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把私家车胎压调到2.5?老司机劝你:改改吧!不然爆胎随时降临

2019年09月06日 16:26: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行车安全,是咱们都无比关心的,但一台车上影响安全的地方太多,一些零件像刹车片、离合器等,因为老化途中忽然故障,一场祸事很难避免,而对于这些常见的零件,咱们也都会着意检查更换,因此出事儿的几率反而不大。相反,一些咱们平时不太关注的地方,却常会引发一些意外,像胎压就是很典型的一个,太高太低都容易爆胎。很多人还把私家车胎压调到2.5?其实这是不正确的,老司机劝告你:改改吧!不然爆胎随时降临!

而胎压太低,轮胎与地面接触面积增多,摩擦增大,会导致油耗上升。细节方面,外胎中的钢丝与橡胶会出现摩擦,时间长了就会出现变形,内胎受到碾压,也增大的爆胎的风险。

其次,就算咱们私家车的标准胎压是2.5,也并非是调到2.5就行了。还要考虑气温的影响,春秋两季不太影响,但冬夏就不一样了,热胀冷缩,受低温影响,冬天轮胎的气压,是比咱们调整时是更低一下的, 相反夏天因为阳光的暴晒,胎压也会比咱们调整时稍高一些。胎压高了,制动距离会延长,遇到突发状况很难及时刹停,遇到一些尖锐的障碍,车胎很容易戳爆,因此夏天也是爆胎的高发季。

对于这些盲目调胎压的行为,老司机也劝告你:改改吧!不然爆胎随时降临。而说到正确的调法,先找到自己车子的标准胎压,再根据实际状况,冬天调高些,夏天调低些,春秋正常就行了。但是胎压就算调好了,随着时间还是会发生一些变化,太高了或者太低了,咱们肉眼很难察觉,不进行实时检测,及时调整,像爆胎这种灾祸还是很难避免的。

我们知道,在一些高端车上,都是标配有胎压检测的,车子启动后,仪表盘上都能看到实时胎压,查看十分方便。平价车一般虽不带这个功能的,在轮胎上装个胎压监测帽,只要几十块钱,就能达到跟豪车一样的效果。它是直接撞在气门上的,若是警示帽显示绿色,就表示胎压正常,若是红色则过高,若是黄色则过低,过高还是过低,一眼就能看到,方便咱们实时调整,避免爆胎事故。它采用内置密封圈与防盗螺丝,不用担心漏气及丢失问题,便宜实惠,也为咱们行车安全添了一重保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