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低售价149.8万的保时捷 Taycan,已收3万订单

2019年09月06日 12:57: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成都车展已经开幕,众多车企纷纷亮大招,不过要说哪台车才能深深勾引到我,他竟然不在成都,而是在遥远的福州,他就是保时捷Taycan

null


作为一台纯电动四门跑车,Taycan不光于保时捷来说有很大的意义,而且对于整个电动行业的发展都将有极大的影响。

Taycan到底怎么念,这是一个足以对很多人形成困扰的问题,“忒啃”?“太啃”?甚至有人说中文名应该是叫“塔宴”没错了!这位朋友的脑洞我还是很佩服,那接下来请跟我一起念Taycan——“胎看”,Porsche Taycan——“破儿事 胎看”。

null


这次的保时捷选择在了中国的福建福州进行发布,这里的平潭岛是一块著名的风力发电场地,与此同时,在北美的尼亚加拉大瀑布和欧洲的柏林,分别代表了水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两种,那这三块场地的同步首发,其实也代表了保时捷的Taycan对于能源可持续发展的立足点。

早在2015年9月,保时捷就已经在法兰克福车展上面发布了Mission E的概念车,而它正是Taycan的前身。

null


时隔四年,2019年的9月4日,保时捷第一台纯电动的四门跑车终于上市,从概念车到量产车,保时捷用了整整四年时间,而如果再加上从立项到概念车初步成型的过程,“十年磨一剑”,用来形容保时捷一点问题也没有。

反观如今国产车的更新速度几乎已经可以赶上手机的速度了,一个产品的诞生本就该经历一个如此漫长的研发过程。

null


一直以来,保时捷都是以性能为最大的追求,而在燃油时代,涡轮增压以及Turbo早就成为保时捷的一个时代印记,在电动车当中,涡轮增压已经没有了容身之地,Turbo却依旧深深地烙印在Taycan的身上。

在本次的首发车型中,Taycan一共发布了两款车型,分别为Taycan Turbo以及Taycan Turbo S,性能也必然是无可匹敌。

null


在Taycan的前后桥各搭载了一个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均为460kW,折合马力最大625Ps,而在扭矩中,Taycan Turbo S要比Taycan Turbo的850牛米更高,为1050牛米,同时还能够实现500kW(680Ps)/560kW(761Ps)的超增压功率,零百加速分别为3.2秒/2.8秒,这就是电动猛兽啊。

另外关于电池的具体数据虽然还没有公布,但是作为一台两吨多的电动车来说,极速260km/h,还能有465KM的NEDC续航成绩,实在是可圈可点。

null


超高速充电,就可以算是一个整个电动车行业内的“黑科技”,800V的超高电压是实现快速充电的关键技术,保时捷也成为业内的开创者,Taycan的最大功率最高可以达到270kW,从5%到80%只需要15分钟,不过在国内,基于国标,现阶段还只能达到最高200kW的充电功率,还需要在未来进行进一步的提升。

正所谓所有表面的光鲜亮丽都躲不过背后的拼命努力,对于电动车来说,跑得快并不难,而如果想能够一直保持下去,散热就成为重中之重的问题。

null


Taycan之所以能够达到260km/h的极速,并且能够在不损失动力的情况下连续26次实现0-200km/h的加速测试,都离不开工程师们在散热系统中做出的努力。

首先对于电机来说,永磁同步电机在热稳定性方面从根本上就拥有着异步电机不可比拟的优势,热稳定性好、支持长时间的大功率输出与Taycan的使用需求完全符合。

null


另外不管是充电还是在使用中,电池的温度一直是影响车辆性能的重要因素,所以Taycan上面的这一套热管理系统能够让电池一直保持在30度的最佳活性温度,使性能进一步增强。

null


与一般的电动车上面的单速变速箱不同,Taycan采用了一个双速后桥变速器,并且根据不同的使用逻辑划分了三种不同的驾驶模式,分别为续航模式、普通模式和运动模式

在一般的用车环境下,变速箱会尽量使用二挡来保证更长的续航,而一挡则只会应用在需要高扭矩的情况下,如在运动模式或弹射起步过程中,有了一挡才能给Taycan带来更强大的动力。

null


这台车的电池来自于LG,电池的摆布结构,也充分考虑到了乘客的感受,同时也正是得益于底部的电池组,使得整台车的重心甚至比911还要低,所以Taycan的运动感是贯穿到骨子里的。

有了如此强大的动力系统,自然也少不了各种高科技配置的辅助才能够将其发挥到极致,在Taycan Turbo S上一切都成为业界顶级配置,包括后轮转向系统、动态底盘控制系统、牵引力管理以及扭矩控制系统,另外前10活塞后4活塞的碳陶刹车,也能保障行车安全,空气悬挂以及主动悬架管理系统是全系标配,随着车速的升高,悬挂越来越低,而Taycan的高性能,纽博格林7分42就是见证。

null


Taycan的外观设计,还是依然保留着保时捷的特性,虽然没有了“青蛙眼”,但是四肢饱满的青蛙车身,以及掀背式的线条设计,一切都是那么刚刚好。

这台车的定位,其实是一台C级车,与身为D级车的Panamera相比还是更低一些,所以尺寸上,还是要更短一些,4963mm的长度、2991mm的轴距依然符合一台超豪轿跑的风格。

null


进入车内,Taycan的设计可以说是与保时捷的传统设计彻底划分了界限,方向盘前面一块16.8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两侧还带有触摸按键分别控制车灯车辆功能,虽然看上去实用性好像并不是特别高,但是不得不说,保时捷厉害。

null


中控台上也是常见的中控屏上下分区摆布,上方掌管娱乐,下方控制车辆空调等各项功能,不知道没有了传统的挡杆和档杆两侧的两排标志性的按键,粉丝们还会不会吐槽。

在副驾驶位前方的中控台上也可以有一块集娱乐与车辆信息的大屏,不过这是需要选装的,不知道在保时捷用上了全车四屏以后,之前那些吐槽咱们自主新能源屏幕多的同学们现在还能再说些什么?

毕竟,它是保时捷嘛!

null


同样也正是因为它是保时捷,就注定它的价格也不会太便宜,Taycan Turbo指导价149.8万元,Taycan Turbo S指导价179.8万元,这样来说,它应该可以算得上最运动的豪华电动跑车,也是最贵的电动车了吧,但是谁让它是保时捷呢?150万,好像也不显得那么贵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