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闻快报:蔚来一键加电接入百度地图,东风集团上半年业绩同比下滑16.4%

2019年09月06日 19:02: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1、 收入下滑 东风集团公布2019上半年业绩

日前,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集团")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业绩公告。根据公告东风集团2019年上半年销售收入为484.47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579.22亿元收入减少94.75亿元,同比下滑约16.4%;其中乘用车业务销售收入135.63亿元,同比下降约44.6%。在销售收入下滑的同时,东风集团上半年净利润却同比上涨5.3%,据介绍,这主要由于去年同期东风特汽(十堰)专用车有限公司针对新能源车业务提计资产减值。


null


在销量上,2019年上半年东风集团累计销售新车137.44万辆,同比下滑9%;其中乘用车累计售出113.4万辆,同比下滑11.3%。在东风集团合资板块中,日系车发展要明显优于法系车。根据此前东风集团产销快报中公布的数据,2019年上半年东风本田累计销量36.4万辆,同比增长13.34%;东风日产累计销量为52.88万辆,同比下滑1.25%;东风英菲尼迪累计销量1.4万辆,同比增长21.49%。

2、 推10款新产品 玛莎拉蒂看重中国前景

9月4日,在2019成都车展开幕的前一天,玛莎拉蒂于成都开了一场小型沟通会。在沟通会上,玛莎拉蒂中国董事总经理薄嘉铭(Mirko Bordiga)表示,未来将推10款新产品,其中3款全新产品将在2020年至2023年推出市场,而为了迎合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未来玛莎拉蒂旗下产品也将推出纯电动版本。


null


玛莎拉蒂第二季度财务及销量出现波动

薄嘉铭称,在全球经济环境变化以及中国汽车市场增势放缓的背景之下,玛莎拉蒂的财务与销量也出现了一定的波动。但玛莎拉蒂本身定位为一个超豪华小众品牌,相较于短期的财务与销量,玛莎拉蒂更为注重品牌的长远发展以及与旗下经销商体系的健康成长。

"作为菲亚特克莱斯勒(以下简称FCA)旗下的品牌,FCA在财务及相关资源方面都会给予玛莎拉蒂非常大的支持,而随着玛莎拉蒂未来产品规划的不断推进与落地,玛莎拉蒂的财务及销量状况也会有所改观。"薄嘉铭表示。

而对于玛莎拉蒂在中国区域市场的发展,薄嘉铭则认为,中国市场仍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同时也是玛莎拉蒂最为看重的市场,对于中国市场发展趋势与消费需求也做了深刻的研究。

3、 博郡汽车否认将被大众汽车"收购"

近日,有媒体曝出"大众或收购博郡汽车"的消息。对此博郡汽车在9月4日正式发表官方声明,明确否认了"被收购"一事,称到目前为止博郡汽车从未与大众汽车集团进行接触,从未和大众汽车集团进行过关于收购博郡汽车相关的洽谈;并表示:"博郡汽车一直在与国内外投资者密切沟通中,且进展良好"。


null


博郡汽车成立于2016年,是国内造车新势力中的一员,定位为一家"提供智慧出行解决方案的科技公司",由知名汽车行业技术专家黄希鸣创立。早在2007年,黄希鸣就先后成立美国先进车辆技术有限公司(AVT)和上海思致汽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在底盘平台、车辆性能、三电技术、轻量化工艺等方面积累了多年经验。

目前来看,保证首款车的量产交付应该是博郡汽车首要目标,不过作为一家发展初期的新造车企业,仍免不了面对诸多传闻和变动。除了已经辟谣过的"被收购"传闻,博郡汽车002号员工、营销副总裁张天也被曝将于9月底离职,而这或对博郡汽车的营销工作产生一定影响。

4、2020年8月基站4.5万个 深圳5G建设规划

为迎接特区成立40周年,深圳将通过5G建设为本地人民送上一份大礼包。9月4日,深圳市政府举行深圳市5G建设动员大会,提出目标到2019年底建设5G基站1.5万个,到2020年8月底累计建成5G基站4.5万个,全国率先实现5G网络全覆盖。5G基础设施全覆盖意味着,深圳的智能网联汽车使用将更加顺畅,道路交通和城市管理也将进一步智能化。

此外,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分别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签署了"5G基站建设合作备忘录",在5G基站建设方面建立全方位合作。


null


据备忘录要求,电信运营企业将优先对深圳交通、警务、城市管理、电力、水务、健康医疗、教育、旅游、安防、港口等十大领域的5G应用重点项目区域进行5G网络覆盖,支持深圳在工业互联网、智能网联汽车、AR/VR、8K视频等打造一批5G行业应用示范标杆项目。

在5G建设方面,深圳还出台了相关政策进行扶持。比如9月1日出台的《深圳市关于率先实现5G基础设施全覆盖及促进5G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政策要求深圳须在目标设定、任务举措等方面按照"走在全国最前列"的标准考虑,其中基站建设目标上,提出"到2020年8月底,率先实现全市5G网络全覆盖,5G基站建设密度全国领先"。

针对基站选址难、入场难、租金高等问题,《若干措施》提出,免费开放政府机关物业和政府投资的各类建设项目,除配合建设5G基站的必要成本和管理费用外,不得另行收取租金。此外,对无偿开放的居民小区、社区、各类园区将优先安排建设5G基站。

5、 均胜电子推出全球首款高压快充技术

日前,保时捷旗下首款纯电动跑车Taycan(参数|询价)对外亮相,车辆搭载了均胜电子旗下普瑞研发生产的全球首款高压快充技术。据悉,该技术只需15分钟就能充入可供车辆行驶400km的电量,Taycan也是第一款系统电压达到800V的量产车型。


null


2019款保时捷Taycan

充放电系统质量过硬是电动车安全行驶的关键,一要实现快充,二要充放电安全。特别是超跑,车速变化对电池性能和充放电系统要求极为苛刻。均胜普瑞技术专家表示,车载高压加速直流转换器属于汽车充放电系统中的电池管理系统(BMS),这个产品由两个子元件组成,一个是高压加速器,一个是直流电压转换器。它们的主要作用就是提高电动车充电效率及安全稳定性。

普瑞与瑞士Brusa电子公司共同研发出全球首款高压充电加速和直流到直流转换器,目前专供保时捷Taycan电动车型。如今,保时捷新一代电动汽车J1平台的车载高压加速直流转换器项目订单已经交给普瑞公司,预计年产6.4万件,首批产品将于2020年前后量产。搭载高压快速充电部件,在直流充电站利用800V充电远比普通充电快得多,只用不到15分钟即可最多充至80%。目前全球范围内,普瑞是该产品的独家供应商。

均胜电子成立于1992年,总部位于中国宁波,是一家汽车零部件供应商。2012年,均胜电子收购了老牌汽车电子厂商德国普瑞,均胜电子随后与德国普瑞成立了合资公司,将普瑞技术国产化进一步落地。目前,均胜电子研发的无线充电和高压快充模块等产品已经陆续收到整车厂的量产订单。除了重要客户宝马奔驰吉利外,均胜电子还获得了大众MQB及MEB平台、奔驰新一代电动化平台、日产福特上汽通用五菱保时捷Taycan电池管理和充放电系统等相关订单。截至2019上半年,公司新能源电子相关业务总计获得131亿订单

6、 精准探测 博世为驾驶辅助研发AI摄像头

随着自动驾驶技术不断地发展和成熟起来,未来将占领巨大的市场空间。现阶段,自动驾驶辅助技术能在某些情况下帮助驾驶员解放双手,未来的目标在于让汽车完全接管控制权。日前,博世为驾驶辅助系统研发人工智能(AI)摄像头,将车载摄像头提升至一个新高度。


null


博世研发的AI摄像头

据悉,这款摄像头的智能来源于博世专有技术,并集成到日本瑞萨公司(Renesas)生产的V3H的芯片中。该项新技术将在2019年首次搭载应用于车辆当中。

7、 五年累计用户1.3亿 嘀嗒出行已实现盈利

网约车平台嘀嗒出行上线五年,据官方表示,目前平台已拥有用户1.3亿,车主1500万,累计顺风车出行里程达230亿公里,且已经实现盈利。


null


嘀嗒出行的前身是嘀嗒拼车,2014年9月其顺风车业务正式上线,推出了1对1拼车模式,而滴滴顺风车上线的时间是2015年6月。2018年1月,嘀嗒拼车品牌升级为"嘀嗒出行",并开始启用全新的品牌标识。从用户的下载量和活跃度来看,嘀嗒出行是国内两家市场占有率较高的网约车平台之一,而另一家就是滴滴。

与滴滴推出多种出行服务的方式不同,嘀嗒出行目前只支持出租车和顺风车两项出行服务。出租车在2017年10月开通,截至目前,嘀嗒出行的出租车业务已覆盖全国86个城市,并与其中的16个城市达成战略合作,包含出租车司机90万名。

8、 净利润亏损12.05亿元 庞大公布半年报

8月30日晚,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庞大集团")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度财务报告。财报中显示,今年上半年,庞大集团现营业收入102.5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62.17%;实现营业利润-11.46亿元,同比下降384.52%;净利润-12.05亿元,同比下降571.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99亿元,同比下降563.66%;总资产295.82亿元,同比减少10.1%。在整车销售方面,庞大集团上半年新车销售5.01万辆,较去年同期减少71.22%。


null


主要财务数据

庞大集团成立于2007年,并于2011年在上交所上市,主营汽车经销及维修、养护业务,属于汽车经销行业。近些年,庞大集团在国内的经销商网点规模较大,合作代理品牌资源多,同时注重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趋势。除了汽车销售以外,土地资源是庞大集团资产构成的另一组成部分,截至今年上半年,公司的无形资产为42.44亿元,主要为土地使用权。

庞大集团的主要子公司有中冀斯巴鲁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和庞大乐业租赁有限公司。前者主营进口斯巴鲁汽车销售和养护服务,上半年净利润亏损4.17万元;后者主营汽车融资租赁业务,上半年净亏损3456.13万元,庞大集团对二者的持股比例均为100%。

9、 丰田/宝马投资以色列自动驾驶初创公司

日前,以色列科技企业Cortica对外宣布,公司与丰田宝马等汽车厂商达成了合作,将共同开发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人工智能技术。当前,整个汽车行业都在向自动驾驶领域进军,许多厂商希望能够在各自的系统中整合人工智能技术,从而更好地应对道路上的危险因素,提升车辆安全性。


null


Cortica、丰田宝马、大陆集团以及以色列投资平台OurCrowd将共同成立一个名为Cartica AI的汽车视觉智能平台,该平台基于自我学习技术,重点提升全球高速公路的车辆行驶安全性能,并将降低交通事故所导致的伤亡情况。

据悉,上述几家企业都没有透露自己的投资数额,但他们表示自己将会为Cartica AI的开发和分销提供支持。Cartica AI表示,与传统的人工智能系统不同,他们的产品在进行深度学习时并不会使用人工添加标签的数据,因为这种方式过于消耗时间,且成本过高。他们的人工智能引擎会筛选数百万个未标记的视频,找到其中的共同元素,以便在没有人工干预的情况下,系统能够自己决定如何在道路上做出最优的反应。

Cortica成立于2007年,总部位于以色列特拉维夫。2017年,Cortica正式进入自动驾驶领域。截止到目前,Cortica的融资总额为6900万美元,并且在以色列特拉维夫、海法、美国纽约和瑞士日内瓦都设有办公室,员工数量超过100人。

10、 蔚来百度再携手 一键加电接入百度地图

日前,蔚来与百度地图再度合作:从2019年8月29日起,由蔚来提供的代客加电解决方案NIO Power"一键加电"服务正式接入百度地图。


null


这是继今年3月10日百度地图接入蔚来车载导航后,蔚来与百度双方在产品端的再度合作。两家科技公司从用户驾车与补能的实际需求出发,基于移动互联网与自研创新技术,不断提升用户的出行品质与服务体验。而NIO Power"一键加电"服务于今年4月16日起正式对外开放,目前已在全国40余个主要城市上线,可为各类新能源汽车提供充电服务。

NIO Power是一套由专属桩、超充桩、换电站、移动充电车、蔚来云和蔚来专员组成的电能服务体系。其中代客加电服务"一键加电"可充分覆盖四种使用场景,包括异地出行不便加电、没时间自己加电、车辆低电量应急加电、日常无充电桩等。除百度地图外,NIO Power"一键加电"服务依然可以通过蔚来APP进行呼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