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皮卡小众就很难有所作为?长城炮的野心恐怕比你想的更大

2019年09月06日 19:31: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不可否认,由于中国文化与一些政策的影响,皮卡在中国汽车市场一直都是小众车。

而且除了这些特殊原因之外,目前中国社会“小鲜肉”盛行的环境,也让皮卡在中国难有大的发展。

毕竟在小鲜肉的影响下,“硬汉”带来的影响力已经远远不如“长相甜美”的小男生。

因此,这些原因也导致了皮卡这种属于硬汉的车型也很难在中国市场得到大的改变。

但,既然是这样,长城炮在皮卡领域也将成为王者。

null

正确的定位将让长城炮皮卡内外开花

目前,中国的皮卡渗透率很低,在2018年仅有1.6%,相较于皮卡畅销国美国市场低了10倍。

或许正是因为这个原因,目前国内很少有车企选择在皮卡领域发力。即使是有一些还算不错的皮卡品牌,消费者也不了解。

由此,这也给了长城汽车在皮卡领域取得非凡成绩一个客观条件。

为什么我会这么说呢?

因为熟悉中国汽车的人都知道,长城汽车作为知名的自主品牌,已经在品牌影响力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哈弗品牌旗下车型H6已经连续几年获得该领域的销量冠军。所以,长城汽车已经在品牌影响力上占据了不错的身位。

null

此外,长城汽车已经深耕皮卡多年,截止到2018年,其更是已经连续21年稳居销量第一。可以看到,在皮卡领域,这家企业已经取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

而除了这些客观条件之外,长城炮皮卡将旗下车型划分为乘用版、越野版、商用版三大类别的这个做法,也将成为长城皮卡继续取得辉煌成绩的条件。

因为在目前的中国消费者心中,还有不少人认为皮卡等于货车,其实这是不对的。因此,长城炮皮卡这种将旗下车型划分类别的做法,在一定程度上甚至起到了科普的作用。

null

​久而久之,也将让长城炮皮卡的知名度得到进一步发展,甚至在一些消费者心中,会将中国品牌皮卡与长城炮皮卡划上等号。

除此之外,这种划分类别的做法,还让消费者在选择皮卡时有了更清晰的目标。尤其是在乘用皮卡领域,将会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其实这一点很好理解,当有消费者买皮卡时,他想买的是类似乘用车的皮卡车型,所以自然而然的就会选择炮皮卡乘用版。而这时,如果是其它品牌车型,或许这些消费者并不知道,它们的车型与商用车之间有何区别。

因此,长城炮皮卡将旗下车型划分类别的方法,不仅从侧面相对增加了自己品牌的受众,而且也让皮卡文化在中国得到发展。

null

此外,在国内市场,长城炮的定位和风骏系列也将形成高端和中高端的关系,风骏主要是12万以下,长城炮是10万到20万的定位。

除了国内市场之外,在海外市场,长城炮皮卡也将取得不错的表现。

2018年,是长城皮卡成为连续21年出口销量第一的中国皮卡,具相关数据显示,其已经累计出口32万辆。这足以证明,一些海外国家的消费者已经认可了长城汽车生产的皮卡。

在出口的国家中,长城皮卡覆盖欧盟、澳洲、中东、南美、东南亚、非洲等市场,并在其中37个国家和地区销量领先。

而从这些国家来看,长城汽车的做法非常有针对性。

null

首先,欧盟和澳洲这些国家,对皮卡的需求并不是很大。因此,消费者在这个市场对品牌的敏感度小,更多的看重车辆的可靠性和性价比。

长城皮卡直切要害,凭借高性价比,让当地消费者逐渐认可长城皮卡的品质,并以此口口相传,塑造口碑传播。

而在在中东和非洲等地区的消费者对中国品牌认知度高,品牌形象好,再凭借长城汽车出色的性能和可靠性。自然而然,长城皮卡成为了当地中高端皮卡的代名词。 

因此,这也表明了,长城的策略是非常成功的。

null

值得注意的是,在长城汽车看来,长城炮皮卡是进军全球化的战略展品,因此这款在产品力上得到进一步发展的车型也将成为长城汽车全球战略发展的重要产品。

无论是在国内还是海外,炮皮卡的诞生,将成为长城汽车在皮卡领域继续发展的关键。

有消息称,在长城汽车的计划中,在海外市场,将与福特丰田这种高端展开正面较量,并且希望争得一席之地,目标是全球紧凑型皮卡的全球第三。

或许在不久的将来,长城炮皮卡将会取得内外开花的成绩。

强大的产品力是长城炮皮卡热销的保障

从发展战略来看,长城炮皮卡的思路是十分清晰的。不过,这一切都在产品实力的基础之上。

长城炮皮卡基于长城汽车全新的P71平台打造,在安全、舒适、轻量化等方面的优势十分明显。

null

而乘用版、越野版、商用版三大类别车型,在设计上也是各有偏重。它们按照皮卡车用户的细分市场来进行打造,在外观、内饰、动力总成、以及驱动都不相同,是根据不同的细分人群进行细分化。

其中,在本次成都车展上市的乘用版车型,就十分注重乘用化。例如,它将高端SUV所具备的最新的乘用化技术,全部应用到长城炮里,包括 L2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车联网、2.0+8AT的动力系统,而且在底盘的悬架部分,采用多连杆技术。

null

因此可以看出,长城炮皮卡在车型分类上并不仅仅是换个名字这么简单,而是真正意义上,从用途的角度出发,对车辆进行设计。

不得不说,这些都使得长城炮皮卡的产品实力值得信赖。

写在最后

此前,长城皮卡发布了1-2-3战略,即“保持国内、出口销量第一;2020年实现年销突破20万辆;2025年全球累计销量突破300万辆”。

显然,第一个目标对于长城皮卡来说,不是一个难事。但,第二个和第三个目标实现起来,并不容易。这不仅是因为在国内,皮卡是一个小众品牌,而且还因为在海外市场,长城汽车的竞争对手也十分强大。

不过,有难度不意味着不可能,如果长城皮卡真的实现了这一目标,显然,无论是对长城汽车,还是对中国汽车工业,都是一个不小的成绩。

当然,考虑到皮卡在中国的特殊原因,海外市场或许是实现这个目标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