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堪称自主品牌的鼻祖,生产出最强的三大件,国外车企都抢着合作

2019年09月10日 07:31:03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在20多年以前的人们和我们现在不一样,那时候的人们是为了理想而努力,而如今的人们是为了钱而奋斗,在汽车界也是如此的。把时光追随到20多年的汽车界,那时候都合资车的天下,更别提自主品牌,能够胜任国产车的企业也只有东风汽车和中国一汽这样的老牌车企了。然而就有这时候有一家新秀的自主品牌诞生了,也为如今的自主品牌奠定了基础。

奇瑞的诞生堪称是自主品牌的鼻祖了,奇瑞品牌也是如今自主品牌的之最和精神支柱了。奇瑞在早期的时候就开始专注于三大件的研发,奇瑞以脚踏实地的走向发展之路,凭借着一台家喻户晓的QQ走向百姓家中,真正圆了很多人的汽车之梦。因为奇瑞QQ凭借着亲民的售价与合资对衡,所以在那时候奇瑞的崛起也是非常快速,同时也把抢占了合资车的市场份额,届时还把合资的售价拉低。现在大家能用更少的钱买到更好的合资或国产车,我觉得有必要感谢奇瑞

奇瑞得到大家认可之后就越发不可收拾,从那以后奇瑞就开始走向原创自主创新的道路。奇瑞的三大件都是自主研发,尤其是在发动机方面取得很大的成就,奇瑞早期的那台ACTECO系列发动机是与AVL公司共同研发出来,毕竟那时候奇瑞还没有足够的资金,也没有属于自己生产线,所以只能与AVL公司共同研发。自从这台发动机装载到奇瑞QQ之上后得到不错的反响与支持,这也让奇瑞有了更大信心走向未来的自主发展之路,从那以后奇瑞也成为国内首个抛弃使用三菱发动机的国产车企,再回头看看如今的自主品牌依旧有很多车企还在继续使用三菱的引擎,所以奇瑞的成功也不是凭空而来的。

我们看看如今的自主品牌依旧有很多车企是在使用别人的模块化平台,而奇瑞在很早的时候就已经自行研发出T1X和M1X平台架构了。所以奇瑞在外观的设计、以及三大件的研发一直都是以原创为中心,经过20年的风风雨雨奇瑞也积累了不少的经验,而如今的奇瑞不论是在安全性、操控性、设计性等方面都要领先同级自主品牌。

我们都知道在三大件之中除了发动机就是变速箱最难攻破,迄今为止变速箱依旧是国产车最头疼的部件。所以目前很多自主品牌依旧无法攻破变速箱的研发依旧沿用着别人的变速箱,唯独奇瑞使用自己研发的变速,从早期的CVT到4AT再到目前主流的7DCT变速箱都是自己研发出来的,从中也能够看出奇瑞的艰辛和努力,奇瑞攻破多少难题也许也只有奇瑞自己懂得,所以我觉得我们不应该再吐槽国产车了。

奇瑞路虎大家都知道吧!也是因为奇瑞的努力才能让大家开上更便宜的路虎豪车,说真的奇瑞路虎和进口路虎没啥区别的,唯一的区别就是一个来捞钱一个挂上了国产的标志而已,所以我认为开奇瑞路虎的车主并觉得丢脸啊,没有奇瑞你能开上如此便宜路虎车吗?

我们都知道路虎其实是被国人捧的车企,在国外路虎都面临破产,自从入华后与奇瑞合作之后才有的好转。然而奇瑞路虎之间合作也不是单纯的合作关系,路虎其实想扩大自己的产品链和品牌知名度,奇瑞则是为学习更好的生产技术,让奇瑞在研发三大件的同时能够少走很多弯路。

笔者总结:如今的奇瑞不仅在技术上得到质的飞跃,同时也得到广大车主的一致好评,经过20多年的磨炼,奇瑞的技术与质量在不断提升自我,唯一不变的就是售价方面,依旧走着亲民的路线。说奇瑞是最良心的车企和最有实力的自主品牌一点也不过分,如今奇瑞储备很多技术经验,唯一欠缺就是品牌力度的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