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高乐:挖掘大型豪华车潜力 全新BMW 8系带领品牌向上 |汽车预言家

2019年09月07日 09: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在中国汽车市场从快速爆炸增长转向以质量驱动增长的新阶段,全新BMW 8系以极致、个性、小众成为了豪华车阵容的强化和补充。

作者 | 王一萍 编辑 |王鑫

● ● ●

在全新BMW 8系上市现场,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的“站台”已经在释放一个信号:20年后重新回归的全新BMW 8系是宝马的一款重磅之作,宝马也将以此挖掘在大型豪华车市场的发展潜力。

9月4日,在成都车展开幕前夕,包括全新BMW 8系四门轿跑车、双门轿跑车、敞篷轿跑车等在内的9款全新BMW 8系家族阵容正式上市,售价为96.8万元—219.8万元。大规模的全新BMW 8系产品阵容,足以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一辆大型跑车的所有想象。

宝马的战略规划中,2019年是“大型豪华车之年”、“X之年”和“运动之年”,宝马为这一年赋予了太多意义,在这个过程中为中国汽车消费者带来全新BMW 3系、新BMW 7系、创新BMW X7等多款经典车型。

过去的9个月,宝马密集投放了一系列产品,而对于全新BMW 8系的上市,高乐表现出更多的期待,他向汽车预言家表示,全新BMW 8系并不是一款追求“量”的产品,它更多的是在定义豪华,塑造个性。基于这样的产品定位,在全新BMW 8新品之外,汽车业更应该思考当下市场发展的实质是什么?在大型豪华车领域,宝马又将如何以全新BMW 8系开启下半年新一轮的产品攻势?

1

9款全新8系上市 宝马完成大型豪华车布局

每一届的车展中,宝马都将最新的产品带给中国汽车消费者,以满足不同用户的不同需求。此次,在成都车展开幕之前,宝马率先带来9款全新BMW 8系产品车型,为高端年轻消费者提供了真正豪华上的选择。

宝马的产品家族中,“8”有着一个与众不同的意义,它是运动性能的象征,同时每一款“8”的产品也是对极致豪华的每一次塑造。据了解,在1989年时,宝马推出的第一代BMW 8系,其以超现代的设计赢得了行业的赞赏。随后的BMW Z8、BMW i8,也凭借性能科技造就了“8”的传奇。

作为“8”的产品续写,全新BMW 8系拥有优雅而动感的全新设计,丰富的标准配置,动感的驾驶体验,智能的数字互联,先进的驾驶辅助科技,以及高端的个性化定制服务。六大领先同级的产品亮点,让全新BMW 8系成为了宝马“8”系列产品中名副其实的一员。

全新BMW 8系是宝马特具个性的一个产品家族,用户在它的每一款车型中都能发现专属特性,而这也代表着包含限量版在内的9款全新BMW 8系不同的风格。 据高乐介绍,为满足不同客户对于极致个性化的需求,宝马还提供从车身颜色、皮质、木饰等方面进行个性化定制的可能性。

早在今年年初时,一场大型豪华车的预览活动已经明确了宝马2019年的发展重点。而今,当全新BMW 8系在创新X7、新BMW 7系之后集体上市,不仅补足了宝马在“大型豪华车之年”的最后一颗棋子,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BMW品牌的感召力。

2

前7月增幅16.6% 宝马高质量产品驱动销量增长

全新BMW 8系的上市为宝马大型豪华车阵容带来新的成员,但与BMW 7系的品牌旗舰车型定位不同,8系更多的承担了梦想之车角色,是豪华车阵容的强化和补充。因此,在一定意义上,全新BMW 8系是小众的,从而并不追求销量。

全新BMW 8系的出现确实令人耳目一新。据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中,中国整体汽车市场继续呈现下滑趋势,但宝马前7月在华销量达到40.4万辆(含MINI品牌),同比增长16.6%。其中,7月销量为5.4万辆,同比增长15.6%。

据汽车预言家了解,中国豪华车市场跑赢整体车市的现象已有多年,尤其在今年,豪华车市场增长预计将达到7-8%。就中国而言,消费升级是大势所趋,此时,车企只有提供合适产品才能激活高端市场,从而实现销量上的增长。

对此,高乐表示,目前中国市场的发展已经从快速爆炸式的增长,转向以质量驱动增长的新阶段。在此形势下,只有高质量的产品才能在困难中获得更好的发展,而宝马正是抓住了消费升级趋势下的机遇。

在质量驱动产品增长的过程中,宝马将紧凑型豪华车和高端大型豪华车作为最具潜力的细分市场。为此,宝马接下来将提供更具吸引力的设计、高品质技术的产品,从而参与到市场发展之中,赢得消费者的关注。另外,面对2019年剩余的4个月,宝马方面表示将保持稳定的增长趋势,努力实现全年高个位数增长,力争超越豪华车市场增幅。

3

深化“2+4”战略发展 中国创新反哺全球

从5月份推出的新7系到成都车展前的全新BMW 8系,在整个2019年中,宝马共将有20多款新车型投放到中国市场。如此大规模的产品背后,无疑是宝马集团中国战略持续推进的重要一步。

在高乐眼中,宝马在中国的发展必须洞察消费者的需求变化,从而推出最强劲的产品攻势,其中,全新BMW 8系的推出就是宝马适应中国汽车工业变革下的产物。除此之外,在宝马新任首席执行官齐普策的支持下,宝马还将深化“2+4”战略发展,强化在中国的研发体系和研发能力,以此反哺全球。

今年7月份,宝马中国宣布与中国联通、腾讯和四维图新三家科技公司分别在5G移动通信、高性能数据驱动开发平台、高精度地图业务三个关键领域达成重大合作,这标志着宝马在中国完成自动驾驶技术布局。对于宝马而言,通过与行业顶级科技公司的合作,可以进一步推动其技术层面的研发工作,同时,这一系列的合作也是宝马深度扎根中国市场的必要布局。

在全球汽车市场领域中,中国是宝马集团全球研发网络的支柱之一,拥有北京、上海和沈阳三大研发中心,涵盖自动驾驶、互联科技和电动出行等所有核心创新领域。

除了产品、技术方面的研发创新,宝马还将继续深化客户体验、客户品牌旅程方面的创新。在高乐看来,中国不但拥有众多世界级高科技公司,其还有最年轻、最热衷高科技的客户群体,这将为宝马带来大胆创新和尝试的机遇。

对于宝马在中国的研发和升级成果,高乐认为将首先将服务于中国,为本土化提供全面的研发支持。其次,通过强化中国的研发能力,向全球输出来自中国的最新研发成果。这些技术得到广泛应用后,则会汇入全球研发体系,向全球进行输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