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啥私家车主总觉得汽油不耐烧?跟油没啥关系,猫腻就在油箱里

2019年09月08日 22:0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这几年我国的汽车销量猛然上涨,很多人都购买了私家车,在大家享受私家车带来的便利的同时,汽车的保养费和油费也在让大家的钱包逐渐干瘪!很多车主还发现汽车开久了之后,总觉得汽油越来越不耐烧了,是加油站卖的油偷工减料了吗?其实跟油没啥关系,跟汽车有关,猫腻就在油箱里!

汽油不耐烧是所有车主都心痛的问题了,不仅仅是害怕哪天出行半路没油,更害怕的是每个月上千的油费又多出来几百。很多车主购买汽车之后总觉得汽油越来越不耐烧,发现汽车又没什么故障,就觉得是汽油的质量不如以前,但是正规加油站的油品质量都是严格限制的,根本不存在这个问题,真正猫腻还是出在汽车身上,就在油箱里。

汽车油箱是个非常奇特的设计,大家印象中的油箱都是方方正正的,实际上恰恰相反!油箱的形状是不规则的,为了能有效地利用汽车空间,油箱有可能上半箱是个大方块, 下半箱就是个小方块,大方块比小方块的油多,所以下半箱油肯定要比上半箱油不耐烧,才让大家会有汽油不耐烧的感觉。

此外仪表盘上显示的燃油容量是根据油箱内的传感器得出的结论,只能做参考,实际油箱容量会因为汽车油耗不同发生变化,例如你的仪表盘上显示剩余汽油可跑200公里,如果你在行驶时使用了错误的驾车方式,猛踩油门、经常踩刹车或者慢速行驶的话。那么等你把油用完可能才跑了150公里,这也跟汽油没关系,是因为你的错误驾车方式,导致汽车油耗变多,油箱内传感器得出的结论出现了偏差,才让你觉得汽油不耐烧。

让车主觉得汽油越来越不耐烧,引起油箱内传感器判断失误,汽车油耗升高的原因除了跟车主的错误的驾车方式有关之外,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就是发动机积碳,积碳是所以汽车都有的通病了,因为它是汽油燃烧产生的胶状杂质,具有吸附力,吸附在发动机上会让发动机运转困难,油耗上升,也会导致油箱内剩余燃油可跑200公里,实际上才跑150公里,让车主觉得汽油不耐烧,提高车主的油费支出。

所以说汽油不耐烧跟油没关系,猫腻在油箱内,想要解决这个问题还得靠车主避免那些不良的驾车习惯,加上定期清理发动机积碳。清理积碳也不难,现在4S店都有除碳保养套餐,一次几百元,觉得贵的还有一个更便宜的土方法,使用燃油宝也能达到除碳效果,燃油宝是汽油添加剂,含有PEA等有效清洁成分专门针对积碳,把积碳软解分解排出车外,一支燃油宝才十几块钱,非常便宜,使用也简单,加油时往油箱内倒一瓶,开车时就能顺便除碳,而且还能改善汽油雾化率,提高燃油利用率,延长汽车行驶里程,让汽车更省油。做到这两点的话,根本不会有汽油不耐烧的错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