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称为陆地坦克的国产车,15万比哈佛H9便宜,四驱配差速锁

2019年09月08日 07:31:19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国产越野车之中哈佛H9算是其中一员了,但因为油耗问题经常受到车主的吐槽,尽管如此,哈佛H9相比荣威RX8的话,销量上也是碾压荣威RX8的。那么,被大家称之为陆地坦克的RX8怎么就没能火起来呢?

目前RX8的销量一直都在几百台之间徘徊,而终端的优惠幅度也是很大,如今优惠完的售价也仅为15万。我觉得这台公路坦克应该能获得更好的销量才对,我一直认为这台大块头的销量要比哈佛H9好才对,毕竟它拥有着抢单的越野能力,而且价格也要比哈佛H9便宜,综合来说性价比很高的。

null


如今的越野车的竞争也是异常激烈,在一些30-60万之间的越野车反而更好一些,然而15-25万区间的小众越野车反而更不好卖。在我的认知中那么丰田的汉兰达这些的销量起码要稳定在3000台之间才算成功,而小众越野车也应该保持在1000-2000台之间也算成功,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总体来说,那么有品牌的信仰的车企旗下的越野车的月销也都保持在一千台左右,比如:日产途乐、途达、五十铃的牧游侠等车型,而哈佛H9这些新秀品牌的信仰度并不高,月销能稳定在千台也算成功了,只是RX8在几百台之间徘徊就有点不如人意了。

null


虽然说荣威RX8是一台新秀,但是综合表现也不输哈佛H9,论颜值也有硬派越野车的味道,论配置要比哈佛H9丰富很多,届时也加入了很科技化的配置,最关键的售价合理性价比高,我觉得荣威RX8的定位还是非常合理的,其诚意也很明显。而且还配有全时四驱和非承载的车身以及差速锁,虽热出现在高配车型上,但高配的售价还不足20万,而哈佛H9的入门级就20多万了,所以荣威RX的选择性会更丰富。

此外,荣威RX的越野车能力也不赖的,首先国人喜欢的大空间也做到了,4.9米的车身和2.8米的轴距都以及超越普拉多,但荣威RX却在这一领域之中失去了市场份额。要从产品力角度来看荣威RX8的话,我觉得还是非常彪悍的,其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压榨220马力和360牛米的扭矩,动力上非常充沛与哈佛H9相当了,而且油耗也比哈佛H9省心不少,百公里的油耗仅为8.5升左右,尽管如此还是干不过哈佛H9。

null


而从科技配置来看,荣威RX8应该更能获得年轻消费者欢心才对,毕竟这台越野车主打的是智能互联车,在很多越野车上都没有出现的互联系统,在RX8身上却出现了。智能科技配合核心硬件,让车主越野更轻松更便捷,说真的要比哈佛H9更容易上手才对。

null


那么荣威RX8的到底失败在哪呢?我认为首先是外观的设计不够硬派,从荣威RX8的外观设计来看更像的城市SUV确实硬派越野车该有气质,因此荣威RX8给人的感觉太年轻了,我认为荣威RX8存在一定的设计感。

另外一点,在越野圈里资历越深的品牌卖得越好,荣威RX8毕竟是新秀还是要经过一番磨练才可以,要用事实来征服消费者。其实,我认为荣威RX8还是有这个实力的,毕竟上汽集团旗下的很多车子都有足够的硬实力,而荣威需要更多精力去磨合,上汽要花费更多心思去打造硬核实力,拥有更强的产品力才更能说服消费者。

null


因此,我认为荣威RX8应该像哈佛H9看齐,用更多的是实践去征服消费者,用硬核实力说明自己的产品力。

而哈佛H9最大核心在于专注,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哈佛H9是长城比较看好的一款硬派越野车,所以长城在哈佛H9身上花费了非常多的心血去打造,同时在宣传方面也很用力打造,所以我认为荣威RX8初期要做的事就把品牌影响力先打造出来。

当然,哈佛H9车龄也要比荣威RX8长很多,从中也经过遇到过很多的坎坷之路也都一一改进了,经过多次改款后的哈佛H9也变得越来越成熟了。所以现在哈佛H9实力非凡,就在国外的一次拔河比赛中赢得辉煌成绩后,哈佛H9的知名度瞬间提升,同时也圈粉无数,从此哈佛H9就立足于越野圈,成为越野圈中的一员。

null


笔者总结:荣威RX其实还是非常值得入手的一款硬派越野车,不论是产品力还是性价比都非常不错的,只是在宣传方面有点欠缺而已,综合实力也是不输哈佛H9的。我认为,荣威RX应该多参加一些实力挑选性的活动,让自己实力脱衣而出,这样才能够一炮打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