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嫌销量太高?全新昂克赛拉预售12.59万,压燃、独悬一个都没有

2019年09月06日 09:23:02
分享到:

如果说马自达在国内市场还有一款产品可以承担起品牌门脸的话,那么这款车一定是马自达3昂克赛拉,马自达在国内市场每况愈下,犹如大江东去一般脱离主流日系品牌的路上,似乎只有昂克赛拉还在苦苦支撑,前7个月,这款车的最高月销量还能过万,但是大多数情况下,也就5千、6千多的样子,这虽然已经是马自达的销量担当了,当然在中国轿车领域,啥都算不上,要知道7月份国内轿车销量超过1万台的车型高达22款,想想看看,昂克赛拉的五六千的月销量大概是什么水平?

当然马自达如果想要在中国市场扭转局面,显然还是只能靠昂克赛拉起势。之前其实有关于全新昂克赛拉的消息很多,包括全新的设计,在中国推出全新两厢车型,以及最最重磅的2.0L压燃发动机,这些消息事实上吊足了很多人的胃口,想想看,一辆外形设计非常运动的两厢车,搭载一台2.0L压燃发动机,最大马力高达189匹,油耗和1.5L发动机差不多,是一个什么样的体验?要知道,马自达轿车的操控可是名声在外!

但是马自达再一次令我们失望了,在昨天的成都车展上,马自达发布了全新一代昂克赛拉的预售价12.59万—17.89万,这个价格其实已经算是比较高了,大家不要觉得到时候上市价格会比现在的预售价格低很多,那是自主品牌!之前马自达CX-8的上市价格只比预售价格低了2000元而已,所以12万多的起步价,对于一款起步搭载1.5L+6速手动变速箱的车型来说,还是有些自信过度了,用我们的话说,马自达还是嫌销量太高了!

从何外形上来看,全新昂克赛拉依然可以称得上是颜值满满,比如锐利的大灯组,大尺寸的满天星进气格栅、流畅的车身姿态以及双边双出的排气等等,营造出的整体设计感和优雅感在十几万的紧凑型轿车领域,算是出类拔萃的存在。

全新昂克赛拉提供包括水晶魂动红、铂钢灰、幻影银、珠光白、琉璃棕、极夜黑在内的6种车漆。1.5L车型和2.0L车型的不同之处在前格栅配色分别为哑光黑色和钢琴黑色,同时轮圈规格分别为16英寸和18英寸。车身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车分别为4662/1797/1445mm,轴距为2726mm,相比于老款车型,增加了26mm。

全新昂克赛拉还是进一步的提升了内饰的精致感,依然用大量的皮质包裹来彰显内饰的质感,整体看起来依然是十分简约,但是十分舒适的表现。当然在配置方面也引入了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后排空调出风口、四门一键升降、一键启动、8.8寸大尺寸中控屏等等,算是比较丰富了。

在动力层面,全新昂克赛拉并没有如愿带来那台黑科技满满的2.0L压燃发动机,而是继续沿用1.5L和2.0L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17匹和158匹,搭配6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根据马自达的口径,未来一段时间,那台众望已久的2.0L压燃发动机将被引入国内,但是我们还是想说,马自达,你还是要想清楚一点,如果等到压燃发动机进来的时候,这款车已经颓了怎么办?

底盘部分,全新昂克赛拉采用的全麦弗逊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也就是将之前的后独立悬挂改成非独立悬挂,尽管我们相信马自达的底盘调校,但是这种明显的底盘倒退,消费者不一定会认!

所以,全新马自达昂克赛拉在取消了后独立悬挂、两厢车型,并且压燃发动机缺席的情况下,预售价格还高达12.59万—17.89万元,这就相当自信了,但是马自达的市场地位已经中国汽车汽车市场的竞争烈度,都让这款车的前途令人担忧,这款车可是马自达的最后一张底牌,昂克赛拉颓了,马自达就就真的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