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个汽车知识点,连雪佛兰官方都弄错了

2019年09月09日 23: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知识局

前些天看群聊有位汽车媒体老师大概是去参加雪佛兰新车型创界的讲解会,拍了一张照片发到群里。细心的我,竟发现事情有些不对。

这张就是媒体老师发出来的照片:

此图的要表达的就是雪佛兰创界这款车前悬架的侧倾中心和相对于质心投影的位置。

然而,这张图居然画错了。这可是官方资料,犯这种基本知识的错误你受得了吗!

由图可知,雪佛兰创界这款车前悬架是麦弗逊类型,那么麦弗逊悬架的侧倾中心应该怎么画呢?

知识点1.麦弗逊悬挂的转向主销,并不是常用来做麦弗逊滑柱的减震器,而是【滑柱上支点】与【下摆臂与车轮架连接的球头】的连线,若下摆臂是双球节形式,则是【滑柱上支点】与【两根下臂延长线交点】的连线。

知识点2.画出瞬时中心,便可得出侧倾中心。麦弗逊的瞬时中心,是【经过滑柱上支点并垂直于滑柱的线】与【下摆臂的延长线(延长线的画法这里就不细说了)】的交点。

知道了上面两个知识点,再看雪佛兰官方发的那个图片,便可以确定他们弄错了,他们求瞬时中心,用的是【经过滑柱上支点并垂直于主销的线】。这种错误的根源并不是作图人粗心大意,而是长期以来汽车科普圈把麦弗逊的主销和滑柱混为一谈导致。

所以那张图正确的画法应该是这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