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凯越发动机漏油,查出故障问题后,车主:修了好几次都没修好

2019年09月06日 20:12: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前一段时间,修理厂内来了一辆别克凯越做保养,而修车师傅在保养的过程中发现,这辆别克凯越的发动机上满是油污,并且现在这些油污都蔓延到变速箱上了,经过修车师傅仔细检查,确认是发动机气门室盖在漏油,当车主得知又是气门室漏油时,当场表示之前修过好几次都没修好,不过现在漏油非常严重,所以车主也只能选择再次维修。如下图所示;这辆别克凯越发动机和变速箱上都是油泥。

null


由于气门室盖漏油情况非常严重,以至于油泥都把气门室盖上的固定螺丝都给覆盖了,修车师傅介绍,拆卸气门室盖前还要先把油泥清理一下,如果不清理掉这些油泥,第一没法下工具拆卸,第二这些油泥还有可能掉进发动机内。如下图所示;两位修车师傅正在清洗气门室盖上的油泥,由于油泥非常厚所以还要借助牙刷来清理。

null


修车师傅在清理油泥的过程中还介绍到,别克凯越这款发动机气门室盖漏油可以说是一个通病问题,因为气门室盖是塑料材质的,在受到发动机的高温后就非常容易发生变形,修理了好多次都没修好,足以证明气门室盖确实变形了,而本次修理更换的气门室盖则是铝合金材质的,这样的材质的气门室盖是非常经久耐用的。下图橙色箭头所指的就是新气门室盖,绿色箭头所指的是气门室盖橡胶密封垫。

null


下图这是修车师傅拆卸下来的气门室盖,从气门室盖周围以及中间的橡胶密封垫上可以看到,纵使抹了这么多密封胶也止不住发动机漏油的脚步,修车师傅再次强调,漏油的原因就是气门室盖变形所导致的,若当初直接更换了气门室盖,也不至于机油漏的到处都是。

null


下图这是发动机拆下气门室盖后的样子,数字1标注的就是进气凸轮轴,数字2标注的就是排气凸轮轴,绿色箭头所指的孔洞里是安装火花塞的,发动机内部非常干净,说明车主保养的非常到位。

null


修车师傅将发动机缸盖上残留的油污杂质物清理干净后,准备安装新的气门室盖,修车师傅介绍,新的气门室盖在安装前,很有必要在密封槽内涂抹一些密封胶,尤其是拐弯有起伏的地方更要涂抹到位,只有这样才能确保万无一失。如下图所示;

null


新的气门室盖更换好后,修车师傅又对缸线以及火花塞进行了检查,从下图红色区域中可以看到,由于之前气门室盖漏油太过严重,缸线以及火花塞磁体部位全被机油浸泡过,并且现在火花塞的电极也出现老化的问题,这对发动机的动力以及车辆油耗会造成一定影响,修车师傅建议车主将火花塞更换掉。

null


下图这是这辆别克凯越整个发动机机舱,数字1标注的是进气软管,旧进气软管因使用时间过长已经出现了破裂,所以本次进气软管也更换掉了,数字2所标注的就是本次治理漏油更换好的气门室盖。

null


待所有的配件都安装好后,修车师傅将发动机启动着运转了一段时间,而后检查再也没有发现漏油问题,这就证明修车师傅将这辆别克发动机漏油的问题给解决了,别克车主对于这样的维修结果表示非常的满意,不过之前修了好几次都没修好的确让车主很郁闷。当然,我们车主简单了解一下整个维修过程就可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