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薪族买豪车,不能错过这一款

2019年09月09日 16:1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图片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这两年严重下滑,利好谁?当然是消费者!现在车商为了在这场寒冬中存活下去,都在打狠折卖车!以至于豪车的门槛都降到工薪族水平,F30的宝马3系最后优惠至裸车24万,凯迪拉克ATSL落地价堪比思域。

要买一辆豪华品牌的产品已经是多数工薪族能实现的事情。我们今天就跟大家聊聊工薪族买豪车的事情,并且我站在自己的角度和逻辑来跟大家聊聊如果是我,我买哪款车?

先说一下我们今天的主角,也是我非常有兴趣购买的车,雷克萨斯ES300H.因工作需要,我开了一段时间。

对这台车的评价我曾经跟同事开玩笑说,这是属于屌丝的豪车!听起来我好像是要喷它了对么?那你继续往下看。

外观&内饰

就按照我的购车逻辑来说吧,首先,颜值很重要!虽然外观内饰这种东西跟看姑娘似的,每个人口味和审美不同。但是至少要过了自己这关,每天早上去开它的时候看着不烦,晚上停好车走的时候还能回头看一眼。

ES对我来说就属于这样一款车,新款的设计相比上一代车型更年轻和犀利,车身整体效果也更加低矮流畅。即使我这样30岁左右的人开,也不突兀。完全没有前几代车型那种好像偷开老爸车出来的感觉。

内饰豪华感足够,到处都是软性材质包裹。我对内饰的关注更多是在座椅和方向盘,ES300H的座椅我能很快找到一个舒适的坐姿,方向盘看起来挺粗,但握起来却是刚好。

我试驾的是顶配车型,方向盘带实木装饰。抛去视觉效果,其实握感没有低配全皮的方向盘舒服。

各种功能按键的位置也恰到好处,能体现出在人机工程方面确实下了很多功夫。按键质感也能透出豪华感。总之外观内饰对我这种要求不高的人来说来说够够的。

驾驶

我很认真的考虑过驾驶部分怎么写,但真开始写的时候还是头疼了一把!因为它就是一杯温白开水,没有什么突出的特点,但却能解决你的需求,并有益健康。低速电机驱动,反应凌厉且平顺。高速虽然不暴力,但80-140区间加速超车绰绰有余。

方向盘力度回馈也刚好,说它重,比不过奔驰!说它轻,比不过奥迪!就在一个刚好中间的位置,恰好也是我觉得舒服的位置。虽然车长5米,又是前驱,但车身动态跟随性非常好!

我并不知道赛道上它极限能怎样,但日常驾驶来说,我可以说它是一款操控好的车。至少符合我日常在深圳这种地方追求舒适的出行需求。

性价比

开始的时候咱们说了,我们要买的是“豪车”首先品牌要过得去!很多人会说雷克萨斯是二线豪车,这怎么讲呢?我觉得还是要看你个人对它的一个品牌定位,对于广东地区来说,雷克萨斯的品牌价值并不会比BBA差。

在此基础上我们可以看一下,ES300H的低配车型指导价35.9W,落地40W出头,对于豪华中大型车来说价格合理。对标也就是宝马325LI的价格区间,可整整差一个级别!那从这个角度来看,ATSL这样成交价很低的车是不是就适合工薪买?

使用成本

这又要说使用成本了,我老是说这个年代的豪车,买的时候根本不觉得豪,只有养的时候才能体会到什么叫豪车!所谓工薪买豪车是个什么状态呢?

首先购车款主要使用这些年的积蓄或者父母帮衬,但实际月收入不是很高,也是需要有计划使用。如果使用开销过大,那这台车的存在反而会降低这些人的生活质量。

所以,油耗和养护费成本特别重要!ES300H在我试驾的过程中,三分之二早晚高峰路况,三分之一高速路况。实际油耗4.8L/100KM,养起来毫无压力!6年15万公里小保养免费,对于日常使用来说,6年通常跑不了15万公里。

也就是说6年小保免费,大保也没多少钱。唯独保险因为车价相对高点。综合来说,能养得起20W左右车的人,养它毫无压力!不用因为买了个豪车,反而日子过的要精打细算,吃个海底捞都要盘算少点一盘肉!

残值率

还有一个现在很多购车人群都不在意但是非常重要得指标-残值率!通常这个指标只有换过车的人才知道它有多重要!没有人真的买一台车会一直开到报废,终有卖掉的一天。

在交易的时候你发现新车时同年同价位的车,在二手市场经常能差出三分之一的价格!这可是好几万块的真金白银!目前正常车况ES300H三年保值率是73.09%左右,在这个级别简直逆天,并且雷克萨斯的新车价格普遍稳定,不用担心因为新车优惠而导致自己的车保值受影响!作为工薪族,这个残值差价很可能就相当于几个月的工资。

缺点

那是不是这台车就无懈可击没有缺点呢?下面我要说说这台车我认为不满意的地方!

1. 特定场景下的噪音:行驶中这台车的NVH整体都很不错,但是在静止状态发动机启机时的那个动静还是有点大。并且很静的环境下,后排座椅下方的电池散热声听的很清楚。而我拿车的时候有一天台风天,大暴雨打下来后,因为后排车顶为了空间做的那个凸起让那部分比较薄,所以后排会对暴雨打在车顶的那个声音感受很明显!

2. 配置不合理:主要问题在于音响!当真正考虑购买雷克萨斯的时候,最在意的一个配置就是马克莱文森音响!其实这套音响并不是什么顶级音响,它跟Revel®、 AKG®、harman/kardon®、Infinity®、JBL®、Lexicon®等,同属于哈曼集团旗下。ES200不标配就罢了ES300H都不标配,我觉得比较过分!哪怕你给低配车一个选配方案也行啊?

3. 多媒体系统:我只能说,丰田在这一块整体做的都不行,体验和逻辑极差!已无力吐槽。

综合考虑

我们列下缺点:

1. 特定场景下噪音2.配置不合理3.多媒体系统差

再列下优点:

1. 性价比高2.驾驶舒适3.使用成本低4.残值率高

我不知道你怎么选,但我认为这些优点可以让我去妥协这些缺点,毕竟车无完车!

总结

大概分析就这么多,现在大概理解我说这是属于屌丝的豪车是什么意思了吧?它是真正意义上可以让普通工薪层够得着的,实实在在的豪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