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掀背设计、运动感十足,这台国产新车是年轻人的菜

2019年09月08日 21:39:02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成都车展】9月5日,江淮汽车为年轻消费人群打造的掀背式三厢轿车——嘉悦A5正式亮相与大家相见,江淮嘉悦A5的外观、内饰以都有许多令人耳目一新的地方,同时江淮嘉悦A5还搭载了1.5T发动机,搭配6挡手动变速箱或CVT变速箱。

2017年年底,江淮汽车与大众公司签订合同在中国成立第三个大众合资公司——江淮大众江淮汽车按照大众生产线的标准改造自家生产线,并以此为基础开设江淮乘用车3.0时代。两年过去了,嘉悦A5是江淮乘用车3.0时代产生的第一个产物,其目标用户是年轻消费者,究竟江淮嘉悦A5这个新生军能不能扛起江淮汽车的大旗?就让我们看看接下来的详细实拍。

相信不少人都对江淮嘉悦A5个性时尚的外观设计感到惊叹,据官方消息嘉悦A5的外观是由江淮意大利设计中心首席设计师Daniele Gaglione主导设计,这位设计师之前还曾经设计过玛莎拉蒂、阿尔法罗密欧、克莱斯勒等品牌的旗下车型,所以我们也可以在江淮嘉悦A5上嗅到一丝玛莎拉蒂的味道。

我们先看到前脸部分,江淮嘉悦A5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垂瀑式”立体格栅,并在格栅上采用了大量镀铬的材质,使得前脸的冲击感大大增强。

来到车身侧面,由于掀背式的设计,流线式的车顶线条从车头贯穿到车尾,十分优美。

来到车辆的尾部,不仅仅车身的侧面,江淮嘉悦A5的尾部也采用了许多线条来勾勒运动感和层次感。

在内饰方面,江淮嘉悦A5的内饰设计依然由江淮意大利设计中心首席设计师Daniele Gaglione主导设计,江淮嘉悦A5的内饰设计融合了营造全家人温馨驾乘空间的设计理念,整体感觉温馨智能。虽然主调是温馨智能,但还是融入了不少运动的元素,例如平底的方向盘。

同时,江淮嘉悦A5还配备有电子手刹、一键启动、360度全景影像、定速续航等安全实用的配置。

整个内饰最引人注目的肯定就是巨大的竖状中控屏,江淮嘉悦A5取消了传统的中控实体按键,把大部分的车辆控制按键集成在这个巨大的中控屏中。

掀背式的设计会不会影响车内乘坐体验呢?接下来我们就看一看江淮嘉悦A5的空间表现。实拍的江淮嘉悦A5车身尺寸为4772x1820x1493mm,轴距为2760mm。

储物空间都有不少,可以满足放置小物件的需求,后排出风口也给后排乘客带来更舒适的乘车坏境。同时前后排都有USB接口。

江淮嘉悦A5的后排还支持比例放倒,所以后备箱空间可以应对多种日常使用场景。

江淮嘉悦A5搭载的是符合国六b排放要求的1.5T发动机。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与动力匹配的变速器上,江淮嘉悦A5将为这两款发动机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或CVT变速箱。

在底盘方面,江淮嘉悦A5搭配了同级少见的前麦弗逊后E型四连杆式独立悬挂,这套悬挂可以在保证舒适性的同时带来良好的操控性能,十分符合江淮嘉悦A5的设计取向。同时值得一提的是,江淮嘉悦A5的底盘还接受了麦格纳的底盘专家们调教。

江淮大众成立到现在已经过去了2年,在此期间关于江淮汽车的新闻很少出现,究竟江淮汽车是从此没落还是厚积薄发?相信不久后就会有定论。从上面的介绍我们可以看到,江淮嘉悦A5不管是外观还是内饰的设计,都融入了现在年轻人非常喜欢的元素,而且不仅仅是外观内饰所带来的变化,其底盘系统也经国际专家设计调校。

据官方消息,江淮嘉悦A5还将会与江淮大众共线生产,所以我们相信全新的江淮嘉悦A5拥有足够的资本与定位相近的对手一争高低。虽说资本够了,但在市场上能不能吃得开,就要交给时间来验证。究竟江淮嘉悦A5能不能成为江淮汽车的中流砥柱?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