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偏爱高配置还是更注重品牌效应? 奥迪Q7对比大众途锐

2019年09月09日 20:01:06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奥迪Q7 2019款 45 TFSI 舒适型,官方指导价为68.3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55万左右。

途锐 2019款 2.0TSI 锐翼版 国VI,官方指导价为61.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55万左右。

这一代奥迪Q7的外形设计比较受争议,很多朋友都说没有老款车型那么大气耐看了,面积更大的六边形大嘴也是奥迪现在的家族式设计趋势。全新途锐的倒梯形前格栅与大灯组相连,看上去很有气势,整体外观变得年轻了不少。

两车大灯都是LED光源,并且配有LED日行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功能。Q7多出了自适应远近光、转向头灯、大灯清洗功能,并且可以加14100元选装矩阵式LED大灯。

两车外后视镜都集成了转向灯,并且带有电动调节、折叠、加热、自动防眩目、倒车自动下翻、锁车自动折叠功能,奥迪Q7还多出了外后视镜记忆功能。此外,两车内后视镜也均有自动防眩目功能。

车身尺寸方面,奥迪Q7三围5069/1968/1716mm,轴距为3001mm;途锐长宽高4878/1984/1686mm,轴距为2899mm。途锐配有全车无钥匙进入功能,奥迪Q7则需要10500元选装。

两车都是装配的19英寸轮圈,样式上小哥更喜欢Q7这套。两车前后轮胎规格均为255/55 R19。

Q7可是奥迪家族里为数不多没有使用排气装饰罩的车型了,方方正正的车尾看上去比较稳重。途锐的车尾线条更加灵动,大众LOGO底下带字母,一看就不是好惹的对象,但细细一想现在大众LOGO底下带字母的车可越来越多了,也就没啥新意了。

奥迪这套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设计已经看了好几年,未来改款Q7会用到现在奥迪车系广泛使用的三联屏设计,相比之下途锐的这套内饰设计更显科技感,并且中控台明显朝驾驶员一侧倾斜的设计更有特点。此外,Q7车内有32色氛围灯,途锐车内配备的是30色氛围灯。

两车都装配的是三辐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支持手动四向调节。Q7方向盘后方多出了换挡拨片,并且可以加3200元选装方向盘加热功能。

两车的全液晶仪表盘显示功能都非常丰富,途锐还多出了HUD抬头显示功能,Q7则需要20500元选装。

途锐15.3英寸的触控液晶屏看上去明显要比Q7的8.3英寸中控屏大气不少,两车车机系统都带有GPS导航、道路救援、手机蓝牙、语音识别、车联网、CarPlay功能,途锐还多出了安卓CarLife的手机互联功能。

安全性配置层面,两车都配有6气囊、胎压报警、前/后雷达,途锐多出了后排侧气囊、膝部气囊、胎压显示、被动行人保护、倒车车侧预警;Q7多出了主动刹车功能。舒适和高科技配置层面,两车都配有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无钥匙启动、感应雨刷、自动空调等配置,相比之下途锐多出了自动泊车、空气悬架、悬架软硬/高低调节、感应后备厢、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

两车都配备了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和加热功能,途锐还多出了小哥特别喜欢的前排座椅通风,Q7选装前排通风/按摩需要花16200元,不过好在配备了驾驶位座椅记忆功能。

两车后排座椅支持前后调节和靠背角度调节,并且都还能比例放倒,空间拓展性都做的不错。Q7配有后排独立空调,途锐后排多出了两个充电口。

动力方面,奥迪Q7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2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国V排放标准。传动方面匹配的是8AT变速箱,前置四驱结构。

途锐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满足国VI排放标准。传动方面匹配的是8AT变速箱,前置四驱结构。

这一代奥迪Q7的降价幅度非常惊人,在“四环素”车标的加持下显得性价比格外高。虽说这一代奥迪Q7的外形设计变动更加动感了,不过还是有不少人挺难接受这造型的,毕竟能买得起旗舰SUV的消费者年龄段都稍稍偏大一些,似乎都更偏爱上一代那圆润大气的设计风格。

途锐的整体配置要比Q7高上不少,特别是这块15.3英寸触控大屏和支持高低/软硬可调的空气悬架,着实非常吸引人。不过品牌效应上大众可比不上奥迪,特别是需要在生意场上“充门面”的时候,但是务实的小哥其实更加青睐途锐,而且在机关事业单位的领导们可以多多考虑这台低调的途锐。平心而论,如果让你来选择的话,你会选谁呢?赶快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余佳斌)

关注公*众*号「你的汽车顾问」码上加入车友热聊,领取全国通用免费洗车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