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年轻的又一选择,新宝骏RM-5、RC-6成都车展上市

2019年09月06日 08:41: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本届成都车展,宝骏一口气带来了两款全新车型,分别为RM-5和RC-6,两款车型均基于新宝骏R平台打造而来,前者售价区间为8.68-12.08万元,后者则为8.48-12.38万元,两款新车无论是设计、定位以及价格都存在一些有意思的点,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定位于跨界车型的RM-5共推出了12款不同座椅布局、不同配置的车型,其中配置等级分为手动/自动精英型、豪华型以及尊贵型,而每个配置等级都提供5座/6座/7座版本可选,每增加一个座位价格增加1000元。

设计方面,RM-5的外观沿用了RM-C概念车的风格元素,前脸采用宝骏全新“矩阵式星辉设计格栅”样式,日间行车灯与顶部装饰条融为一体,让车头部分显得十分大气,大灯为宝骏标志性的分体式设计,底部进气口也被设计成横向造型,风格元素高度统一。

侧面造型十分敦厚,双色车身显得更加年轻化,双色轮毂亦增添了一丝运动感,RM-5的长宽高数据分别为4705/1806/1630mm,轴距2700mm,车身大小与比亚迪宋MAX比较接近。

RM-5的尾部采用了长后悬的设计手法,造型比较饱满,设计风格与前脸完全相同,以贯穿式线条和分体式灯组为主,层次分明,拥有极高的辨识度。

内饰部分不乏设计亮点,双幅式方向盘是首次出现在新宝骏车型上,还加入了双大屏和贯穿式出风口设计,另外细节之处经过了年轻化处理,例如颜色跳脱的座椅、扶手箱缝线。

配置方面,RM-5展车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中控屏幕、无钥匙进入/启动、全景天窗、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自适应巡航等,而中控屏幕内还搭载了宝骏手机车联网系统,通过手机与车机连接,手机的功能就能通过车机来使用,日常功能(音乐、导航)使用更加方便,最重要的是,这套手机车联网系统是全系标配。

RM-6展车的座椅布局为2+3+2的7座形式,但消费者可根据实际需求来选择不同座椅布局的车型,个人认为,作为MPV,6座版本是最舒适且最实用的。

说完RM-5,再来聊聊RC-6,最初看到这款车型,我以为这就是一台中型轿车,但细看之后发现,RC-6的悬架高度似乎与普通轿车有所不同,实际上它是一台跨界轿车。

前脸是“新宝骏”的设计风格,星耀进气格栅有着较强的档次感,与RM-5不同的是,RC-6的大灯为一体式造型,更适合RC-6的风格。

通过侧面可以直观看出,RC-6的离地间隙要比普通轿车更高,198mm的离地间隙达到了部分城市SUV的高度,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925/1880/1560mm,轴距为2800mm,与长安睿骋CC、吉利博瑞处在同一水平线。

RC-6的尾部采用了溜背式设计,也因此换来了掀背式开启后备箱打开方式,虽然没有实际测试,但目测这个后备箱空间容积不小,尤其是在同级别车型中相当具有优势。

与RM-5相同,RC-6的内饰也采用了双大屏设计,并且还有“仿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但方向盘样式为传统三幅式,造型比较运动,RC-6的配置与RM-5基本相同,手机车联网系统也是标配。

动力方面,RM-5和RC-6全系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RM-5拥有147马力、250牛米的动力参数,RC-6则拥有150马力和250牛米,调教稍有不同,两款车型均提供6速手动或可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可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