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产销一体+银牌认证,广汽菲克立品质标杆

2019年09月07日 13:29:01
分享到:
来源:愉观车市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1-7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93.3万辆和1413.2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3.5%和11.4%。尽管7月份汽车产销量降幅较去年同期有所收窄,但遇冷现状仍在继续。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整体转冷以及SUV高增长红利的衰退,今年上半年,广汽菲克产销双降。其中,1~6月,广汽菲克产量为32278辆,同比下降55%;销量35849辆,同比下跌49%。

 

今年5月1日,广汽集团与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联合宣布,对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和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运营机制进行调整,将打破现有生产与销售分离机制,进行产销一体化运营机制调整,以应对中国市场的环境变化,试图扭转销量下行局面。

 

null

新任广汽菲克副总经理杜德康(Patrick Dougherty)解释称,“我们将2019年定为调整年,强化针对经销商的沟通和支持,提升产品品质,打造事业共同体。”   广汽菲克在产销一体化运营前,其生产和销售团队完全分属两个公司,工厂负责生产,销售公司将负责销售管理、市场营销、产品规划和售后服务等,双方联动较少。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广汽菲克这种机制面对巨大的挑战——库存深度一度超过行业警戒线,经销商压力空前导致怨声载道。   运营机制调整后,为针对市场变化进行快速反应,广汽菲克高层每周都会走访一线经销商,杜德康表示,这是为了“将指挥部放在离炮火最近的地方”。   产销一体化优化了广汽菲克在中国汽车市场整体生态链的结构,就如同在战场上排兵布阵,有了更主动的阵型,当然仅靠这些还不足以获胜,还需要先进的武器,广汽菲克长沙工厂就是生产“先进武器”的兵工厂。而日前,广汽菲克长沙工厂日前已经顺利通过了WCM银牌评审认证。   广汽菲克长沙工厂的冲压车间是世界上效率最高的大型冲压线之一,拥有德国舒勒7300吨五序高速自动伺服冲压线实现高效稳定的材料输出,目前国内仅广汽菲克与个别豪牌工厂使用此设备。   在长沙工厂五大车间的参观中,愉观车市注意到,工厂内部的工作效率、以市场为导向的”精益化”生产及品控体系体现在每个生产环节。   在冲压车间,平面钢板在这里通过塑形成为具有立体形状的车身零部件,设备的好坏直接影响冲压件拉延成形的结果。Jeep使用的是德国舒勒7300吨五序高速自动伺服冲压线,这是世界上效率最高的大型冲压线之一,可以实现高效稳定的材料输出。目前,只有广汽菲克与部分豪华品牌工厂在使用此设备。  

null

在发动机工厂,Jeep的自动化率就达到了行业顶尖水平,自动化的加工和装配保证了产品质量的稳定性,这对于汽车的“心脏”来说至关重要。   不仅如此,高标准的生产背后还有严苛的检测标准,Jeep工厂设有微米级计量实验室,配备精度达到0.9微米的三坐标检测仪,精度达到0.5微米的圆度仪和粗糙度仪等高精度设备。这相当于头发丝精度的1/100,通过这一检测,可以确保发动机各个零部件足够精准。

null

此外,在燃油经济性方面,Jeep利用了缸孔珩磨、缸盖气门导管压装等先进发动机技术,降低发动机功率损耗,进一步控制机油汽油消耗,从而提升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   如今随着产销一体化和广汽菲克长沙工厂WCM银牌评审的认证,广汽菲克在产品力、渠道、售后服务等方面全副武装,未来可期,毕竟“不是所有SUV都叫Jeep”。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