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360km售20万起,领界EV登陆成都车展,能否助力福特破困局?

2019年09月06日 12:14: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9月5日,江铃福特携领界EV登陆2019成都车展现场,作为福特的首款纯电车型,领界EV(指导价:19.90-22.30万元)的表现如何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福特后续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和布局。

null

外观更为犀利年轻,相较原来提升明显

外观方面,领界EV相较于传统的燃油车型更为犀利大胆。前脸金色满天星造型的封闭式中网显得特立独行,全新设计的保险杠加入了C型的日间行车灯,协调一致的造型颇有福特味道。

null

侧面来看,悬浮式车灯的设计和动感年轻的造型与燃油版基本一致,紧凑的车身确实能带来别样的精致气息。双色轮毂的使用也符合目前市场的潮流,凌厉的腰线一直贯穿到车尾。尾部全新的LED灯组看起来锐气十足,EV的标识彰显着其纯电动的特殊身份。

null

内饰基本保持一致,科技配置相辅相成

内饰方面,领界EV基本延续了领界车型的大部分设计,诸如嵌入式无边框造型定位10.1英寸触控屏、类似琴键的中控按钮等,都得以保留。由于本身纯电动的定位,传统档把的设计变成了旋钮式的换挡机构。精致的手托部件加上腾出的储物空间为车厢增添了些许实用性。

null

领界EV在中控大屏里内置了飞鱼智行人机交互系统,该系统不仅继承了常见的导航、音乐播放等功能,还能通过语音识别进行控制。像是前碰撞预警、泊车辅助、盲点监测、车道偏离预警、智能远光灯控制及交通标志识别等驾驶辅助功能也都有所配备。

null

续航短板因何妥协,新车未来能否打破僵局

动力方面,领界EV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20kW的永磁同步电机,使用来自力神提供的容量为49kWh的三元锂电池。NEDC工况下,该车续航仅为360km,充电方面提供快充和慢充两种接口。从续航方面来看,领界EV的表现确实难以令人满意,不过官方表示,领界EV为了保证安全性和充电表现牺牲了一部分的续航里程。加上双层阻燃的设计和24个监控电池温度的测量点,领界EV的电池安全可谓是相当不错。

null

不过,比起目前动辄4、500km的自主品牌纯电动车而言,即便领界EV打着合资品牌的头衔,但如何突破福特当下的品牌困局仍旧是一个未知数。官方为了弥补续航的不足特意推出了“福特派”充电服务,领界EV车主可以通过APP对车辆状态进行实时监控,除了充电预约以外,先充后付等各种服务也是相当实惠,但整体看来依旧显得有些杯水车薪。

null

总结:此番成都车展亮相的领界EV,确实能让我们看出福特对于纯电动的造车理念。通过降低续航的方式来保障车辆的可靠性和实用性,似乎已经成了一些合资品牌的理想做法。但面对纯电动车核心的续航问题,消费者似乎更倾向于为长续航的车型买单。这种车企和消费者之间理解的差异,究竟如何弥补?还有待市场的进一步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