6、名爵6新能源以及秦Pro新能源等自主车型也相差不大;不错的性价比以及合资身份则是新车的优势所在。


null


再从动力形式方面来看,比起纯电动车,当下的消费者还是会更加倾向于选择插混车型。毕竟就现在的政策而言,很多限牌城市的插混车型依旧支持上“绿牌”。此外,伴随着补贴政策退坡、双积分等因素的影响,越来越多的传统车企加大对新能源领域的布局力度。相比起造车新势力,它们的发展也同样令湃客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