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骏RC-6性价比真的无敌,但想实现品牌向上,要走的路还很长

2019年09月08日 21:10: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成都车展上,宝骏发布了RM-5和RC-6,售价区间分别为8.68~12.08万和8.48~12.38万,引起我们编辑部的注意。


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这是宝骏自从上半年发布新品牌logo之后品牌向上的重要行动。


当然,换标只是细节,发布新车才是正经。


null



 

其实,宝骏早在上半年发布新品牌之后,就上市了一款车,那就是宝骏RS-5,这是一款SUV车型,上市之后就引发了市场和消费者的极大关注。


下半年又马不停蹄发布了RM-5和RC-6两款新车,一款是MPV,一款是轿车。一年之内,宝骏连续发布了3款车型,覆盖了SUV、MPV、轿车,不客气地说2019年是“新宝骏”年也不为过。


从新宝骏新车发布密度来看,我们能深刻体会自主品牌向上正在走向高潮。


近年来,这几年自主品牌向上成为一种风气,长城推出了WEY品牌,吉利推出了领克。自主向上就开始席卷了整个车市。


对于自主品牌向上,大家的意见并不统一。有人会说自主品牌底子薄,才刚走稳,不应该就想着跑,应该稳扎稳打,不能一口气就吃个胖子。


而另一部分人则认为,现在市场竞争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种状况下,不能原地踏步,原地踏步就意味着被动挨打,合资品牌如狼似虎,稍不留神就会被它们攻入腹地。与其被迫防守,还不如主动谋求发展。所以自主品牌向上无论是从自身发展,还是对抗合资对手,都是一举两得之策。


宝骏就是自主高端化走的路和长城吉利有点不一样。


宝骏的品牌向上并没有成立一个新品牌,还是那个宝骏,只不过叫了新宝骏还有换了一个新标,即钻石Logo。


null



 

长城吉利一样的是,宝骏这个品牌有很多爆款的车型,宝骏730宝骏530、宝骏510宝骏310,几乎每一款都特别受欢迎。


我们今天要聊的是宝骏RC-6,有人要问为什么没有RM-5,这主要是因为RC-6要进入的细分市场是竞争最为激烈的轿车市场。说句老实话,自主品牌在轿车市场的表现向来一般,其中的原因大家都知道,合资品牌在这个市场根深蒂固,优势非常明显。


宝骏RC-6即将与众多合资对手一较高下,可以说非常有勇气。那勇气何在呢?


首先要说的当然是价格和尺寸


开头的时候,我跟大家说过了,宝骏RC-6的售价区间在8.48~12.38万之间。


null



 

按照销量榜上排名前十的车型的售价来看,这个价格并不贵。排名前十轿车的价格基本都在10万以上,所以宝骏RC-6的价格还挺有看点的。


有人说,这个价格不便宜。主要是宝骏车型之前的价格都很便宜,最贵的也不过12万,绝大部分车型都在五六万之间。


宝骏一下子把价格提到9万以上,这个增长幅度可不小,几乎是翻了一倍。


但,大家可要注意了,宝骏RC-6可是一个中级轿车,它的轴距达到2800mm,长宽高也达到了4925mm*1880mm*1580mm,这个空间表现加上这个价格,你还能说贵吗?


我们再看同阵营的领克03,同样是自主家轿,同样品牌向上的优秀代表,它车身尺寸为4639mm*1840mm*1460mm,轴距为2730mm,售价区间是11.38-22.88万,尺寸方面宝骏RC-6领克03足足大了好几圈,价格方面却低了一大截。


再看合资竞品,能与宝骏RC-6一战的根本就没有。


null



 

别看宝骏RC-6是一个中级车卖着紧凑的价格,但它的设计感觉却很高级。对,我用的是高级这个形容词。


这么说的原因主要是,官方虽然把宝骏RC-6设定为中型轿车,但实际上它是一款跨界车型。


它的离地间距是198mm,车裙处还有一圈黑色包围,有人说这是一个轿车和SUV之间的跨界车型,我比较同意这个看法。


null



 

现在的消费需求正在趋于多元化,很多年轻人最讨厌的事情就是撞衫,宝骏RC-6这种跨界感觉显然是一次大胆尝试,现在的风潮几乎是所有的商品试图跨界,要么是集合多种功能一身,要么是各种风格混搭。虽然汽车产品属性和市场特性决定跨界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宝骏RC-6的这种尝试显然很大胆。

 

它还有年轻人都喜欢的溜背式设计,总而言之,宝骏RC-6就是紧抓市场流行的一切元素。


细节方面,点阵式的中网设计,大嘴的前进气格栅造型,再配上钻石logo,看起来非常有辨识度。


null



 

车尾部位的小鸭尾,造型不夸张但是很性感,想必get到了很多人的点。尾部曲面不同的光影效果下会表现出不同的层次感,此外还有它的尾箱打开方式为掀背式,这个相比大部分的传统方式来说,就只能用“帅”字来形容了。


和外观相比,内饰和配置方面要更显高级。


null



 

内饰用料和造型相当讲究,空调出风口的拨杆还有车内的橙色装饰线,都很有感觉,还有双12.3屏幕可以和奔驰A级媲美,配置方面更是高级,L2级的自动驾驶技术,可以实现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辅助、LDW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还有车联网,通过手机与车机无感连接,24小时监控车辆,还能通过AI智能语音识别,实现车内操作全声控,声控开关空调、车窗、天窗、播放音乐,还有微信互动。


用小岳岳的一句话就是,我的天呐。


我觉得这已经不能用高级来形容了,必须是厚道。


null



 

厚道的不只是配置,动力方面也表现不错。动力系统部分,新宝骏RC-6搭载一台1.5T发动机,额定功率108kW/5200rpm,最大净扭矩245N•m/ 2200~3400 rpm,发动机形式为涡轮增压/DVVT/直列四缸。模拟8速CVT无级变速器,工信部综合油耗7.3L/100km。


这个动力表现直追合资品牌的紧凑车型了。


厚道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好事,少花钱就能享受更好的体验。但对宝骏RC-6来说,这是它必须要这么做。因为宝骏之前走的路线是廉价路线,它的品牌形象也早已经根深蒂固。


而现在新宝骏要品牌向上,它最大的枷锁就是这个品牌形象,要想改变这个形象,只能厚道取胜。


当然,改变品牌形象,靠推出新标和新车肯定不够,品牌营销也必须跟得上。


说实话,以目前RC-6还有之前RS-5的价格来说,这远远说不上品牌向上,和长城WEY还有领克相比,在价格方面还是有差距的。不过,这从另外一个方面也反映出来,新宝骏的认知十分清醒,没有为了品牌向上而冲昏头脑,盲目推出售价15万以上的车型。


品牌向上对于新宝骏说,这是一个任重而道远的工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