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堪称史上最宽的大众车,当年能和思域扳手腕,为何如今日渐消沉?

2019年09月09日 11:50:04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大众CC想必大家也不陌生了,因为其别致的造型也被很多人称为“最美大众车”。而今天疆哥今天要说的这款车,跟大众CC算是有点渊源,因为其宽体、低矮、动感流畅的车身设计, 也获得了“小号CC”的美誉。

这款车就是大众凌度,它是上汽大众旗下首款年轻运动型轿车,大众将其定义为宽体轿跑,从2015年初上市至今,已有4年时间了,期间进行过两次改款。而在过去的2018年,它的销量成绩还算不错,几乎月月是上万台。

但进入到2019年,它的销量出现了明显的动荡,只有1月和3月份破万,而5月份只卖出了9167辆,6月份跌到8165辆,到7月份只剩下5305辆,这销量是越卖越低的节奏呀。要知道,当初它可是能和思域扳手腕的,如今却日渐消沉,这其中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1

空间不敢恭维

大众凌度在上市之初,就高调打着“奢适宽体”轿跑的卖点,堪称史上最宽的大众汽车。但并不是说这款车的空间有多好,而是因为该车的车身十分的低矮圆润,视觉上是感觉要更宽一些,“徒有虚表”大概说的就是这种。

实际上,作为一款紧凑型轿车,再加上轿跑的车身,凌度的空间并不充裕,2656mm的轴距在同级别里实在是不够看。此外,它的后排空间也经常被消费者吐槽,中间地板的大凸起更是让这辆车的家用属性大打折扣。

2

排量越砍越小

目前在售的大众凌度提供230TSI和280TSI两种动力版本的1.4T发动机,前者的最大功率为131马力,后者为150马力。并且提供5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其实它原本是有三种动力排量可以选择的,分别是1.4T、1.8T以及2.0T。

但是后面先是砍掉了2.0T的GTS版本,接着还取消1.8T版本,最后只剩下这个1.4T的车型。虽说动力还算过得去,但是1.8T和2.0T的缺失,让它在思域、菲斯塔、阿特兹等竞争对手面前,没有优势可言。

3

为什么砍掉2.0T版本?

说到这里,或许你会很好奇为什么大众要把2.0T和1.8T给砍掉,疆哥在这里也解答下。首先是2.0T,这个版本也叫GTS。在大众集团内部,以“GT”之名都不是什么善类,而凌渡GTS相比于普通车型,最突出的就是性能,从其6.9S的零百公里加速时间便可以看出。

砍掉2.0T最直接的原因其实就是销量差,而没人买的原因除性能车的小众市场外,还有就是太贵了, 22.89万元的价格俨然达到了高尔夫GTI(23.42万)、速腾GLI(21.88万)的级别,但它的用户基础和口碑评价却是不如它们。

此外,作为一款名副其实的中国特供车,大众凌渡相比于被车迷们追捧的高尔夫GTI,它在血统经常是被质疑的。有人是这样总结凌度GTS诞生的:拿大众旗下的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装在普通凌度上,再加上运动套件的设计,最后再调试一下悬架及转向操控。

4

为什么砍掉1.8T版本?

大众的EA888发动机分为1.8t和2.0t两个量级的排量,而大众凌度搭载的就是其中的1.8T动力,但这个版本销量并不差,为什么也会取消呢?按照官方的说法,是因为发动机的燃油消耗不能满足国家燃油消耗政策,所以不得不把它给淘汰掉。

当然,不光是大众凌度,就连奥迪A4L、途观、帕萨特等大众车型也是一样取消了这款1.8L的发动机,只是大众凌度没有再搭载新的发动机,而其它车型取而代之的是EA888的2.0T低功率发动机版本。

5

性价比不高

虽然砍掉了高配的1.8T和2.0T版本,但其实凌度的价格还是偏贵的,它的1.4T车型售价是14.29-19.69万,且不说本田思域现代菲斯塔这类同样主打运动的车型比它便宜,接近20万的顶配也已经触碰到一些合资中型轿车的市场了。结合前面所说的原因,凌度很难脱颖而出。

而且其性价比也不高,加95号汽油就算了,配置方面较同级对手也是拿不出手。就拿其15.59万的车型与同价位的思域相比。从上表可以看出, 15万多的凌度竟然连无钥匙启动这类基础功能都没有。如果想要达到思域同价位的水准,那就得上到18.09万元的车型。高配太贵,低配太寒酸,相信这就是很多人对于凌度的评价。纵然目前市场上有一定的优惠,但似乎也很难让消费者心动。

6

写在最后

大众当初推出凌度无疑瞄准的就是年轻的消费市场,前期凭借其与众不同的造型以及运动轿跑的定位,确实能够吸引到消费者的关注。但随着竞争对手的崛起以及市场的发展,凌度的轿跑形式已不再新鲜。

于此同时,也暴露出其在动力、空间上的劣势,而没有竞争力的售价更是让很多人望而却步。接下来该如何完成自我救赎呢?大家不妨给给提提意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