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吹响国产高端皮卡号角 长城炮志在炮轰全球

2019年09月08日 18:38: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经常看美剧或者好莱坞电影的人都有这么一个印象——空旷的野外,一条看不到头的道路上,俊男靓女坐在一辆从家里偷摸开出来的皮卡中,听着CD、吸着"违禁品",皮卡的货厢中放着帐篷、脚踏车等物品。美国青年的野外生活就是这样开始的,虽然电影中不久后他们就会遭遇一个变态杀人狂,开始惊险的逃命旅程。

null


而国内基本上很少见到这种乘用皮卡车的身影,诞生于美国生活文化土壤下的它拥有超高的人气,难道国内真的没有乘用皮卡的市场吗?随着政策调整,会有越来越多的合资品牌皮卡来到国内开拓市场,而在皮卡领域颇有建树的长城汽车自然不愿意将市场拱手送人,推出了"长城炮"这一高端皮卡车型。

null


在9月5号开幕的成都车展上,长城炮乘用皮卡正式上市,同时长城炮的量产版商用皮卡也进入人们视野。未来,长城炮将在全球市场与丰田福特等国际主流皮卡品牌正面竞争,长城对这款皮卡的重视成都可见一斑。那么,长城炮究竟有何实力叫板国际大牌呢?

null


长城炮皮卡分为乘用和商用版两种,在定位上给了消费者一个非常明确的选择。国人的传统认知一般将皮卡和货车画等号,分不清两者区别,而乘用和商用的划分在宣传上就能起一个科普作用。

null


在价格上,长城炮乘用皮卡官方指导价为12.6-15.9万元,与同样出自长城旗下风骏皮卡形成高中低端全面覆盖,将会更加巩固长城在国内皮卡市场上的领先地位。而在长城出口的海外国家中,像是欧洲、澳洲等地区也需要一款高端皮卡提升品牌竞争力。

null


长城炮基于长城汽车全新P71平台打造。首先在外观上,长城炮就与市面上那些商用皮卡的市井气息不同,更符合家庭用车的感觉。前脸采用大尺寸梯形进气格栅,三横幅式镀铬装饰条使前脸更具张力,搭配宽大粗壮的前保险杠,使整车车头力量感十足,看上去就非常皮实耐用。标配全LED前后大灯、前后雾灯和流水转向日行灯,点亮效果非常不错。

侧面,宽大的轮眉和后斗也都增添了不少肌肉感和越野属性。车身尺寸上,长城炮的长宽高分别为5410*1934*1886mm,货厢内部尺寸为1520*1520*538mm,轴距为3230mm。宽大的车尾也让长城炮拥有更多载物的空间。同时,货厢标配阻尼后尾门、隐藏式踏板、坡道梯卡槽,可选装不同形式的货箱盖。

null


内饰部分,长城炮当然更偏向SUV和轿车的内饰布局。大量采用皮质材料覆盖以及菱形纹饰等都提升了车内豪华感;全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屏,游艇式挡板等也都一改人们对皮卡"落后"的刻板印象。

长城炮乘用皮卡拥有诸多乘用化配置,例如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具备换挡拨片、9英寸触摸屏、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自动空调、空调后出风口、可开启天窗等一应俱全。值得一提的是,长城炮还搭载了同级中罕见的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具备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智能驾驶辅助等功能。此外,360环视、倒车影像、并线辅助、智能前视、12雷达探头等安全配置也都少不了。

null


在新车言必谈的智能化配置上,该车配备新一代智能网联系统,具有车机手机互联、智能语音控制、远程控制、智能动态信息服务等功能。

可以说,长城炮乘用版皮卡在各项配置上已经是主流轿车、SUV的水准,如果不是套个皮卡外壳,看配置恐怕完全看不出来。

null


在动力方面同样丝毫不逊色,长城炮皮卡将搭载型号为GW4C20B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45kW(197Ps),峰值扭矩为360N·m,并匹配来自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正如前面所述,政策的调整也是促进各厂商发力皮卡市场的关键,进城限制的部分取消无疑会促进这皮卡车市场进入一个快速增长期。据悉,中国皮卡车的市场份额只有美国的十分之一左右,就算是因为两地各种用车习惯的不同,皮卡市场仍大有可为。苦于近两年汽车市场陷入寒冬期,若是政策彻底放开,皮卡或许是另一个增长点。

当然,长城的目标不光是国内,"世界前三皮卡品牌"的口号以及2025年全球累计销量突破300万的目标,也表明了长城的信心和决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