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大众共线生产,江淮大众首款轿车亮相

2019年09月06日 08:36: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早在2016年,大众江淮就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以合资形式建设制造工厂,并将共线生产双方旗下车型,但在多方面因素的限制下,江淮大众的进展速度并不理想,直到2018年才算正式走上轨道。

在刚刚开幕的2019成都车展舞台上,出自江淮大众工厂的首款车型终于亮相,车型名称嘉悦A5,新车未来将主打紧凑型轿车市场,根据江淮的销售计划,嘉悦A5将于今年年底开始上市销售。

嘉悦A5的设计工作汇集了多位著名设计师参与,主导设计由前阿尔法罗密欧设计师Daniele Gaglione负责,他目前也是江淮意大利设计中心首席设计师,另外还有前玛莎拉蒂内饰内饰总负责人Giancarlo Concilio、乔治亚罗设计公司前工程师Maurizio Poli参与到其中。

有了多位大咖的操刀设计,让嘉悦A5获得了较高颜值的外观造型,前脸部分的进气格栅采用了大嘴式六边形设计,配合上竖形镀铬饰条,营造出较为立体的视觉效果,大灯与进气格栅相连,大灯造型修长并一直向后延伸,让前脸部分更加动感。

为了提升运动气息,嘉悦A5的保险杠两侧还设计了三角形进气孔,但并不能起到真正意义的导流作用,仅仅是装饰效果。

侧面线条较为修长,C柱后方进行了溜背处理,上下窗线汇集的线条一直延伸到后挡风玻璃处,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

尾部造型相对简约,加入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元素,与前大灯风格相同,尾灯两侧的延伸部分也较为修长,一定程度上可以拉升车身视觉宽度,另外排气管布局为双边单出式,确保了运动气息。

车身尺寸方面,嘉悦A5的长宽高分别为4755/1820/1495mm,轴距为2760mm,整车大小与全新速腾处于同一水平。

嘉悦A5的内饰主打简约、科技风格,超大尺寸的中控屏幕非常抢眼,同时还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但两块屏幕的具体尺寸暂时未知,除此之外,前排并无太多设计亮点。

第二排座椅带有中央头枕和中央扶手,出风口也没有缺席,但这台展车的后排并未配备USB或12V电源接口,不知未来量产版本是否会增加这项实用配置。

嘉悦A5的后备箱空间表现相当不错,掀背式开启尾门算是一大亮点,不仅提升了后备箱实际容积,同时也能更容易放置大件物品。

动力方面,嘉悦A5搭载的是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暂未公布,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

作为江淮大众工厂投产的首款车型,嘉悦A5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消费者也对它有着更高的期望,不过就嘉悦A5的静态体验来看,无论设计还是内饰工艺,都有种焕然一新的感觉,而关于硬件和机械部分,在新车上市之后我们也希望能够尽快试驾体验。

更多阅读

- More News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