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市困局之下,如何思考创新与趋势?

2019年09月06日 09:13: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正在加载中...

2018年,中国车市结束了近30年的黄金增长期后,2019年依旧呈现低开低走的颓势,车企如何适应车市新常态,找准定位整装重发,成了整个行业共同面临的课题。

适逢2019成都车展之际,9月4日,在成都车展开展前夕,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汽车工业协会指导,今日头条、四川新闻网和车业杂谈联合主办的“行未来 2019中国汽车创新与趋势峰会暨年度颁奖盛典”落下帷幕。

有关于中国车市面临的困局,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表示,“在股寒风给我们带来的巨大的压力中,必须要像这次活动的议题一样,开动脑筋,想办法在弱势的市场环境中找到突破口,这个办法就是创新”。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 罗磊

关于促进车市回暖的应对办法,罗磊还提到了《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中,针对促进汽车流通行业的放汽车的消费潜能这条。关于释放消费潜能,他认为“中国的汽车消费不应该是这样的,而是被各种因素给禁锢了”。而解决办法并不是没有,比如上述意见中提到了三个方面。其一是逐步放宽或者取消限购政策,因为限购城市通常是汽车消费能力最强的城市;其二是鼓励新能源汽车发展,有其实有条件的地区要对新能源汽车给予支持;其三是进一步落实全面取消二手车的限迁政策。其中针对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罗磊还建议汽车企业推出回购政策来提高新能源车保值率,从而提振消费者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的信心。

尽管还有很多应对措施可以帮助车市尽快回暖,但仍然需要汽车行业和相关企业不断变革创新,提升竞争力。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周舟

在衡量产品质量和技术性能方面,目前已经有了非常全面的评价方法和标准,关于智能汽车和自动驾驶,又该如何作出评价呢?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舟在介绍i-VISTA(Intelligent Vehicle Intergrated Systems Test Area,智能汽车集成系统试验区)时表示,目前已经形成智能汽车指数和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两个系统工作来测试和评价智能汽车的真实水平,而未来i-VISTA将打造成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公共服务平台。

长城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 文飞

在创新与趋势发展方面,长城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文飞认为,“最本质的是产品和技术”。另外是“营销的创新,是要发现和定义新的消费场景,根据消费场景进行针对性的创新”。而车业杂谈创始人周磊认为,“媒体应当在创新营销中发挥价值,和车企「同频共振」,了解市场,了解消费者,了解车企”。

毋庸置疑,未来的汽车将呈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新四化」发展,因此除了关注未来汽车营销趋势,还应当重点关注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

知乎副总裁 付继仁

作为可以让每个人轻松获得可信赖的解答的工具,知乎上沉淀了很多关于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和自动驾驶的问题回答。知乎站内长期关注新能源汽车和电动汽车两个话题的用户数分别超过18万和21万,自动驾驶话题关注数也超过13万。其中电动汽车话题的问题浏览量破亿,而与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智能汽车等相关的话题更是不计其数。可见有关汽车「新四化」的话题受关注的程度之高。知乎副总裁付继仁也表示,在中国汽车市场,新能源和智能化都受到消费者的期待。

欧尚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 吴旭曦

智能汽车领域有哪些有看点的黑科技?在付继仁提出这一问题后,欧尚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吴旭曦介绍,“欧尚作为长安旗下的乘用车品牌,会借助长安集团的北斗天枢计划,向智能化方向迈进”。“在即将上市的欧尚X7上,应用了行业领先的开放式OnStyle2.0欧尚智能网联系统、可一键启动的APA5.0自动泊车功能、人脸识别、蓝牙密码钥匙、360度24小时全车摄像监控等,而在欧尚将来的规划里,接下来的一系列产品上还会搭载更多智能互联功能”。

合众汽车副总裁 周江

在谈到造车新势力如何布局产品和行程差异化,合众汽车副总裁周江表示,合众汽车通过取得“双资质”、布局两个工厂、推出两款产品、建设80多家终端经销商的布局,为这补贴退坡做准备。此外,在企业经营和品牌运作方面,更多的是针对技术、产品、工厂、渠道和用户体验。

爱驰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 安继恒

关于在新市场上的定位,爱驰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安继恒介绍,爱驰汽车的定位是一家用户深度参与的智能出行服务公司。关于智能化创新,爱驰设立了人工智能部门,并设立了首席人工智能官的职位。

最后,在嘉宾分别针对政策、产品、技术,和对用户的关怀洞察,以及新的体验模式的创造的分享后,付继仁总结,现在我们看到中国汽车市场没有处于一个特别理想的状况,但是在未来的中国市场,可能会有一个长时间的艳阳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